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消毒隔離工作制度

2021-03-04 01:15:55 字數 861 閱讀 7257

1、醫務人員工作時間應衣帽整潔。操作時必須穿戴工作衣帽和口罩,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

2、使用合格的消毒劑、消毒器械、衛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醫療用品。一次性使用醫療用品用後應當及時進行無害化處理。

3、進入人體組織或無菌器官的醫療用品必須達到滅菌要求。凡接觸**、粘膜的器械和用品必須達到消毒要求。各種注射、穿刺、採血器具應當一人一用一消毒。

4、無菌器械容器、敷料缸、持物鉗等,要定期消毒、滅菌,消毒液定期更換。用過的物品與未用過的物品嚴格分開,並有明顯標誌。

5、傳染病人應進行預檢分診,按常規隔離。疑似傳染病人應在觀察室隔離,病人的排洩物和用過的物品要進行消毒處理。

6、病房應定時通風換氣,每日空氣消毒,物品定期消毒。傳染病人出院、轉院、轉科、死亡後應對病人的單元進行終末消毒。

7、傳染病人要按病種分割槽隔離,工作人員進入汙染區要穿隔離衣,接觸不同病種時應更換隔離衣、洗手,離開汙染區時脫去隔離衣。

8、**室必須將無菌與清潔、汙染物品分開存放。嚴格按照消毒方法進行消毒,並定期開展消毒與滅菌效果檢測工作。

發熱門診工作制度

1、樹立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弘揚救死扶傷、不怕犧牲的人道主義精神,以高尚的品德和優良的技術,做好發熱門診工作。

2、對前來就診的發熱病人詳細詢問有無流感及其它傳染病接觸史,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體格檢查,以作出初步診斷,並認真登記。

3、堅持門診首診負責制,對禽流感、h7n9禽流感、甲型h1n1 等傳染病一旦確診,按照醫院相關規定,立即轉診上級醫院進行隔離**。在轉診過程中嚴格執行防護措施。對病人有可能汙染的物品,按要求進行消毒處理。

4、嚴格執行疫情報告制度,一旦出現可疑病人,在第一時間內進行隔離觀察、**,並立即向醫教科、預防保健科報告。

5、遇有疑難病症,及時會診,以免延誤病情。

醫院消毒隔離工作制度

1 醫務人員工作時間應衣帽整潔。操作時必須戴工作帽和口罩,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2 使用合格的消毒劑 消毒器械 衛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醫療用品。一次性使用醫療用品用後應及時進行無害化處理。3 進入人體組織或無菌器官的醫療用品必須達到滅菌要求。凡接觸 粘膜的器械和用品必須達到消毒要求。各種注射 穿刺 採...

急診科消毒隔離工作制度

十三 室 診斷室 搶救室 洗胃室濕式打掃 定時通風換氣,按規定消毒,遇汙染隨時清潔和消毒,並做好登記工作。病床單元實行一人一巾一濕掃,一桌一抹布,用後清洗消毒處理。病人出院 轉科或死亡後做好床單位或病房終末消毒。髒被服放於指定位置交漿洗房處理,不得在病室或病區走道清點。十四 室每天進行空氣紫外線消毒...

2 19消毒隔離協作小組工作制度

1.在醫院感染管理委員會下成立消毒隔離領導小組 組長 院長 副組長 業務院長 成員 醫務部部長 護理部主任 院感科主任 質控科主任 下設消毒隔離工作小組,具體工作由院感科負責。組長 院長 副組長 醫務部部長 護理部主任 院感科主任 質控科主任 成員 護理部科 長院感科幹事 醫務部幹事 傳染病幹事 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