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文明家庭的事蹟材料

2023-02-15 18:09:04 字數 1141 閱讀 9788

三一文庫(黨團工會/事蹟材料

蔡林花,女,2023年出生,是新林村一名普通的農民,她的丈夫現擔任村黨總支書記。一直以來,她們夫妻二人相親、相敬、相愛,真誠相處,建立起乙個和諧美滿的家庭。老人、夫妻、小孩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把小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條。

全家人團結和睦,遵紀守法,相信科學,積極進行,樂於助人,深受鄰里和社會的好評。

一、愛黨愛國、誠實信用

她丈夫文明,有著多年的黨齡,且一直在村里工作,對黨組織、對國家有著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這種感情積極地影響著每乙個家人,全家人擁護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支援改革開放,是乙個政治上信得過的家庭。全家人遵紀守法,而且積極幫助和教育村違法人員改過自新、重新作人。慎諾守信是該家庭的傳統美德,也是鄰里和社會公認的優良品質。

二、愛崗敬業、積極奉獻

文明在職這些年,他兢兢業業,克已奉公,工作中既勤勤懇懇,又堅持原則,較好地配合了鎮**布置的各項工作,帶領新林村多次取得鎮年度考核前五名的好成績,並且兩次獲得縣級優秀村班子稱號。家中其他人也能自謀職業、自食其力,減輕**和社會的負擔。

三、家庭和睦、鄰里團結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該家庭的良好的家規與家風,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愛。晚輩對長輩尊敬、孝順,長輩對晚輩愛護,妯娌之間、姑嫂之間關係十分親近,是乙個名符其實的和睦在家庭。在對待鄰里關係上,全家人能夠善待左鄰右舍,幫助他們排擾解難,鄰里關係親如弟兄,情同手足。

四、尊老愛幼、重視學習

在眾多的親戚朋友關係中,他們做到以誠相待,對雙方父母,都孝敬有加。對兄妹的子女,他們均視如己出。在外面,也能做到尊老愛幼。

車上,經常給老人或病人讓座;積極幫助村里需要幫助的孩子,並經常教育子女,要尊重老人,禮讓別人。

該家庭的思想較為開明,對一些不文明的陋習非常反感,遇到婚嫁喪事基本能做到移風易俗,不鋪張浪費。同時,該家庭有著勤儉持家的傳統,不會因為追求時尚而亂花錢。

由於丈夫業務工作的需要,該家庭學習氛圍較濃。經常學習業務知識和經濟方面的知識,以提公升業務水準。同時,每天收看電視新聞,不斷地進行知識更新,開拓自己的視野。

鼓勵孩子**有助於學習的課外書籍和電視節目,使他了解一定的社會自然、科技知識。注重對孩子的道德情操教育,培養他吃苦耐勞的精神,同時該家庭父母做到言傳身教,加強自身思想道德的修養。

相信蔡林花家庭通過長久不懈的努力,積極進取,和睦相處,不斷完善,工作和家庭生活定能再上台階,共獲美滿。

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尊老愛幼講民主守法盡職愛傳播 家庭是船,事業是帆,帆兒推動船行,船兒揚起風帆。同志在十多年的風雨歷程中,她一直以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為準則,勤奮工作,愛崗敬業 忠於職守,經營家庭,任勞任怨 默默奉獻。工作上,得到了學生們的喜愛,得到了家長和同事好評,也得到了領導的一致認可。生活中,她愛著家人,關心...

文明家庭事蹟材料

學院社群靳桂蘭 在學苑社群有這樣乙個家庭,他們夫妻恩愛相濡以沫,他們尊老愛幼,熱心助人,他們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點點滴滴的情詮釋家的含義,受到了鄰居們的好評,他們就是靳桂蘭一家。左右鄰居都羨慕她有乙個溫馨和睦,幸福美滿的家庭。靳桂蘭勤奮踏實吃苦耐勞,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因她與丈夫龐立國都沒有正式工作...

文明家庭事蹟材料《五好家庭》事蹟材料

第一分公司綜合班班長.妻,111,群眾,現任建設公司容器製造結構廠裝配工段綜合班班長.兒,111,團員,大學本科文化,現任煉油廠催化二聯合車間操作工.這是乙個既平凡又簡單的家庭,這更是乙個令人羨慕的幸福三口之家.多年來,這個家以愛為核心,以事業為追求,譜寫了一曲新時代和諧之家的頌歌.他們其樂融融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