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上冊原子的結構練習題

2021-03-04 01:27:14 字數 522 閱讀 7083

1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12.某元素原子的核外有三個電子層,最外層上有1個電子,這種元素是(  )

13.化學上用符號「zax」表示原子的組成,其中x代表元素符號,z表示原子核內的質子數,a表示原子核內質子數與中子數之和.已知abxn+和cdym﹣的電子層排布完全相同,則下列關係正確的是(  )

二、填空題

14.在分子、原子、質子、中子、電子、原子核這些粒子中選擇填空:

(1)能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粒子是

(2)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是

(3)能直接構成物質的粒子是

(4)構成原子核的粒子是

(5)帶正電的粒子是

(6)帶負電的粒子是

(7)不帶電的粒子是

(8)質量與氫原子質量近似相等的粒子是 ;

(9)質量最小的的是

(10)在同一原子中數目相等的是 。

15.下面是五種粒子的結構示意圖:

(1)圖中粒子共能表示種元素。a所表示的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週期。

初三化學 四大基本反應練習題

四大基本反應型別中考變形題 1.下列化學方程式中屬於復分解反應的是 a.c o2 co2b.2h2o2 h2 o2 c.3co fe2o3 2fe 3co2 d,hcl agno3 agcl hno3 2.在a b c d的反應中,下列敘述不正確的是 a.若c和d為鹽和水,則該反應不一定是中和反應 ...

初三化學上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化學是一門初三剛開設的新課程,與生活的聯絡較多,學生學習的熱情較高,教師應正確引導,以期在畢業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本期擔任902 904 905班的化學教學任務。這些學生都來自農村,基礎高低參差不齊,教師要做好每乙個學生的工作,因材施教,使他們在各自原有的基礎上不斷發展進步。二...

初三化學物質構成的奧秘練習題及答案

一 選擇題 1 澱粉溶液遇碘變藍色。實驗表明,無論是固體碘還是碘蒸氣,均能使澱粉溶液變藍色。這一現象說明 a 同種分子質量相等 b 同種分子體積相等 c 同種分子性質相同 d 同種分子運動速度相同 2 保持氫氣化學性質的粒子是 a hb h2 o c h2 d 2 h 3 下列關於nano2 n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