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班工作計畫08學年第一學期

2021-03-04 01:31:30 字數 1592 閱讀 2346

高一(2)班08學年第一學期計畫

根據學校本學年的計畫,特此制定本班的新學期計畫。

一、基本情況

全班30人,男10,女20,團員15名。

有2名學生身體較弱申請不參加體育活動。

二、主要任務

根據班上的具體情況,確定本學期的主要任務如下:

(一)形成乙個團結、好學、守紀、向上的班集體。

(二)建立乙個比較受同學信任、有表率作用的班委會。

(三)發現自己的不足,及時進步,及時明確自己的學習方向。

(四)落實好德育量化工作。

三、內容和安排

九月份:

1、學習《中學生守則》,制訂《班規》、《寢室公約》、選舉班委會、團支部,自薦擔任科代表,參加校開學典禮,進行班級常規教育,提出在目標管理中建設班集體的遠景、中景和近景目標。近期要求美化班級環境,樹立良好班風。

2、學習三好生、優秀團員、先進班集體條件,爭創先進班級、文明集體,爭取進入「三好」、 「優秀」行列。

3、在九月十日教師節及教師節前後,組織學生認識任課老師,幫助學生了解教育工作的辛苦激發學生尊師的情感。

4、以觀潮節為題,開展以綠色出行,環保為主題的班會活動,增加學生的環保意識。

5、慶祝中秋節,開展小型的活動,籌備國慶聯歡會,開展慶國慶的一些活動,辦好**並茂的板報。目標:寓教於樂,活躍身心,培養愛國主義精神。

十月份:

1、召開青春期教育的主題班會活動,科學指導,對青春期的盲目衝動心理,要給予指出。有針對性地傳授科學知識,指導其正常交往。幫助他們理智地超越情感,培育高尚情操。

2、在教學周,學習最優學習方法;目標:摸索適合自己特點的最佳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3、徵求學生對教學工作的意見,師生緊密配合,集中全力上好複習課。目標:鞏固前段所學知識。

4、開展拔河賽、排球等比賽,活躍集體生活,促進身心健康。

十一月份:

1、召開特殊安全方面的主題班會。目標:學習在特殊的災害發生時,如何自救和幫助他人。

2、期中考試。嚴肅考紀考風。目標:檢驗前段學習成果,考出水平。

3、小結交流考試得失,召開學習匯報會,信訪學生家長,開展交心談心活動。目標:交流學習經驗,學會辯證地分析問題。

4、德育量化工作做小結工作,開展表揚批評,並加以改進。

十二月份:

1、開展以爭創文明班級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教育,製作文明班級評選畫冊,並鼓勵學生爭做文明學生,為自己,為班級爭光。

2、歡度新年,參加元旦遊藝會,開展新年小活動。

3、召開科代表會和班科任會,落實補差措施,組織好期末複習。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一月份:

1、用班會課、讀唱課時間對學生進行教育,教育學生認真複習,積極迎考。

2、指導學生寫好自我鑑定、學期小結,選出我班之「最」。組織學生參加體育達標賽。目標:正確評價學生表現,樹立各方面的標兵。

3、期末考試,對有突出情況的學生作家訪,徵求家長意見,改善班級管理措施。目標:檢驗成果,總結經驗,進一步明確前進方向。

4、德語量化考評小組工作總結,評選出優秀生,優秀工作者。

5、評比三好生、優秀團員,召開談寒假打算主題班會。寒假期間,要求學生做一名文明的好市民,搞好學習和實踐活動。

以上為高一(2)班2008學年第一學期的工作計畫,希望各位同學監督執行。

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編號 2018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2018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xx xx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張福利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思想,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自主管理能力為主線,全面貫徹...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2班工作計畫

2004 2005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txt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眼淚在眼裡打轉卻還保持微笑。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既不平凡,把一切簡單的事做對既不簡單。2004 2005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張福利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思想,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自主管理能力為主線,...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2019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 2 班工作計畫 2019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2班工作計畫2019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一2班工作計畫張福利一 指導思想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思想,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自主管理能力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新課程改革的精神,努力使本班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使他們迅速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