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會計電算化三班班級活動總結

2021-03-04 01:27:14 字數 2918 閱讀 8664

一、 主題班會「保護校園環境」

活動目的:讓同學們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也讓我們養成保護環境的好習慣。

活動地點:6d202

活動物件:會計電算化三班全體同學

活動內容;1、同學們講述對保護環境的看法、保護環境的好處。

2、說說你為環境保護做出了什麼貢獻。

3、說說你眼中的校園環境,你覺得怎樣才能使之更美好,使我們的校園更漂亮。

4、我們怎樣才能養成保護環境的號習慣。

活動結果:我們都在此次主題班會中找到了自己對於愛護環境這方面的不足,也知道了我們在包換環境中自己能做的和應該做的,我們也達到要好好保護校園環境的共識,此後都能為保護環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

二、「祖國在我心中」——感恩祖國主題班會

活動背景

國旗是乙個國家的標誌,是國家及其民族精神的象徵。人們在舉行各種活動時,常常舉行公升旗儀式,以表示對國旗的熱愛和尊重。面對鮮豔的五星紅旗,熱愛祖國的美好情感充溢在每乙個人的心中;面對五星紅旗,時代的使命又使每個人心潮澎湃。

作為祖國騰飛的後繼者,我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祖國!

活動地點:6d202

活動物件:會計電算化三班全體同學

班會目的

(1)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使學生對公升旗禮儀有乙個更深層次的了解。

(2)在了解的基礎上讓學生可以真正的做到公升旗禮儀。

(3)開展這次活動,使我們的心和祖國貼得更緊,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學生心中,增強我們為祖國的富強而勤奮學習的使命感。

活動程式

1、主持人引言,宣布主題班會開始。宣布全體起立,高唱國歌。唱畢後全體落座。

2、大家演講關於國旗的故事(向大家介紹關於祖國、國旗的革命歷史)以生動、感人的事例介紹無數革命先烈為維持祖國尊嚴,為了讓五星紅旗在世界東方高高飄揚,用生命和鮮血鑄起共和國的大廈的豐功偉績。

3、接著開展國旗知識競賽

4、同學繼續即席發言,各抒己見,暢談祖國、國旗在心中的感受。

5、討論「公升國旗的意義」、「國旗公升起時你曾想到什麼?」、「在尊重國旗方面你做的如何」「今後公升國旗時,同學們應注意哪些問題?」

活動總結:

1、 讓我們對國旗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2、 培養了同學們的愛國情懷。

3、 讓學生可以真正的做到公升旗禮儀

4、 使我了解了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

三、 團組織生活

1、 活動主題:愛校愛國愛黨

2、活動流程:

(1)、由主持人做開場白

(2)、全班起立合唱團歌

(3)、放關於主題的**

(4)、玩蘿蔔蹲的遊戲,贏家有獎勵

(5)、玩夾湯圓的遊戲,鍛鍊同學們的手指協調能力

(6)、合唱黃種人

(7)、講愛國的感人事蹟

3、活動意義:

經過本次活動,同學們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對祖國的強大更加有信心,對學校的崇敬進一步加深。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勇於承擔責任,肩負起歷史留給我們的任務。積極向上,努力奮鬥。

愛黨愛國愛校,多多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和祖國的燦爛文化,用理論和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提公升自我,加強鍛鍊,爭取做乙個合格的**人。

四、 團組織生活

1、活動主題:

關注兩會,你我奮進

2、活動意義

「兩會」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簡稱。一年一度的「兩會」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備受海內外關注。隨著地方兩會逐步落下帷幕,2023年兩會順利在3月5日召開。

全國人民及世界的相關**都給予了很大的關注。「兩會」之所以為社會公眾所關注,是因為它能反映民意,為民謀利。

「兩會」是國內政治經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很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的意見,集中各方面智慧型,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決策,有助於平衡各方面利益,緩解各方面的矛盾,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二是通過人大議案和政協提案,以及代表委員的呼籲,建議,解決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一些實際問題;三是對「兩會」的報道,實際上等於就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大政方針進行一次全國性的宣傳動員,可以團結起來,增進共識,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氣的作用。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時刻關注國家的時事政治,一方面能夠提公升自身的思想能力,另一方面,了解國家的相關動向,對於自身以後的發展將有很大益處。因此,開展有關學習「兩會精神」的主題班會很重要。對「兩會」涉及的多方面內容作細緻的敘述分析,加深了同學們對「兩會」的了解和彼此間的交流,讓大家從思想上開始重視「兩會」的召開,為日後踏上社會將會遇到的問題打好了預防針。

3、活動流程:

(1)、介紹班會主題及班會流程,對「兩會」進行簡單的說明。

(2)、組織同學們**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的開幕式精選片段,讓同學們感受「兩會」氛圍,從而更好的融入「兩會」。

(3)、同學們以入黨積極分子為代表,就對「兩會」某方面,內容的感想上台發言,發言涵蓋了生活的多個方面,反應出同學們對「兩會」的關注。

(4)、進行「兩會」問答遊戲環節,以宿舍為單位各派一位選取乙個帶有「兩會」問題的氣球,踩破氣球獲取問題,與舍友共同**,回答問題,領取獎品,若答不上問題可向其他同學求助。

(5)、徵求同學們對學習「兩會」的各種方式,主動學習「兩會」精神,號召同學們積極參與班級宣傳欄關於「兩會」的宣傳布置。讓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關注「兩會」,

4、活動總結

(1)、讓我們認識兩會、了解兩會。

(2)、讓我們及時地學習到了兩會精神。

(3)、讓我們知道了兩會的總要性。

五、 主題班會

1活動主題:「感恩」

2活動地點:6d202

3活動物件:會計電算化三班全體同學

4活動目的:讓學生知道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有多少人付出了努力和關愛,從而學會感恩,進而用實際行動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使學生明白自己無時無刻都在感受父母、老師、朋友的恩惠。

5活動過程:

(1)、感恩父母

(2)、感恩朋友

(3)、感恩老師

(4)、真情行動

6活動總結:通過此次活動讓我們知道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有多少人為我們付出了努力和關愛,讓我們要以行動感謝他們。

2019級會計電算化專業實習總結

按照教學計畫的進度,根據學院的總體要求,2007級會計電算化專業學生進行了畢業實習。在院 系各級領導的關心 支援下,在指導教師的悉心指導下,會計電算化專業圓滿完成畢業實習工作,取得一定成績。現將會計電算化專業畢業畢業實習工作總結如下 一 畢業實習概況 本次實習時間從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4月...

2019級會計電算化 專業實習須知

應用技術學院 會計資訊化專業 專業實習須知 一 適用物件 本須知適用於應用技術學院 會計資訊化專業 2011級全體同學。二 實習時間 2014夏季期間 2014年6月30日 2014年9月5日,4周 也可根據實習單位的實際情況,可利用暑假期間完成實習,總實習時間不少於4周。三 實習形式 全部為分散實...

2019初級會計電算化考點總結

1,為了方便人們記憶,閱讀和程式設計,把機器語言進行符號化,相應的語言稱為組合語言。組合語言是面向機器的程式語言,組合語言是一種功能很強的程式語言,也是利用計算機所有硬體特性並能直接控制硬體的語言。在組合語言中,用助記符代替操作碼,用位址符號symbol或標號label代替位址碼。這樣用符號代替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