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半命題作文生活在幸福之中

2021-03-04 02:04:57 字數 933 閱讀 2299

有時我會這樣想,我一定是上帝的寵兒,要不然,我怎會時刻生活在幸福之中?我的心每天都在幸福的光芒下跳動。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是因為我擁有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健康幸福便無從談起。

如果說幸福是五彩繽紛的花,健康則是盛滿花朵的花籃;如果說幸福是天上灑下的甘露,健康則是一片翠綠的荷葉。健康是幸福之本。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是因為我學會了對生命微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每個人在微笑時都擁有創造溫暖和光芒的力量。

微笑是這個世界上最和諧的表情,也許你微笑並不代表你幸福,但那是一種從容,一種淡定,一種自由與堅毅而生髮的無可抗拒的魅力。這是一種態度,一種對生活的樂觀,任何困難在它面前都顯得是那麼地不堪一擊,做任何事都有極困極難的時候,忍得打忍得痛便是好漢,愁眉苦臉並不會使事情有所進展。所以不妨以微笑去迎接每天公升起的太陽。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是因為我擁有夢想。乙個有夢想的人是快樂的,深藏在身體內部的夢想使他堅定而自信,他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生,為什麼而活。現在我身處高三,正親身體會著夢想所帶來的快樂,多少次在夢中走進理想中的大學校園,夢醒時分,也沒有失望或惆悵,心中唯有搏擊的鬥志與激情。

夢想使人專注,使人奮鬥,看著自己的夢想在一點點實現,那種心中無比的喜悅,是任何其他人所不能體會的。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是因為這世上有愛。畢淑敏曾說過,幸福是擁有愛,許許多多的愛,這愛便是親情和友情。這愛是如海的母愛,是如山的父愛,是朋友之間的愛,是陌生人之間的愛。

大愛無言,愛是乙個雨天好友為你撐起的一片晴空,愛是夜半時分媽媽端來的一杯濃濃的牛奶,愛是當你跌倒時陌生人伸出的手。愛的光輝將永存於世上,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每當我的心感受到這濃濃的愛意,全身便充滿了力量,因為我知道這些愛是辜負不得的,特別是當我注意到母親頭上的白髮,額頭上的皺紋。

對生命的嚮往與追戀,對理想的渴慕與追求,勤奮與平淡,堅強與堅韌它們都是幸福的重要元素。只要用心去體會,便感覺到自己幸福無比,便是乙個幸福的人。

而我,此刻正生活在幸福之中。

讓生活更美好半命題作文 作文

樹不經歷風雨的洗禮,便難以茁壯成長 酒不經過長期不見天日的封存,就不能釀製出更香醇的美味 人同樣要面對許多挑戰,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實 更加美好!挑戰讓生活更美好。它是我興趣的導師,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記得我小時候的英語老師是一位外教,有一天她跟我們玩猜謎的遊戲,她用英語說謎面,我們用英語來回答...

怎樣寫好高考半命題作文

再過幾天就要高考了,不少考生關注半命題作文的寫作技巧。對此,專家提醒考生,寫半命題作文要具備相關語法知識。半命題作文是中考作文的一種重要命題形式,是中考作文複習的重點之一。2007年中考作文就是半命題作文 動力來自於 劉雪倩老師談到,往年很多考生在寫半命題作文時容易離題偏題,因此,掌握半命題作文的一...

命題作文「生活的繩索」寫作導引及範例評點

命題作文 生活的繩索 寫作導引及範例評點lkz318 20 z9md8 請以 生活的繩索 為標題,寫一篇文章。審題 生活中的很多困難和障礙往往不是來自我們所處的外部環境,而是產生於我們的內心,是我們的內心深處那所謂的傳統 經驗或習慣造成了我們心靈的恐懼。名利是繩索,貪欲是繩索,嫉妒和偏狹也是繩索,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