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楊陵事業單位面試技巧情景應變真題解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29 閱讀 7228

首先,我要了解領導收集業務資料的範圍,具體包括資料年限、資料所在領域、資料的呈現形式、提交資料的時間等,將領導的指示做詳細的記錄。

其次,我會將各個部門的部門領導召集到一起,將單位領導的命令進行傳達,就資料彙總的任務制定乙個具體的計畫,計畫包括資料彙總的方式、資料彙總的最後提交期限、資料核查時段等。制定計畫中,我會積極聽取其他部門意見和建議,盡可能讓計畫能夠科學合理,不影響各部門的正常工作。

再次,在各部門進行資料彙總的過程中,我會不定期的進行抽查、督促,保證工作進度。在各部門資料彙總上交後,我會將各部門的業務資料進行對調,交換各部門的資料彙總結果,互相監督,一起對這些資料進行核查,保證資料的正確。

最後,經過反覆核查,我會將準確無誤的各部門業務資料上交給領導,聽取領導的意見和建議。

2023年4月19日江蘇省蘇州市事業單位面試真題第三題:

社群大媽在跳廣場舞,有個媽媽與某個大媽爭吵起來,說吵到孩子讀書,你是社群工作人員,請問你會怎麼處理?

【參***】

廣場舞是老年娛樂很好的方式,豐富了他們的生活,還強身健體,但是廣場舞的**節奏鮮明,音量較大,的確會對附近居民的生活產生影響。面對這種情況,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處理此事:

首先,我會馬上趕到現場,阻止兩人的爭吵,安撫她們的情緒,讓大家都冷靜下來,爭吵不能解決問題的,重要的是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其次,我會將她們請到辦公室裡,認真傾聽她們的矛盾和分歧。媽媽的擔心是廣場舞的**吵到孩子,影響孩子讀書,媽媽的心情可以理解,社群大媽參加廣場舞,豐富生活,這樣的行為也無可厚非。為了既不影響孩子學習,又能保證大媽可以跳廣場舞,我們可以協商,通過讓社群大媽去寬闊的廣場跳舞,或者規定社群大媽們的跳舞時間,或者適當降低音量等方式,來緩解廣場舞隊給孩子學習造成的影響。

相信通過我的調節,會化解她們的矛盾,達成統一的意見。

最後,作為社群的工作人員,針對這次事件,我會進行自我反思,廣場舞擾民的現象是客觀存在的,我們要加強社群監管,制定系統的規章制度,規範舞蹈隊的活動地點、活動時間、****的音量,注重滿足群眾的文化娛樂需求的同時,使其規範化制度化,盡可能的減小它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文章**: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2019楊陵事業單位面試技巧 親朋關係

根據公務員人際關係所重點涉及的主體,我們將人際交往關係題分為六類 與領導的關係 與同事的關係 與下屬的關係 與群眾的關係 與親朋的關係以及多重人物關係等,本篇中公專家重點講解如何處理好與親朋好友的關係。一 解題技巧 1.角色定位 公務員是公僕,是憲法和法律的執行者和捍衛者,是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和執行者...

2019楊陵事業單位面試技巧經典面試試題及作答

導語 在事業單位面試中,有些經常被考官問及的面試題,便成了經典面試題。接下來,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各位考生梳理部分經典面試試題,供同學們參考借鑑 例1 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各位評委老師,我準備好了,現在開始回答 首先,我具有正義感和善良心。上大學的時候,很同情有困難的弱勢群體,經常參加學校組織的為...

2019楊陵事業單位面試技巧 面試高分五步法

第四步 熟悉面試題目 掌握真題規律 面試並不像演講 朗頌一樣是語言的表演。面試的根本目的是讓你解決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解決?如何更有效地解決?如何創新式的解決?是測試考生解決問題能力的三個階段。因此,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考生要注意,盡量從面試題目中間接獲取解決問題的能力,要高強度進行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