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室管理責任書

2021-03-04 02:26:41 字數 479 閱讀 9026

1檔按室是學校重點場所之一,非檔案專管工作人員,不得擅自進入檔案室,確因工作需要,須經批准同意,由專管人員陪同方可進入。

2、室內的檔案要進行系統排列存放,房內不准堆放與檔案無關的東西。

3、做好室內「六防」(防盜、防火、防塵、防陽光、防潮、防鼠蟲蛀)工作,平時要勤檢查勤打掃,保持檔案室衛生、整潔、安全。

4、案卷調閱完畢要及時歸還原處,出借案卷要經過批准,並辦理好借閱登記手續。

5、對室藏檔案要經常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

6、檔案室鑰匙做到專人保管,不准隨意借給他人使用,若發現遺失,應予全部調換。

7、檔按室各類財產由專管員負責管理,制訂好財產管理制度,並做好財產的登記工作,做到帳物相符。

8、嚴禁在檔按室使用電爐、電暖器等大功率電器,以防止電路受熱後發生短路而引發火災。

本責任書一式二份,簽訂雙方各執乙份。

校長: 檔案員:

萬州區龍沙中心小學

2023年09月

檔案室安全生產責任書

北京市永定河盧溝橋分洪樞紐管理所 1 負責落實北京市永定河盧溝橋分洪樞紐管理所檔案室的安全生產責任制。2 檔案室檔案員是檔案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者,認真做好檔案的收集 整理 鑑定和登記 統計等基礎工作,熟悉所保管的檔案情況。3 嚴格遵守並監管閱制度,防止失密 洩密。4 借閱者確需檔案影印件的,必須經主...

檔案管理員責任書

檔案管理員崗位責任書 樣本 一 崗位責任 1 認真學習貫徹 檔案法 及黨和國家有關檔案工作方針 政策,熱愛檔案事業,恪守工作紀律和職業道德,嚴守 忠於職守 熱情服務。2 按照規定,對應接收範圍的入室檔案要認真檢查,嚴把質量關,辦理移交手續,並及時完成排列 上架等工作。3 不斷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檔...

竣工檔案責任書

篇一 責任書 報送建設工程竣工檔案 報送建設工程竣工檔案 責 任書 遼寧省建設廳制 編號 一 基本情況 建設單位 負責人 位址 基建負責人 工程名稱 聯絡 執照號 開工日期 工程地點 層次 含地下層 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工程造價 萬元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檔案接收單位 聯絡 位址 聯絡人 二 責任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