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2021-03-04 03:10:19 字數 1727 閱讀 6174

2023年是公司進一步發展與提公升管理的一年,在上級有關部門的的正確領導下,我們要繼續深入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工作方針,強化各項安全基礎管理,踏踏實實搞好安全標準化工作,具體工作計畫如下:

一、公司安全工作目標

1、無重傷、死亡、火災;

2、無較大交通事故;

3、無較大裝置事故;

7、無較大汙染事故;

4、輕度傷、殘不高於1人·次;

5、安全隱患的整改率達98%;

6、爭創「安全標準化**達標企業」。

二、調整安全管理組織,建立完善安全管理網路

(1)1月份將重新調整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

(2)1月份公司與各部門、部門與員工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三、繼續做好各項安全基礎管理工作,建立安全標準化單位

繼續做好各項安全基礎管理工作,並按照國家及浙江省《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考核評級辦法》,重新修訂有關安全管理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採取多種措施,努力使職工的日常工作和行為都要符合體系及安全標準化的要求,爭創全標準化達標單位,確保公司員工的健康和安全。

四、搞好現場管理,確保安全生產

目前,公司各裝置雖然執行相對平穩,但裝置不斷老化等原因,將直接給生產裝置帶來很多不利影響;要繼續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加大作業監督力度,特別要做好以下工作:

(1)各部門要加強安全巡檢,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2)動火、動土、高處等特殊作業,要嚴格辦理作業證,嚴禁無證作業。

(3)加強裝置日常維護、保養,並定期進行檢測。

(4)做好節日期間及季節性安全管理。

(5)做好日常作業的安全監護工作。

五、做好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

(1)2023年,將按公司專業考核標準,每週組織一次專業檢查。

(2)公司每月至少組織一次安全生產綜合檢查。

(3)繼續加強檢修期間的安全督查工作,特別是嚴格「八大票證」管理,杜絕現場違章指揮、違章作業。

(4)認真抓好季節性安全檢查及節前、節中、節後檢查。

(5)專、兼職安全員要繼續實行每日安全巡檢制度。

(6)嚴格日常巡迴檢查制度。

(7)重點落實好隱患報告制度。

六、搞好安全教育,提高職工的安全技術素質及自我保護能力

(一)認真做好新上崗人員及外來人員的**安全教育。

(二)堅持日常教育及全員安全教育。

(1)2023年,公司要對全體員工至少進行一次全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成績將記入《職工安全技術檔案》及《職工安全作業證》。

(2)對轉崗人員、停工學習人員等要按公司《停工學習管理制度》,認真進行培訓,不合格者,嚴禁上崗。

(3)重點抓好參加專案建設、裝置大修等外來人員的安全教育工作。

(三)為搞好班組安全管理,結合班組安全達標活動,今年將重點對公司班組長進行安全業務培訓。

(四)將不定期對專兼職安全管理人員進行安全管理業務培訓。

(五)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宣教活動。

(1)結合6月份全國開展的「安全生產月」,公司將屆時舉辦一期安全知識培訓班。同時,將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宣教活動。

(2)7月份,舉辦一次公司化學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演練。

(3)第四季度,將繼續開展「百日安全生產無事故活動」。

(六)搞好特殊工種人員的培訓和管理。

七、加強工業衛生工作,保障職工身體健康

根據上級部門要求,公司在2023年的生產經營活動中,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大力預防、控制、消除職業健康危害。

附件:2023年安全生產計畫表

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人為本,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健全和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夯實安全管理基礎為重點,大力加強安全生產機制建設,強化員工的技術培訓與安全教育培訓。二 工作目標 杜絕死亡 重傷和特大 重大 一般安全事故發生,控制 減少輕傷安全事...

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為做好2012年的安全生產工作,我部將結合當前工作實際和存在的問題,有計畫 有步驟的開展安全生產工作,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結合2012年省公路局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和專案辦 監理單位的要求,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降低一般事故,杜絕一般以上事故 生產安...

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海拉爾熱電廠 批准 王彥君 審核 張華山 編寫 於欣生 二 一四年一月八日 海拉爾熱電廠2014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一 2013年安全生產指標控制情況 2013年,我廠發生人身輕傷事件1起,裝置一類障礙3起 廠控一類障礙5起 裝置二類障礙14起。與2012年相比,輕傷事件持平 裝置一類障礙持平 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