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情況總結

2021-03-04 01:51:40 字數 889 閱讀 9142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以來,在省委、市委巡迴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xx縣於x月xx日在全市率先啟動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縣委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安排部署,紮實推動實施,精心設計載體。突出深入學習、提高認識,查詢問題、聽取意見,黨性分析、開展批評三個環節和切實解決存在問題、持續深化專項整治兩個重點。

堅持「七個貫穿始終」,即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把環境綜合整治貫穿始終、把提公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貫穿始終、把作風建設貫穿始終、把促進產業發展貫穿始終、把督促督導貫穿始終。努力使專題教育體現特色、見到實效,全力確保「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開展、不走過場。

一、專題教育開展情況

(一)基本情況

我縣參加此次專題教育的單位共xx家,領導幹部xx 名,其中處級黨員領導幹部xx人,科級領導幹部xx人。專題教育開展以來呈現出以下特點:一是縣委高度重視。

縣委常委會專題研究,使機構、人員、經費及時到位;二是超前謀劃鞏固。以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工作開展為契機,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持續用力抓整改,為深入開展專題教育奠定良好基礎;三是工作多措並舉。先後召開了2次領導小組會議、2次巡迴督導組會議、2次辦公室部署會,全力推動活動有序開展;四是領導率先垂範。

縣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員帶頭率先學習提高、率先調查研究、率先深入實際、率先徵求意見、率先查詢問題「五個率先」,為全縣各參學單位深入開展專題教育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五是堅持分類指導。以處級領導幹部為重點,對鄉科級領導幹部和一般幹部職工明確不同要求,細化分類指導意見,推進專題教育開展;六是督導全面紮實。成立xx個縣委巡迴督導組,下派xx個組專門對鄉(鎮)進行「一對一」駐點全程巡迴督導,聘請xx名處級離退休老幹部為義務監督員,對縣委巡迴督導聯絡組、活動單位進行監督,切實加強督導力度,確保專題教育不走過場。

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全縣專題教育呈現出有序開展,穩步推進的良好局面。

機關十八黨支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情況

二 開展交流 深化效果 要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結合供銷社實際,以 三嚴三實 為標尺,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支部領導班子以 踐行三嚴三實 加強作風建設 為主題開展了專題座談交流,通過交流學習體會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查詢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圍繞對 三嚴三實 學習 理解,結合自身實際,暢談如何進一步貫徹...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調查問卷

您好,感謝您參與我們的問卷調查工作。本調查問卷採取無記名方式。歡迎您對開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1 您的政治面貌是 a a 中 員 b 民主黨派 c 共青團員 d 群眾 2 您的職務情況是 g a 局級以上幹部 b 處級以上幹部 c 科級幹部 d 一般幹部 e 企事業單位負責人 f...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嚴以修身專題發言

按照會議要求,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情況 一 對 嚴以修身 的理解 嚴以修身 是總書記 三嚴三實 中的第一句話,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說白了,就是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裡所講的 修身 可以理解為,我們個人在這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