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中電磁閥的檢測方法

2021-03-04 03:04:30 字數 695 閱讀 3067

核心提示:在風機中,盤管負責將冷溫水的冷熱量傳遞給通過風機旁管的空氣。為保障高效率傳熱,盤管表面應光潔,如果粉塵沾附在盤管的管道及肋片表面,會使冷熱交換減弱,換熱效率降低;若沾附粉塵太多,會造成肋片間的空氣通道堵塞在風機中,盤管負責將冷溫水的冷熱量傳遞給通過風機旁管的空氣。

為保障高效率傳熱,盤管表面應光潔,如果粉塵沾附在盤管的管道及肋片表面,會使冷熱交換減弱,換熱效率降低;若沾附粉塵太多,會造成肋片間的空氣通道堵塞,使風機盤管送風量減少。風機盤管一般1個空調季清洗1次。清潔方式可用強力吸塵器清潔,或用壓力水沖洗、刷洗;對於油汙或其他化學汙染,則要採用合適的化學清洗劑清洗。

不到萬不得已,不可採用整體拆卸的方式進行清洗。風機盤管一般採用多葉片雙進風離心風機。七水硫酸亞鐵粉塵沾附到風機葉片的彎曲部分,會使得風機葉片的效能發生變化,而且重量增加。

如不及時清潔,送風量就會明顯下降,電耗增加,雜訊加大。一般1年清潔1次,或1個空調季節清潔1次。由於葉輪有蝸殼包圍,清潔困難,可採用小型吸塵器清潔。

風機盤管進水管處裝有水過濾器,以防止雜物堵塞盤管或卡住閥門。為保持水系統的清潔,減少阻力,清除水流雜訊,維持流量,過濾器要定期清洗。電磁閥主要檢測電磁閥啟閉是否正常,關閉是否嚴密,電氣絕緣是否良好。

如電磁閥打不開,則可暫時將閥下螺桿右旋,以頂開閥門(只能臨時應急)。噪音2年檢查1次,分別檢查高、中、低擋風機噪音。冷軋帶鋼如噪音過大,聲響異常,應緊固風機螺栓或機身螺栓。

電磁鐵,電磁閥

電磁閥的接線方法

1 將固定控制板的三個螺釘改為m4x 35六稜絲柱,將電磁閥控制板固定在六稜絲柱上,兩板之間加墊絕緣紙。2 電磁閥控制板公共進線從下面電機控制板上進線端b點取出 b點接線較少 主閥輸出線與副閥輸出線由各自對應的端子取出後進入防爆接線盒 此時應將接線盒與電源盒間的連線由原來的四芯改為五芯 與防爆接線盒...

冰箱電磁閥的檢測與維修

冰箱電磁閥的主要功能是轉換製冷劑流向,控制不同室溫的製冷狀態,優化製冷結構,達到目的理想的設定要求,方便不同使用者需求。電磁閥種類較多,目前流行的電冰箱電磁閥,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單穩態電磁閥。另一種為,雙穩態電磁閥。雙穩態電磁閥又分為兩種 單體兩位三通型 三體六位五通型。不同的冰箱生產廠家在電磁...

電磁閥的工作原理

電磁閥是利用電磁鐵推動閥芯來控制壓縮空氣方向,從而控制氣動執行器開關方向的。其優點是操作簡單,容易實現遠端控制。電磁換向閥根據不同要求可實現二位三通,二位五通等。操縱電磁閥用的電磁鐵分為交 直流兩種 1 交流電磁鐵的電壓一般為220伏。其特點是啟動力較大,換向時間短,價廉。但當閥芯卡住或吸力不夠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