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2:13:42 字數 2111 閱讀 7376

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司安全管理,及時查詢和解決生產、建設中存在的安全各類安全隱患,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生產、建設工作穩定執行,百日安全活動期間,根據集團公司要求,我公司定於2023年9月26日至2023年10月15日開展了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活動,現將自查結果彙總如下:

一、隱患治理方面

為了加強現場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公司通過開展國慶節前安全大檢查、秋季安全大檢查、日常安全檢查等綜合類檢查,全面消除現場存在的不穩定因素和安全隱患,本次秋季安全檢查共查處隱患24項,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及時下發隱患整改通知書,落實專人負責整改。大部分已整改完成,不能及時整改的已做好臨時防範措施。

二、安全培訓教育等資料台賬完善情況

為了全面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公司重點落實新進人員培訓教育工作,從公司制度、安全文化宣傳、反習慣性違章教育、事故案例學習等方面開展培訓工作,並通過考試合格建立個人安全培訓檔案,保證新進人員100%合格上崗。日常培訓通過**教育、事故應急演練等實戰性培訓,全面提高了崗位人員的個人安全素質,加強了班組安全基礎培訓工作,有利的保證了生產安全穩定執行。

三、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方面

公司於2023年編寫完成了《事故應急救援綜合預案》,2023年根據崗位不同危險程度,編寫了火災事故應急預案和防汛應急救援預案,制定了應急管理培訓計畫及應急預案演練計畫。並根據生產重點工作,嚴格按照防火、防觸電等工作性質開展有針對性的演練,防火方面根據「消防四個能力」建設開展了消防滅火應急疏散演練,防觸電方面針對電氣易發生的事故有計畫、有組織的開展了電氣突發事件應急救援演練,通過實戰演練和理論培訓使得崗位人員在應對突發事件處置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四、生產和施工現場作業人員「三違」查處方面

為加強習慣性違章管理,杜絕「三違」現象,公司出台了反習慣性違章行為檔案,通過組織宣傳、批評教育、經濟處罰三方面重拳出擊,全面抓生產現場人員安全作業,同時通過開展標準化規範作業、手指口述等安全行為活動,規範了現場人員作業行為,大大減少了習慣性違章行為,從根本上消除了人的隱患,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

五、環保設施執行方面

為保證公司各類環保設施安全穩定執行,公司安全環保科建立了環保設施執行監督台賬,並規定環保設施所屬分廠必須落實專人負責維護保養環保設施,保證公司內環保設施正常執行,並達標排放。

六、事故管理

事故管理方面公司嚴格執行事故調查「四不放過」原則,層層調查、層層落實,針對發生事故制定了嚴格的匯報流程和處理程式,通過事故報告、緊急處理、事後調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事故管理程式,保證了事故處理公平、公正、公開。

七、消防「四個能力」建設

近期公司對全廠消防設施進行了專項檢查,對消防器材擺放不規範等問題進行了全面整改,並嚴格按照消防「四個能力」建設要求,全面落實消防安全檢查,消防應急演練及消防安全知識宣傳,使廣大員工進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識,為預防和應對火災事故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八、做好安全風險分析,落實安全防範措施

停車大檢修期前,公司認真組織各科、廠進行了檢修專案確定及預風險分析,著力於人、環境開展了lec、pha等多種風險分析方法,全面的對停車大修工作進行了一次安全分析,並從落實安全防範措施、安全責任人等有效措施,嚴格控制檢修過程中的危險因素,保證了檢修工作順利進行。

九、安全作業管理

公司嚴格按照集團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要求,認真落實安全作業票證管理,在現場作業過程中能夠嚴格辦理各類作業票,並遵守作業票的程式進行操作,通過現場監督、獎罰結合,已逐步規範化作業,減少和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十、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為保證二期施工現場收尾工作順利進行,公司通過開展電氣、土建、裝置安裝等專項檢查全面消除二期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並加大施工單位作業人員管理力度,禁止違章作業、野蠻安裝等不安全行為,環境方面通過嚴格規範「三寶」、「四口」等措施落實,為現場施工作業人員提供了施工保障。

十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首先公司安全基礎管理工作相對薄弱,各科、廠安全管理人員業務技能水平不高,安全基礎管理考核工作開展進度慢,各類台賬記錄建立相對落後,為加快安全基礎管理工作,公司加大對各科、廠安全基礎管理考核力度,全面提高安全基礎管理工作。

其次,安全培訓教育工作做的不夠細緻,缺乏針對性,部分人員安全意識淡薄,工作中僥倖心理、習慣性違章和經驗主義依然存在,針對以上安全培訓和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公司將全面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培訓方式,全面提公升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操作水平,為公司營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陝西北元集團水泥****安全環保科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變電檢修部分 為全面貫徹落實省公司 關於開展2011年秋季安全大檢查通知 海南電網安 2011 992號文 的精神,深入開展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加強電網 裝置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切實有效地防止季節性事故及各種人為責任事故的發生,和冬季高峰負荷期間的電網安全穩定執行。根據局領導安排,變電所從10月...

小學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自查報告 假期裡,我校克服了開工遲 運料難 雨水多等困難,新學期終於按時開學了!乙個暑假,張校長 總務史校長 郝主任一直沒有休息,每天跟工程 跑手續 協調各方關係,一路辛苦走過來。一開學,全體教師報到,召開新學期大會 落實各口工作計畫 31號下午召開行政值周和安全工作專題會議。晚...

2023年秋季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原料部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原料 部機動科 2013年11月3日 第1頁共5頁 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司 2011 舞機電管字16號文 關於開展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的通知 精神,我部於10月26日 27日 28日在部屬各單位自查整改的基礎上,由機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