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北京市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1:03 字數 1676 閱讀 8899

8月27-28日,全市組織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著力提公升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突出抓好思想建設,著力強化組織體系建設,系統推進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統籌做好年輕幹部工作,著力集聚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做好新時代的組織工作。對照研究室(改革辦)的工作職責,就如何做好新時代的組織工作有以下幾方面的體會:

一、強化理論學習與實踐,樹立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念

一是常抓理論學習。堅定的理想信念離不開與時俱進的先進思想,離不開常抓不懈的理論學習,現階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是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最前沿指導思想。他不僅告訴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實現這樣的目標,怎樣才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只有堅持不懈的學習,把理想信念根植在對實際情況理性認知的土壤中,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對奮鬥目標科學判斷的基礎上,才能不忘初心,堅定信仰,而這些都需要去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去***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中尋找答案。

二是積極投身實踐。理想信念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真正牢固樹立起來,沒有經歷實踐檢驗的理想信念如同鏡花水月漂浮在半空中。研究室(改革辦)最主要的實踐活動就是要深入到基層發現存在的普遍問題、就是要做調研向決策機構反映實際情況、就是要訪群眾檢查政策的落實效果,只有立足崗位職責,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只有堅持真抓實幹,以勤勤懇懇的態度做好每項研究,才能在實踐中不斷堅定實現理想的信念。

二、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組織體系規範化建設

支部規範化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的延伸和拓展。研究室(改革辦)所有工作人員都是黨員,總共10名,具有人員少,素質高、管理靈活的特點。應充分發揮優勢,做好規範化標準化工作,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一是以北京市「一規一表一冊一網」的「四個一」為支撐載體,即一部《黨支部工作規範》,一張《黨支部學習活動年度安排表》,一本《黨支部工作手冊》,乙個以北京長城網和「黨員e先鋒」為基礎的網路服務平台,做好各項組織活動的規範化運營。

二是開展各項會議活動將保留好**、簽到表等材料,按照「三會一課」的要求,定期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和支部委員會,按時上好黨課;及時開展民主日活動,做好每月的理論中心組學習工作,並在記錄本、黨員e先鋒上做好會議記錄,確保檢查時有跡可循,有錄可查。

三是將加強同支部與社群的共聯共建,拓展黨員服務群眾、服務社群、服務基礎的渠道,將進一步深入到南華園社群,爭當為民服務志願者,幫助清理環境衛生、幫扶困難群體,為社群盡乙份綿薄之力。

三、加**部隊伍建設,著力提公升全體成員綜合素質

一是提公升隊伍業務能力。研究室(改革辦)不同於其他部門,理論研究工作相對較多,對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調查訪談、分析研究、創新探索等能力有較高的要求,因此要著重培養學習型、實踐型、研究型和創新型的黨員幹部。後續將會加大黨員幹部的業務能力培訓,通過外出走訪調研,幹部內部交流等提公升內在價值和能力。

二是加強道德修養能力。研究室(改革辦)在與其他部門交流工作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其他部門任務完成不及時、責任相互推諉目標不清晰等問題,影響到工作的正常開展,這就需要增強自身的道德修養能力,以謙虛謹慎的態度謀合作、以率先垂範的精神抓落實,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品質講奉獻,發揮好上下協調的紐帶作用。

三是增**部拒腐防變的能力。研究室(改革辦)將以各種違法違紀行為為警示,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黨員全部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強化互相監督,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及時給予提醒指導,從思想上築起抵禦腐朽思想侵蝕的堅固防線,從行為上營造防止各種不正之風侵襲的防護林。

街道貫徹落實全縣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匯報

情況匯報 全縣組織工作會議結束後,街道立即把精力集中到了會議精神的傳達和落實上,組織街道領導班子和全體組工幹部學習會議精神,結合實際科學規劃工作開展任務。現將具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做好匯報工作 會議結束後,立即以匯報提綱的形式向街道黨工委作了專題匯報,提出了貫徹落實全縣組織工作工作會議精神的建議...

xx鄉貫徹落實全縣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情況匯報 縣委組織部 在全縣組織工作會議結束之後,xx鄉黨委高度重視,採取行之有效措施,認真安排部署,深入貫徹落實全縣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為我鄉今年黨組織各項工作開好局 起好步打牢基礎。一 認真宣傳貫徹 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全縣組織工作會議之後,我鄉及時召開了黨委擴大會,認真學習會議精神,分管組織工作的...

全縣學習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情況匯報

情況匯報 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召開後,xx縣委組織部時間組織全體組工幹部集中學習了 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提出要把會議精神與推動當前組織工作相結合,提公升組織工作水平,全力打造講政治 重公道 業務精 作風好的模範部門。一是原汁原味傳達,確保 真 領會。該部及時組織召開了部機關全體人員會議,集中半天時間,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