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周一晨會學生演講稿

2023-02-15 18:06:05 字數 2774 閱讀 6670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8)班的殷玉琴,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迎接新年》。

元旦過後,我們已經告別了2023年,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23年。迎著晨曦,我們再一次凝望冉冉公升起的國旗;踏著新年的腳步,我們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點。

親愛的同學們,"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

"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沉浸於新年的歡樂之中時,請不要忘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更不要忘記了新的一年應該有的目標,新的人生起點。

一年過去時,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決不是撕去日曆小小的紙片那麼簡單,一些思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湖裡蕩漾起漣漪。過去一年,我們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都化作成長中的寶貴的財富。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們更要懂得:

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從這一周起,我們就將迎來緊張的期末複習了。希望同學們從今天起,在每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請認真想一想你在這一天的表現,自己是否真正做到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講?

練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的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作業時,你是否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而虛度時光?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踏著新年的腳步,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期末複習,爭取優異的成績來報答養育我們的父母和辛勤工作的老師吧!

謝謝大家,我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

初三(8)班殷玉琴

周一晨會學生演講稿(二)

《 做陽光青少年為學校增光添彩》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晨好!

一百多年前,著名思想家梁啟超就曾振聾發耳地發出呼籲:"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他明確地把振興中華的責任交給我們青少年。

作為風華正茂的我們,理當"激揚文字,揮斥方遒,"理當"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理當"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作為正在校園裡求學上進的莘莘學子來說,更為關鍵的是立足自我,做一名陽光少年。

同學們,做陽光少年,實際上就是要做一名志存高遠的學生。

如果把人生當做一盤棋,那麼人生的結局就由這盤棋的格局決定,要想贏得人生的這盤棋,就必須有運籌帷幄的方略,有決勝千里的氣勢。縱觀古今,歷覽群雄,唯有志存高遠方能成就一番大事業。有李白鐵杵磨針終成詩仙的豪放;有屈原放逐荒野亦出《離騷》的瀟灑;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三千鐵甲吞強吳的感嘆;有戰國蘇秦苦遊書海身掛六印統千軍的慨贊!

這鐵一般的事實都已無可辯駁地告訴了人們,唯有胸懷大志方可成就一番光照千古的業績,譜寫振策宇內的壯麗詩篇。

遠大的志向,能指導我們前進的方向,時刻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克服人生道路上出現的一切困難,險阻。它更是一顆火種,能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光明,煥發光彩,進而在人生的漫漫長途中,開闢一片自我的天空,創造乙份屬於自己的輝煌!

同學們,做陽光少年,實際上就是要做一名刻苦求知的學生。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奮反映了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本因素。做任何事情,要想有所作為,有所成就,都需要付出辛勤勞動。

魯迅先生就曾直言不諱地回答稱頌人為天才的人說:"**有什麼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到工作上了。"我國歷史上傑出的詩人白居易,5歲時學習作詩,9歲時已通曉音韻,真可以說是作詩的天才。

可白居易對於詩歌創作,從不敢懈怠,他白天學賦,夜間讀書,有擠時間寫詩,以至口舌生瘡,手肘長繭也不肯休息。

因而,我們應勤於學習,勤於思考,勤於探索,勤於奮進,用辛勤的汗水去攀登科學的高峰,去遨遊知識的大海,去摘取智慧型的碩果。

同學們,做陽光少年,實際上就是要做一名堅持不懈的學生。

人生之路長漫漫,有許多坎坷需要我們去踏平有許多荊棘需要我們去斬除,面對一道道學習上的難題,面對乙個個需要我們克服的難關,我們要像騎士一樣去戰鬥,永遠都不要低下高傲的頭顱。

同學們,陽光是燦爛的,那麼在陽光下沐浴的我們,也應該是燦爛的我們應該從身邊的細節抓起,時時刻刻用實際行動來約束自己的言行,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爭做一名志存高遠的陽光少年,爭做一名刻苦勤奮的陽光少年,爭做一名堅持不懈的陽光少年。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學校一定會因我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周一晨會學生演講稿(三)

經歷信念,超越自我

初三(6)班姜丹丹

海倫凱勒有這樣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動的話:"當乙個人感覺到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想,正是有一種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她,盲聾啞集於一身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用生的全部力量,奔走呼告。建立起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理想和信念像熊熊燃燒的烈火,使他走出黑暗,走出實際理想和信念像的巨大羽翼幫助,他飛上雲天。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不是活在物質世界裡,而是活在精神世界裡,活在理想與信念之中,對於人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飯,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想要活的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

理想信念是貧困的人變成富裕,使黑中的人看見光明,使絕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夢想變成現實。

浩瀚的沙漠中,乙隻探險隊在艱難的跋涉,頭頂驕陽似火,烤的探險隊員們口乾舌燥揮汗如雨。最糟糕的是,他們沒有水了,水就是他們賴以生存的信念。信念破滅了,乙個個像塌了架,丟了魂,不約而同的將目光投向隊長,這可怎麼辦?

隊長從腰間取出乙個水壺,雙手舉起來用力晃了晃驚喜地喊道:"哦,我這裡有個水壺蛋,穿越沙漠錢,誰也不能喝。"

晨會演講稿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早上好!很高興今天的晨會由我來主持,金秋送爽,萬谷飄香。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每天起來給自己乙個目標,每天起來給自己乙個動力,每天起來給自己乙個信心,每天起來給自己乙個勇氣,新的一天開始了,希望在新的一天裡我們要以滿懷喜悅的心情,以精神飽滿的姿態,服務每乙個顧客.激情昂揚的校運動會已經...

王晨演講稿

四川北路店 王晨晨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夥伴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金橋店前廳主任王晨晨,性格隨和虔誠,善於微笑,有一種面對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慶幸自己二次重回故里,慶幸自己與望湘園度過10周年的生日,慶幸自己能夠抓住機遇參加這次競崗,這使我又獲得了一次成長鍛鍊的機會。隨著公司不斷的發展,給予員工...

演講稿致辭

用青春激情開創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晚上好 在全國人民戰勝 災害和喜迎奧運的激情時刻,能夠和大家一起 用青春 激情開創建行美好明天 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青春是讀不完的歷史長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是心靈深處人生新的交響曲,是忠於職守,是敬業,是拼搏,是熱愛 是獻身自己從事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