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內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3:05:58 字數 3193 閱讀 6504

綜採三區黨支部

本屆任期內,綜採三區黨支部在礦黨委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體黨員群眾,以安全生產為中心,深入開展黨建工作,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在由我作為黨支部書記把本屆任期內黨支部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綜採三區黨支部積極響應礦黨委黨建工作計畫安排,在力求黨建工作內容創新、形式創新上多下功夫,從嚴從細抓好各項黨建工作內容的落實,重點落實到黨建專案化工作中去;同時開展了建設基層黨支部、安全生產創先爭優等一系列活動。與建立學習型黨支部、雙目標活動以及黨員安全責任區等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從而使班子更加團結,使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和思想素質有明顯的提高,支部活力更加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有明顯增強。協助區隊順利完成原煤生產任務,安全上杜絕了輕傷以上事故發生。

現將我區支部工作匯報如下:

一、完善各項制度,加強班子建設。黨支部完善了「三會一課」、「政治學習」等制度。支部成員做到了學習、開會必到、商定重大事情必到。

區班子成員人人做到自覺遵章守紀,認真落實區各項制度。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加強團結促進協調。認真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

區黨支部為召開好民主生活會,在廣泛徵求職工意見的基礎上,讓每一名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安全、管理、生產、生活及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堅持每半年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會上,班子成員發言的同時,相互之間針對各自在安全、管理、生產、生活及黨風廉政建設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相互指出各自的不足,並相互提出批評與自我批評,相互之間表示真誠的接受。同時,針對不足,各自制定了整改措施,認真加以整改,從而促進了全區各項工作穩步健康發展。

二、積極開展黨建專案化工作,培養綜採技能人才。

根據我技術老工人退休或調至輔助單位,技術人員大批流失、不能滿足綜採生產需求的現實困境,綜採三區黨支部於2023年11月設立了《加強綜合機械化採煤專業技能人才培養》主題黨建專案。成立由黨支部書記為組長的人才培養領導小組,黨組長主抓各專業技術小組的培訓,包括理論培訓和現場技術指導。全體黨員擔負起培養人才的重任,有技術的黨員當老師,無技術黨員當徒弟。

小組同時注重班組管理人才的培養,推薦有一定管理水平的青年職工,特別是大中專和技校畢業生。根據具體工作實際,本著幹什麼,學什麼的原則,由主管技術員編寫教材,對職工進行理論技術培訓,多種培訓和自學相結合,不時地進行現場指導。把「師帶徒」培訓作為重點培訓。

對文化水平比較高,大中專畢業生和技校畢業生要進行重點培養,不但要求他們學技術而且要求他們學管理,必要時提拔他們擔任班長。充分發揮經濟槓桿作用,極大限度地調動師傅真心教,徒弟熱心學的積極性。「師帶徒」成果進行檢查月度考核、季度評比、獎優罰劣。

凡是「精一門、會二門、通三門」的將給予嘉獎。

黨建專案取得了預期效果:在集團公司技術比武中,主管技術員黃原場獲採煤技術員比武第三名,煤機司機黃小星獲第八名,技師朱興民、劉偉在「名師高徒」大賽中獲優勝獎。職業技能鑑定中,李國良獲得支架技師,鬱光署等3人獲得高階工,朱存書獲中級工。

全區現有7名技師、8名高階工、10名中級工。今年又有30多名職工報名參加中高階工、技師和高階技師的技能鑑定;一大批綜採檢修、操作工技術力量得到顯著提高,為安全生產穩定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

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組織全體黨員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增強班子成員和全區黨員幹部廉潔從業的責任意識。制定職權專案流程圖及風險點防控措施。

區管理人員集中制定單位職權專案流程圖,以及各環節存在的風險點及防控措施,公示後上交礦紀委。區黨支部堅持每月召開一次黨風廉政座談會和廉政學習會,開展經常性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組織黨員幹部收看廉政專題片,每季度組織一次黨課活動,結合黨課,教育黨員幹部遵章守紀,杜絕吃拿卡要,多為職工辦實事、好事,關心職工疾苦。任期內,全區沒有出現一例黨員幹部違紀現象。

四、保證黨員發展質量。黨支部注重日常對積極分子預備黨員的培養及考核,保證黨員發展質量。通過支委會和支部大會,研究通過黨員發展,以及做好積極分子外調政審材料。

率先開展了發展黨員公開答辯,保證了黨員發展質量。本屆任期內,區黨支部嚴格按照入黨程式,發展正式黨員2名,培養入黨積極分子1名,發展預備黨員1名,讓那些表現突出,思想先進,立志為黨奮鬥終身的職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斷為黨注入新鮮血液。同時,支部每月按時收繳黨費,並予以公開,接受監督。

五、體察民情、記好民情日記。綜採三區黨支部把職工冷暖掛心上,經常深入社群困難職工家庭、醫院看望慰問職工。了解職工思想動態,解決難點、熱點問題,保持職工隊伍穩定。

六、開展科區公開聽證會。把每季度單位職工關心的焦點問題尤其是經濟分配情況,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的制定情況,職工福利待遇,活動經費、救濟金發放等專案進行了公開聽證。做到科區事務透明化。

七、加強黨員黨性教育。黨員幹部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認真寫學習體會。結合自身工作,能夠全面、細緻地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今後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並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使黨員幹部、班子成員進一步改變了工作作風。湧現出了許多好人好事。通過此項活動的開展,黨員的黨性進一步增強了,工作積極性提高了,帶頭作用的發揮比過去增強了,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得到了較好的發揮。

八、堅持開展班前五分鐘黨課。我們把十八大精神和黨史黨建知識、安全生產知識、集團公司和礦安全管理措施製作成課件,在會議室的電視機上**並由值班人員帶領指導學習,提高全區職工的愛國、愛崗敬業熱情和安全意識。

九、支部的各項基礎工作及各項活動的開展進展順利有效。全年召開支委會11次,支部大會4次,召上黨課4次,上交黨費2640元。開展家訪15次,談心19人次,黨政工領導親自看望、慰問工傷職工姚欽山。

在黨員安全責任區、雙目標等活動中,黨員提合理化建議42條,查處隱患120次,避免傷人事故發生8次。支部目標和黨員目標得到較好完成。制訂了黨員幹部崗位標準,黨員班長崗位標準,黨員崗位標準。

此外,安全自主管理及今年安全新舉措的落實效果突出,黨支部通過對職工安全培訓,大大提高了職工的安全意識,杜絕了輕傷以上事故。

四、計畫生育及綜合治理工作。

計畫生育方面,堅持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積極宣傳計畫生育政策,完善了計畫生育資訊平台,做好計畫生育生殖健康檢查和計生資訊反饋工作,杜絕了違法生育現象,完成了年度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考核。

綜合治理方面,堅持綜合治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每天堅持庫房、辦公室巡查排除隱患,每月開展一次法制宣傳教育,摸排一次重點人員,召開一次綜合治理會議,保持了治安穩定,實現了區隊平安和諧。

同志們,在全區黨員的共同努力下,本屆黨支部的黨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2023年被礦評為 「黨風廉政建設先進單位」;榮獲黨建專案化先進單位;被礦評為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成績的取得與黨員隊伍凝聚力分是不開的。

榮譽只能代表過去,綜採三區黨支部將面臨新的挑戰,新的困難與壓力也同時並重,讓我們繼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團結奮進,為搞好支部黨建和區隊安全生產工作而努力奮鬥,把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為楊莊礦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綜採三區黨支部

2023年7月日

嚴廣樂任期內工作總結

管理學院本科教學管理工作總結 2010.5 2012.12 2010年五月,我開始承擔管理學院副院長職務,分管本科教學管理工作。兩年多來,在學校的領導和部署下,在廣大教師和同學的支援 配合下,管理學院的本科教學管理工作取得了比較明顯的進步,主要體現在一下幾個方面 1 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大...

黨支部工作總結

xx年 我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十七大報告重要精神為指導,認真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完成中心工作任務和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提供了堅強的思想 政治和組織保證。為全面完成黨建工作目標任務,以培養高素質黨員隊伍為目標,團結奮進,勇於創新,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政治核心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現將黨支...

黨支部工作總結

2007 2008 學年度 甘南三中 2007 2008學年度我校黨支部在教育黨委的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標,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更新思想觀念,一年來,黨支部以班子建設 黨員隊伍建設 教師隊伍建設 積極分子人員的培養為基礎,開展系列教育活動,緊緊圍繞教學這一中心工作,把學校管理 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