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2:06 字數 1316 閱讀 5164

時間飛快地流逝,在繁忙的工作中又結束了的一年工作。為了能夠有效地全面提高全年級學生的英語水平,我們英語備課組兢兢業業地做了如下工作:

(一)、計畫周詳,落實到位。

為了迎接中考,我們初三英語備課組在開學之初就制定了周詳的備考計畫,做到人手乙份,並嚴格按照計畫執行,統一進度,統一測試。我們在整個學期進行了共七次測試且根據學生的做題情況對教學計畫進行調整。

我們備課組狠抓常規教學,按時按量地完成了整學年的教學任務, 由於提前進入複習,確保了教學計畫的穩步實施。

(二)、夯實基礎,因材施教。

經過幾次測試,我們發現學生的基礎扎得不夠牢,考試時基礎題失分較多。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利用《中考複習指南》中的基礎練習題,側重於詞彙、句型,語法的訓練。對閱讀能力較差的同學,指導他們加強閱讀題的訓練。

對寫作能力較差的同學,幫助他們分析自己的具體情況,有針對性的進行寫作訓練。一些寫作能力實在太差的同學,我們準備了各種不同型別的范文,要求他們模仿練習背誦。

詞彙是組成語言的最基本的單位, 提高學困生的英語成績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在教授語法, 句法的同時,大幅度地增加其的詞彙積累。所以備課組要求每一位任課教師必須利用晚修時間督促檢查本班學生英語單詞,短語,句型的背誦落實情況。 我們還要求每位教師利用課外活動時間對差生進行一對一的幫扶。

盡量做到關注全體學生。

(三)、課堂開放 , 交流學習。

為了充分挖掘組裡的優秀資源,為了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我們的課堂是開放的。組裡的老師都可以隨意進入我們的課堂聽課。備課組的老師們互相聽課,新老教師互相學習,大家的課堂均獲得了好評。

教學工作一定得了解學生的實際,切記一刀切,有的放矢,因材施教。面對參差不齊的學生,我們只有從教學上下功夫,從教師自己下功夫。我們備課組經常利用集體備課時間研讀課標,分析近三年的襄陽中考試題,力爭少時高效,少走彎路。

(四)、兢兢業業 ,完成相關工作

1、組裡每位老師按時按量地完成了五六月份的專項練習及綜合模擬試題的準備工作。每次考試都認真批改,講評。做好試卷分析工作及時調整教學進度和計畫查缺補漏。

2、把握教學進度,合理安排時間,統一教學進度,順利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

3、為了加強自身的業務水平,積極對各種教育理論進行學習,給自己充電,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努力提高英語專業水平,以適應當前教育的形式,為更好地進行素質教育夯實基礎,期中考試前後每位教師積極撰寫上交有一定質量的教育教學**。

不足之處:

學生語言積累欠缺,根基不牢 。英語學科知識是要靠長期積累的。我們對學生的輔導,關愛還不夠到位。

但是我們相信,有學校的正確領導,有那麼多有經驗的老師的幫助。而且本組人員團結一致,互研合作,謙虛認真,辛勤耕耘,不斷**科學的教學方法,中考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 前沿陣地 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 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

九年級下學期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孫文芹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 前沿陣地 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 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初三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

九年級數學備課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陳元疆在這學期裡,九年級數學備課組全體老師團結協作,奮力拼搏,在教導處的領導下,還有包級領導的具體指導下,我們認真貫徹落實本學期初制定的複習計畫,在教育教學和教研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組本學期的工作是按照如下思路展開的 一 認真研究 把握中考方向 從本學期開始,老師們就開始認真研究,把握中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