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保密工作制度

2021-03-04 01:14:31 字數 1161 閱讀 2487

一、為加強醫院保密工作,防止失、洩密事件發生,根據國家有關保密法規,結合醫院實際,制定本制度。

二、醫院的保密範圍主要包括:

1) 上級已定密的檔案、資料、領導人的重要講話;

2) 有保密性質的報刊、電報、**記錄、錄音錄影、來信、來訪筆錄;

3) 院長辦公會議記錄、黨支部會議記錄、民主生活會記錄和其他涉及重要問題的會議記錄;

4) 職工的人事檔案和政審材料,未經公布的人事任免、獎懲決定,黨員組織發展計畫;

5) 院領導在小範圍內的談話、講話及討論的主要問題;

6) 上級主管部門要求暫不公開的檔案材料;

7) 醫院財務計畫、報表及有關資料;

8) 醫院發展的長遠規劃、重要醫療設施、裝置的有關資料;

9) 重要的基建圖紙、資料;

10) 醫院節假日保衛工作的安排和布置情況;

11) 其他需保密的事項。

三、醫院辦公室是醫院保密工作的職能管理部門,辦公室指定專人負責保密工作。

四、實行保密工作領導責任制,醫院各級領導在其職權範圍內對保密工作承擔領導和管理責任,各科室、各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是該科室(部門)保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五、醫院全體職工都必須自覺遵守國家保密法規和醫院保密工作制度,克服麻痺思想,防止失、洩密事件發生。

六、嚴格遵守國家規定的《保密守則》,全體職工必須做到:

1、不該說的機密不說,不該問的機密不問,不該看的機密不看,不該記的機密不記;

2、不隨便翻閱與已無關的檔案,不把密件帶回家中或帶到公共場所,不私自抄錄、儲存秘密材料,不把秘密材料給不該看的人閱看,私人通訊不涉及秘密。

3、未經辦公室許可,不准影印、翻印和照抄秘密檔案。

4、不得在普通**、明碼電報、普通郵件傳達、傳送秘密事項。

七、醫院各科室、各部門或職工個人**、處理廢舊報刊、圖書資料應進行嚴格檢查,防止秘密資料遺失。

八、機密檔案、圖紙、檔案資料要專人保管、專櫃存放、定期清理,確保安全。

九、嚴禁無關人員進入醫院檔案室和辦文場所。

十、加強保密教育,增強保密觀念。醫院每年對全體教職工進行1至2次保密安全教育,定期進行保密安全檢查。在節假日前要組織重點檢查,年終搞好保密大檢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堵塞漏洞。

十二、嚴格保密紀律,建立相應獎懲制度,對保密工作做得好的部門和個人予以表揚或獎勵,對違反保密法規或保密紀律,造成失、洩密事故的要進行嚴肅處理。

保密工作制度

資訊中心保密工作制度 為切實加強資訊中心的保密工作,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 及有關規定,結合資訊中心工作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切實加強對資訊中心保密工作的領導,成立分管局長任組長資訊中心幹部為組員的資訊中心保密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住資訊中心的保密工作。資訊中心保密工...

保密工作制度

阿克蘇市審計局保密工作制度 一 保密範圍 1 自治區 地區 縣和機關具有保密內容的檔案 電報 信函 報刊 文稿及領導同志不宜公開的講話和指示 2 黨組織 黨員 幹部情況統計表及有關資料 3 尚未正式公開結果的被審計單位審查出的問題 涉及被審計單位的商業秘密 4 尚未公開的重大事宜 調配事項 幹部考核...

保密工作制度

為更好地貫徹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保密工作制度,以全面規範我校的保密工作,其中包括10項具體的保密制度,即保密委員會工作制度 文書保密制度 會議保密制度 宣傳 出版保密制度 涉外保密制度 電子資訊保密制度 計算機網路安全保密制度 科技保密制度 通訊通訊保密制度 查閱檔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