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示文稿心得

2021-03-04 02:42:25 字數 1003 閱讀 6521

電力事故心得體會

讀了《2023年07月15日凌晨03時52分發生低壓掉閘案例分析、2023年03月18日傍晚17時55分國網宣城供電公司「3.18」人身事故快報、2023年03月23日上午09時40分國網河北電力保定供電公司「3.23」人身事故快報》以後,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安全無小事」的深刻教訓。

對於電力企業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我們電力企業永恆的主題。它的意義,在於電氣裝置的穩定執行,在於國家經濟的持續增長。

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疏忽就能中斷供電系統的正常執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要時刻謹記「安全生產,以人為本」。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翻開一期期的事故演示文稿,大紅的標題是那麼醒目,每乙份都是血淋淋的教訓,令人觸目驚心。這些事故的原因,最根本的莫過於安全意識的淡漠和思想上的麻痺大意。

當乙個人的安全意識麻木了,最終傷害的不僅僅是自己,還將危及到周圍的人,甚至危及企業。我認為,首先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意識。安全工作無小事從我做起,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企業安全生產的穩定局面。

如果我們每個安全責任人都能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百分之百嚴格按安全規程辦事,對安全生產的每乙個環節都檢查到位,不漏過乙個疑點,不漏過乙個細節,許許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如果我們的安全意識淡漠了,也會受到了無情的懲罰。血淋淋的教訓無需再重複,慘烈痛苦的呻吟我們不必再領略。畢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亡羊後再痛定思痛去補牢」,那一切都晚了。

乙個人的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大家都應該珍惜生命,遠離事故。

如果沒有各項安全保障措施、沒有服從指揮、聽從排程,就很有可能造成自傷、誤傷事故,甚至發生群死群傷的惡性事故,同時造成不可估量的經濟損失。

為了吸取這次事故的教訓,學習會議紀要的精神,我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遵守各項安全保障制度,履行安全生產職責,認真遵守「兩票三制」等安全保障措施,決不麻痺大意,安全不僅僅是你的、我的、更是大家的幸福,請珍惜自己和他人寶貴的生命。

安全宣傳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二期路虎鎮安辦辦2012年6月19日 路虎鎮多管齊下開展安全法制大宣講 6月19日下午四點,路虎鎮黨委副書記 政法委書記xx 副鎮長xx 鎮安辦主任xx 司法所所長經洪海 派出所副所長張偉 路虎交警隊一行6人結合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路虎中學開展安全法制教育宣傳講座及以 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 ...

安全工作演示文稿

第三十一期 沐愛鎮中心小學校二o一六年三月九日 親近自然感受春天 沐愛鎮中心校工會舉辦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戶外健身活動 為進一步激發全鎮女教師愛崗敬業,銳意進取的工作熱情,充分發揮 半邊天 的作用,學校工會以 三八 婦女節為契機,組織開展慶祝國際 三八 婦女節的系列活動,以展示我校女教師的風采,豐...

安全工作演示文稿

第二十九期 沐愛鎮中心小學校二o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沐愛鎮中心校舉行開學典禮 春回大地,永珍更新。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承載著新的夢想,開啟了新的希望。2月29日早上,陽光明媚。沐愛鎮中心小學校校園湧動著春天的朝氣和活力,全體師生神采飛揚地歡聚在操場,把夢播種在春天裡,共同翻開新學期的第一頁,隆重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