母親節活動方案

2021-03-04 08:13:40 字數 4377 閱讀 4974

2、引導幼兒做懷孕媽媽,體驗懷孕媽媽的辛苦

(1)你們想不想做一回懷孕的媽媽?

(2)我們怎樣做懷孕媽媽?(把外衣團起來塞在毛衣裡;把枕頭塞到毛衣裡等)

(3)幼兒扮上懷孕媽媽後繼續活動

(4)請幼兒談談做懷孕媽媽的體會

3、請幼兒回家準備乙個媽媽懷自己時的故事,回來跟小朋友們分享

(此環節要持續幾天)

4、請幼兒再次總結:媽媽是否辛苦?

孩子們回答:辛苦!

老師:媽媽確實很辛苦,她們十月懷胎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給了我們生命,把我們養這麼大,生病了她們擔憂焦急!媽媽愛我們,把全部的心血都傾注到我們的身上,所以有這麼一天是專門我們的媽媽設立的節日:

母親節!母親節馬上就要到了,我們的小朋友要怎樣為媽媽慶祝節日呢?

孩子:做禮物,做賀卡,畫畫,買漂亮的衣服等!

老師:好,今天下午咱們就給媽媽做禮物!

活動二:送給媽媽的節日禮物——美術活動:做禮物

活動目標:1、通過自己親手做禮物來表達對媽媽的愛

2、培養幼兒的動手能力

活動準備:畫紙、廢舊紙盒等(根據活動的實際需要定);

活動過程:老師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給媽媽準備禮物。可以是畫畫、做賀卡等

活動三:特殊的禮物:說給媽媽的心裡話

活動目標:通過對媽媽說句心裡話,來表達幼兒對媽媽的愛和感恩

活動準備:錄音機(錄影機),空白磁帶

活動過程:

教師:孩子們,你們今天做的禮物都非常好,但是老師有乙個建議,想請小朋友給媽媽送乙份特殊的禮物——請每位小朋友給媽媽說一句心裡話!是你從來都沒有對媽媽說過的心裡話,要讓媽媽聽了非常開心的心裡話!

今天晚上請小朋友回家後好好想一想,要自己想不能問媽媽,明天老師會用錄影機把你們每個人說的話錄下來,等母親節的時候給媽媽看。切忌:千萬不要告訴媽媽哦!

我們要給媽媽乙個驚喜!

次日:每位小朋友一分鐘的時間說出自己送給媽媽的心裡話,老師用錄影機或錄音機錄下來,注意引導:說讓媽媽開心快樂的話。

技術處理:錄完之後,請技術人員進行後期剪輯製作,給所有小朋友的「真心話」配上背景**,例如《我們都是好孩子》。

活動四:母親節的聚會

活動目標:通過這次活動,讓媽媽感受到孩子的變化

進一步增進母子之情

活動準備:錄音的磁帶和錄音機(或投影儀和攝像機)、「燭光裡的媽媽」的**

活動過程:

1、 孩子們為媽媽唱歌祝福節日:母親節的三字兒歌和其他的節目

2、 送禮物:每個孩子給媽媽送做好的賀卡,說祝福的話。

3、 特殊的禮物: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一起看孩子說的話(**光碟)

備註:此環節是非常感人也很安靜的乙個環節,教師需注意教室內的環境,將窗簾拉上,所有人保持安靜,營造良好的氣場和氛圍。

4、 一起做水果沙拉

(1—4的環節也可以換成:1、先不讓寶寶和媽媽們見面,寶寶可以在隔壁的教室等候,這時在教室的老師放上一段感人的**,如「燭光裡的媽媽」 作為背景,跟媽媽們共同回憶從自己懷孕、到寶寶出生、到寶寶第一次叫媽媽等珍惜的感動瞬間,這時要求老師語氣要很煽情,等到**到達高潮時,請寶寶們進來把自己的禮物或鮮花送給自己的媽媽,並說:「祝媽媽節日快樂」2、然後共同聽或看幼兒對媽媽說的心裡話3、教師提議:

請幼兒為媽媽洗腳,並配上**「燭光裡的媽媽」)

5、活動結束後的家長會:在所有活動都結束後對家長進行20分鐘的家長會。主要內容如下:

(1) 提問:參加了今天的活動,留給您印象最深的是哪個活動?您有什麼體會?

(2) 給我們的啟示:其實孩子是可以理解大人的,我們的寶貝都很懂事的,關鍵是我們是否會跟孩子溝通(不要覺得孩子小什麼都不懂,平時要以平等的心態跟幼兒溝通,例如:寶寶今天過的開心嗎?

有沒有交新朋友?等,家長平時有什麼煩惱也可以換成寶寶能明白的方式跟寶寶說說)

(3) 要學會放手,讓幼兒學會表達愛

下星期一開始我們要進行的活動:給媽媽的貼心關懷,我們會讓孩子回家幫您做家務,給您捶背,給您倒水,這些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懂得付出愛,體會付出愛帶來的快樂,家長一定要配合,注意以下方面:孩子給您分享好吃的食物,您不要推辭,而是要欣然接受,並且告訴孩子:

您很喜歡吃他給的好吃的;當孩子給您掃地沒掃乾淨:您不要說你別掃了媽媽掃吧,而是要告訴孩子,寶貝,你能給媽媽掃地媽媽真高興,我們家寶貝長大了,都能幫媽媽幹活了,但是你看像媽媽這樣從牆根開始一下挨著以下掃,能掃的特別乾淨!這樣孩子既願意做又會做得很好。

活動五:平日裡的貼心關懷

活動目標:讓幼兒把自己表達對媽媽的感恩之情用實際行動表達出來對媽媽的愛,並能堅持做養成習慣

活動準備:椅子

活動過程:

1、搞一次戶外活動,再次體會媽媽的辛苦體驗「渾身痠痛」的感覺,萌發表達愛的意願

(1)雙手上舉,堅持5分鐘以上,體驗手臂和腰的痠痛感;

(2)坐在椅子上雙腿平舉,堅持5分鐘以上。使幼兒有腰痠背痛的感覺

總結:小朋友,你們現在感覺怎麼樣?(腰痠背痛),你現在最想幹什麼?

(坐下來休息或躺一會,如果能有人幫忙按摩一下就更好了),你們知道嗎?其實媽媽每天下班回來也是這樣的感覺,那你們知道回家後可以幫媽媽做什麼了嗎?

2、 請幼兒自己總結,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堅持每天都做。教師引導幼兒:每天為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每天為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結合「基本禮儀」和「家庭禮儀」的內容)

比如:第一天:回家給媽媽第遞一杯水(學習遞水杯的禮儀做法)

第二天:回家給媽媽第遞一雙拖鞋(從雙手遞物的禮儀延伸到這裡)

第三天:回家幫媽媽捶捶背

第四天:回家幫媽媽掃掃地(教給孩子掃地的方法:從牆根開始一下挨著以下一下往裡掃)

第五天:回家幫媽媽洗襪子

幼兒每天回家為媽媽做完事情之後,教師要及時反饋,必要時可讓幼兒填寫下面的反饋表,教師也可以自行設計:

這樣的活動可以形成常規,教師可將這個**每天收集在一起,作為幼兒的成長檔案中的內容進行收藏,學期末再與家長和幼兒一起分享一起回憶。

,讓孩子把幫媽媽做事情形成習慣,並且讓孩子每天給媽媽做完事情後,問一問:媽媽,您的心情是怎樣的?讓孩子體會付出愛帶來的快樂,自主自願的去做這些事情。

活動六:父親的聚會

活動目標:讓幼兒通過母親的活動,來體驗表達感恩時的快樂。

活動準備:彩帶、氣球、蛋糕、禮物、照相機、「世上只有媽媽好」的**

活動過程:

1、 請父親入園開乙個小型的動員會。

教師:親愛的爸爸們,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本班「爸爸的愛」小型的家

長會。我相信在座的爸爸們都跟我一樣,關心孩子的教育,希望孩子們能夠健康、

快樂的成長,還能夠尊敬長輩、有愛親朋、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然而讓孩子把這形

成一種習慣,單靠一節教學活動往往達不到乙個預期的效果。所以,我們可以利用

不同的節日,來給孩子們實施相應的教育,例如這週日就是母親節,我們可以讓孩

子去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情。俗話說:「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的行為直接

影響著孩子的舉止。一般家庭中都有兩位母親(媽媽、奶奶),母親節當天爸爸可以

帶著孩子一起為自己的母親慶祝,讓孩子真正理解什麼是關愛、尊敬和感恩。可能

有的爸爸就會問:我知道榜樣的作用很大,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操作?爸爸們不

要著急,待會兒我會給大家發乙個很詳細的方案,大家按照上面的步驟去做就可以

了。最後我預祝各位爸爸活動成功,和您的孩子給媽媽們過乙個有紀念意義的母親

節。附:親子活動方案

1、父子給媽媽做一天家務,讓她放鬆一天,有乙個好心情;

幼兒:媽媽今天是你的節日,祝你節日快樂。今天你和奶奶休息,家裡的家務我和爸爸包了。

掃地:大班的幼兒可以和爸爸一起掃地,小班的幼兒可以幫助爸爸拿一些掃地用的物品

洗衣服:幼兒負責收集家裡需要洗的衣服,晾衣服的時候負責給爸爸遞衣架;爸爸負責洗衣服,晾衣服。

做飯:幼兒跟爸爸一起去購買食物,做飯時:大班幼兒負責擇菜、洗菜(容易清洗的)

擺飯桌:幼兒負責擺碗筷及椅子,中班以上的幼兒可以盛飯。

2、父子揹著她出去訂乙個蛋糕,不要太大了,上面用暖色圖案裝飾,顯得溫暖;

等媽媽們午休後,父子去蛋糕店訂蛋糕,並且與蛋糕店定好送蛋糕的具體時間,到時給媽媽們驚喜。

3、出去選購禮物,可以根據媽媽的喜好決定。

定完蛋糕再選購禮品,禮品根據媽媽們的喜好,要是喜歡時尚、華麗的話,手鐲和包包是首選,其次便是工藝品。要是喜歡樸素的話,還是紗巾吧,鮮花也不錯嘛,可以根據媽媽的性格來挑花,如康乃馨、水仙花等;

4、父子陪媽媽們玩一整天,事事順著她;

根據媽媽們的意願選擇出去玩的地點。

5、.傍晚,趁著夕陽西下,全家一起去比較安靜的地方散步,如草坪、老城街等,營造乙個溫馨的氣氛;吃晚飯,可以約媽媽們出去,幼兒可以為媽媽們表演節目。

6、父子一起營造家中的溫馨氣氛

在散步時,爸爸可以提前乙個小時回家,把家裡稍微布置一下,(可以用氣球和彩帶)。準備好蛋糕;

7、幼兒帶領孩子回家後,爸爸放好背景**(世上只有媽媽好)獻禮物,再口頭附上一句「媽媽我愛你」。

8、一起為媽媽們過節日,齊聲高喊:母親節快樂!吹蠟燭、切蛋糕、照相合影。

母親節活動方案

小水小學母親節感恩活動方案 小水小學 2012 5 2 小水小學母親節感恩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今年的5月13日是母親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親節即將來臨,為進一步加強少先隊員思想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幼的傳統美德,讓學生了解母親為自己成長所付出的艱辛,理解母親對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

母親節活動方案

2 活動地點 員工代表家 3 活動內容 當日上午9 00統一到 xx集中,由 帶隊,xx人員構成的公司代表上門分組到員工家中做母親節慰問活動,並由專人全程攝像,活動結束後刻成光碟送給員工。4 物料準備 愛心蛋糕 相機 果籃 母親節賀卡 攝像機 5 人員安排 1 慰問人員 xx 部分員工代表 x 上門...

母親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的目的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為迎合新 老顧客的消費需求,酒店將利用此節日為商業契機,在酒店製造良好的節日氛圍的同時來提公升自助餐廳的人氣與營業收入。二 活動的主題 感恩母親,你我傳情 三 活動的時間 xx年xx月xx日 四 活動的地點 西餐廳 五 活動的內容 1 節日當天西餐廳自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