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報告

2021-03-04 02:13:42 字數 1130 閱讀 2824

陝西省銀行業金融機構

安全評估報告

(修訂稿)

評估單位

被評估單位

日期 :

安全評估檢查小組於年月日— 月日,依據《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條例》、《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辦法》、《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標準》、《銀行營業場所風險等級和防護級別的規定》(ga38-2004)、《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銀行自助裝置、自助銀行安全防範的規定》(ga745-2008)、《銀行金庫》(jr/t0003-2000)、《專職守護押運人員槍枝使用管理條例》等法律規章和有關規定,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通過詢問了解你單位安全保衛工作現實狀況及保衛機構設定和人員配置情況,查閱有關檔案,實地檢視安全保衛制度、措施的制定和落實情況,物防、技防等治安防範設施的設定和運**況,對你單位在的個營業場所, 個業務庫, 個自助裝置,自助銀行安全,運鈔安全,消防安全,計算機安全,****安全,案件防範,安全保衛工作基礎等共計9項142條內容,逐項逐條評估打分,評估你單位等級為單位。

一、安全評估各項打分情況:

(一)營業場所安全:扣分 ,得分 ;

(二)業務庫安全:扣分 ,得分 ;

(三)自助裝置、自助銀行:扣分 ,得分 ;

(四)運鈔安全:扣分 ,得分 ;

(五)消防安全:扣分 ,得分 ;

(六)計算機安全:扣分 ,得分 ;

(七)****安全:扣分 ,得分 ;

(八)案件防範:扣分 ,得分 ;

(九)安全保衛基礎工作:扣分 ,得分 ;

合計扣分: ,實得分 。

二、存在的主要安全隱患:

一是三網點未與公安110報警聯網;二是支行資料交換中心無監控設施;三是一網點櫃員監控錄影資料不足30天,裝置老化;四是三網點無安全日誌 。

三、導致安全隱患存在的主要原因:

一是條件不具備;二是主觀努力不夠。

四、安全隱患整改意見:

一是及時進行整改;二是短期不能整改的應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安全。

商洛第一安全評估檢查組:

被檢查單位:

2023年 5 月 12 日

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報告

評估單位 被評估單位 時間 安全評估小組於2015年8月10日至20日,依據 企事業單位內部安全保衛條例 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辦法 銀行業金融機構購安全評估標準 銀行業營業場所風險等級和防護級別的規定 ga38 2004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銀行自助裝置 自助銀行安全防範的規定 ga745 20...

銀行業金融機構案件防控知識問答

序言春天伊始,永珍更新,隨著上海經濟的蓬勃發展,社會和企業對金融服務和金融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與此同時,針對銀行業機構的各種潛在作案因素也始終存在,不時興風作浪。尤其是近兩年,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經濟金融形勢複雜多變,企業資金需求殷切,民間借貸融資活躍,使各種非法金融活動又趨活躍,上海銀行業的案防...

關於銀行業金融機構免除部分服務收費的通知

銀監發 2011 22號 各銀監局,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 營業管理部,省會 首府 城市中心支行,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計畫單列市發展改革委 物價局,各國有商業銀行 股份制商業銀行 郵政儲蓄銀行 為提高銀行業金融機構服務效率,提公升服務水平,在堅持市場化原則的同時,進一步履行社會責任,決定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