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情況工作匯報

2022-12-05 07:36:04 字數 1037 閱讀 4694

一是各項準備工作及時完成。按照市委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統一安排部署,市環保局及時制定「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和配檔表,並於2023年5月20日召開專題會議,正式啟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會上對專題教育學習研討等各方面作了具體安排。按照專題教育安排,市環保局及時制定「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並發放《黨章》、《***談治國理政》、《優秀領導幹部先進事蹟選編》等規定書目和學習筆記。

二是專題教育學習保質保量。專題教育學習採取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集中學習研討定於每週五下午進行,全體縣級幹部統一參加,逐一誦讀原文,並結合**專題教育片、影視劇等,同時要求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做好學習筆記和集中學習簽到及學習記錄。

從2023年6月5日起,截至目前已進行4期集中學習、1次集中研討交流,確保了集體學習時間和質量。個人自學圍繞本週集中學習篇目有針對性推進,做好學習筆記,每位中心組成員根據學習研討情況撰寫學習體會、研究文章或調研報告不少於1篇。在學習研討中查詢出本單位不嚴不實問題2條,明確即知即改事項2項。

三是第一專題學習研討有序進行。目前,第乙個專題——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學習研討已有序完成,重點學習****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重要論述,具體學習了黨章、《***談治國理政》(第

一、二、六、十

六、十八章)、《優秀領導幹部先進事蹟選編》等規定書目,並於2023年7月3日進行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次學習研討交流,重點圍繞堅定信仰信念、站穩黨和人民立場、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等方面進行研討,專題研討情況形成書面報告和班子成員的研討交流材料一併報送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目前,第二專題學習已經下發學習計畫,正式啟動。 四是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有機結合。

嚴格按照專題教育要求,班子成員認真講黨課,局長、黨組書記鄭金來同志和副局長、黨組成員姜在傑同志分別為黨員幹部講了《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幹部》、《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的專題黨課,班子和領導幹部們認真查擺自身「不嚴不實」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同時組織**專題片,在環保系統內開展「五個必須」、「七個決不允許」的專題教育,要求系統內黨員幹部提高認識,學習並寫出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情況總結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開展以來,在省委 市委巡迴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xx縣於x月xx日在全市率先啟動了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縣委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安排部署,紮實推動實施,精心設計載體。突出深入學習 提高認識,查詢問題 聽取意見,黨性分析 開展批評三個環節和切實解決存在問題 持續深化專項整治兩個...

三嚴三實專題研討一情況匯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 省委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精神,根據縣委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部署,結合我局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安排,6月16日,我局圍繞 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為 總開關 這一專題召開 三嚴三實 專題研討會,會議由黨組書記 同志主持,全體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局科級以上領導幹...

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經驗交流材料

按照部黨組的要求,局機關的專題教育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現匯報如下 抓好學習研討,夯實 三嚴三實 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三嚴三實 有著深刻的理論內涵和現實要求,深入推進專項教育,打牢黨員幹部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是關鍵。自今年2月部直屬機關黨委先行部署了 踐行三嚴三實,建立先鋒工程 主題實踐活動後,我們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