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安全教育心得

2021-03-04 02:42:25 字數 574 閱讀 5157

安全,是化工廠生產永恆而重要的話題,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國各地化工企業一次又一次的「**洩漏事故」,**後的傷員,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事故中離開了這個世界,逝者的離去帶給我們無盡的悲傷,活著的我們在這一刻才發現,人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對個人和家庭都是一場無法彌補的災難。

從調查結果得知,化工廠85%甚至更多的事故都是違歸作業和各方面的疏忽所造成。主要原因是僥倖心裡,思想麻痺,「三違」現象……認為幾年、甚至幾十年都這樣過來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頭上。有了這樣思想,所以導致事故頻頻發。

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只有安全做保障,才能生產出優質的產品。只有變「要我安全」為「我要安全」,才能從本質上保證安全,才能「安全乙個人,幸福全家人!」 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哪乙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乙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每個人若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從細微處做起,形成一種習慣,一種風氣,安全的屏障就會不斷加強,家人的幸福就會不斷延伸。

安全靠什麼?靠責任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時、每分,安全的隱患隨都隨時存在。

只有安分守已、循規蹈矩、踏踏實實做人做事,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生產的安全才不受威脅。只有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會美麗。

化工廠實習心得

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我們攀枝花學院08自動化的同學們踏上了火車,前往四川化工集團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實習,在這半個月實習中,我學到了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經過這16天的實習我有了一些心得體會。16天的實習不長,但對我的影響卻很大,仍記得在學校剛剛考完試我們整裝待出發,雖然早早便知道這次實習的地點...

化工廠安全評價報告

編制說明 按照國家 安全生產法 規定 對生產 儲存危險物品建設專案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安全評價。同時 生產監督管理局 關於印發 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安全評價導則 試行 的通知 等規定 對危險化學品生產單位應進行安全評價,為確保危險化學品生產單位安全生產,應委託有安全評價資格的單位對危險化學品生產單位...

化工廠作業安全注意要點

一 化工廠動火作業注意事項 一 動火作業必須遵守化工防火 防爆的有關規定,辦理動火證,經批准 分析合格後方可作業。二 動火作業前的隔絕 清洗 置換準備工作是安全動火的關鍵。應嚴格執行工藝操作規程。大修時應將裝置 管道內的可燃易爆有毒介質排淨,再用空氣置換,分析合格。二 化工廠抽加盲板作業注意事項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