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

2023-02-15 21:48:06 字數 962 閱讀 5456

常言道:"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需花。"我們渴望讀書,渴望獲得知識,但是我們卻常常會有這樣的疑惑:

我們應該如何讀書?自古以來,人們獲取知識的途徑多種多樣,而讀書作為其中一種既普通又直接但卻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

高爾基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自人類文明文秘雜燴網史伊始,浩如煙海的書籍記載了人類艱苦求索、認識自然、保護自然、揭示自然界奧秘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絕大多數智慧型。

為了使讀書達到更好的效果,我除了善於動腦,找到所讀文章的"眼睛",心領神會之外,還寫讀書筆記和讀後感。當然讀書要有好的效果,思考是最重要的,但是正如俗話所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把思考的結果整理出來,寫成筆記和感想,既有助於思考,也可以幫助我們記憶思考的結果,便於日後比較、綜合、分析。

歌德說過,誰落後於時代,就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特別是在現今知識**的年代裡,不能接觸新的知識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對於我們學習新的知識來面對新的挑戰,更是不可忽視的.它能提供我們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正如高爾基所說,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一,讀書可以讓我們站在更高的高度來看問題,從而少犯錯誤,少走彎路.

牛頓說過他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上看得更遠,科學巨人的虛懷若谷自然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還可以從中學到更有價值的東西.書籍對於整個人類的關係,好比記憶對於個人的關係.書籍記錄了人類的歷史,記錄了所有的新發現,記載了古今歷代所積累的知識和經驗.

只有認真的學習前(華考*** )人的經驗和理論,才能在乙個更高的高度上來看問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並有乙個較高的起點.書本是前人智慧型的結晶,是他們的研究成果和經驗的體現,通過對他們的學習,發現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在前人經驗的基礎上來不斷的完善自己,大大的促進了個人的成長.

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這樣說,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也是這樣來實現的.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是從頭開始,那麼,無論多麼偉大的人,做出多麼大的貢獻,人類社會最終還是在原地踏步.由此更可見讀書的重要性了.

二,讀書開闊人的視野

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

多讀書可以增長知識,提高能力,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更要保持讀書的習慣。大學生讀書心得該怎麼寫?下面查字典 為大家帶來大學生讀書心得,歡迎大家參考 2019年10月6日,蘋果公司的創始人,it世界的傳奇人物史蒂夫賈伯斯傳去世,10月24日,史蒂夫賈伯斯傳 在全球發售,此書由著名作家沃爾特艾薩克森 wal...

2019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乙個最好的自己,都可以做到優秀。我們更不必為自己趕不上別人而太過自責,也不必因為境遇不好而太過感傷,怨天憂人。這是一篇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范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高爾基曾說過 書是人類的進步階梯,書是我們的好朋友,通過它可以看到廣闊的世界,看到銀河裡的星星,看到中華瑰麗的五千年,看...

大學生讀書心得體會彙編 教育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