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單元複習題

2023-02-15 17:15:04 字數 3341 閱讀 2882

五年級(上冊)數學期終複習一

姓名第1-2單元內容)

一、認真讀題,謹慎填寫。(每空1分,共20分)

1.3平方公尺=( 平方厘公尺 4800平方厘公尺平方分公尺。

2.在—5、0、+4、-3、+15、9、-4這些數中,正數有負數有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3.一塊平行四邊形地,底長30公尺,高20公尺,這塊土地的面積是( 平方公尺。

4.用正負數表示下面的數量。

(1)如果小明向東走500公尺,可以記作+500公尺,那麼-200公尺,表示向( 走了( 公尺。

(2)汽車到站後下去10人記作-10人,那麼上來20人記作

(3)如果-20元表示虧本20元,那麼盈利100元記作

(4)中國最高的城市那曲平均高度高於海平面4500公尺,記作海拔( 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低於海平面11034公尺,記作海拔(

5.水結冰的溫度是水沸騰的溫度是

6.一潛水艇所在的高度是-50公尺,一條鯊魚在潛水艇的上方10公尺處,則鯊魚所在的高度是(

7.歐洲人以地面一層記為0,那麼1樓、2樓、3樓……就表示為0、1、2……那麼地下第二層表示為

8.如果每分鐘跳繩100個或以上的為達標,超過100個的部分用正數表示,不足100個的部分用負數表示,李明的記錄是-14個,李明實際跳了( 個。

9.梯形上下底的和是20分公尺,高是7分公尺,梯形的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10.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如果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20平方厘公尺,三角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如果三角形的面積是24平方厘公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二、巧思妙斷,判斷對錯。(對的打「√」錯的打「×」每題2分,共10分。)

1.0.749億保留一位小數約是0.7億

2.乙個數不是正數就是負數

3.0℃表示沒有溫度

4.生活中常用正數和負數來表示一些相反意義的量。……

5.兩個面積相等的平行四邊形,它們的一定等底等高

三、反覆比較,精心選擇。(每題2分,共10分)。

1.下面最接近0的數是( a.-5b.2 c.-1

2.下面是兩個完全相同的長方形,陰影部分的

面積相比,甲( 乙。

a.大於 b.小於 c.等於

3.在-8、0、46、+15這些數中,不是正數的有(

a.1個b.2個c.3個

4.把乙個平行四邊形活動框架拉成乙個長方形,那麼原來平行四邊形與現在長方形相比(

a. 周長不變、面積不變 b. 周長變了、面積不變

c. 周長不變、面積變了 d. 周長變了、面積變了

5.某商店一周內的盈虧情況如下表:

這個商店這週內總情況是( a.盈利  b.虧損 c.不盈不虧

四、慎重審題,計算面積。(每題5分,共15分18m

4cm5dm

五、動手實踐,操作應用。(12分)

在下面格仔圖中,分別畫乙個平行四邊形、乙個三角形和乙個梯形,使它們的面積都與圖中長方形的面積相等。

六、運用知識,靈活解題。(第1題每小題4分,其餘每題5分,共33分)

1.今年一月份某日幾個城市的平均氣溫如下表:

北京上海廣州哈爾濱昆明

⑵請你將這些城市的氣溫按從高到低的順序排列。

2.學校為慶祝「神七飛天」圓滿成功,製作一塊梯形宣傳牌,上底是14公尺,下底是16公尺,高是4公尺。如果要油漆這塊廣告牌,每平方公尺需要用油漆1千克,施工隊準備了40千克油漆,夠不夠?

3.乙個平行四邊形果園,底長150公尺,高40公尺,如果每棵果樹平均占地6平方公尺,這個果園可以種多少棵果樹?

4.自來水公司新購進一批水管,堆成如下圖的形狀。最上層9根,最下層18根,從上到下每層多1根,共10層。自來水公司共購進多少根自來水管?

5.一次數學測試,***用下列方法統計成績地:凡是得分為100分記作+10分,得分為85分記作-5分,得分92分記作+2分。小明在這次測試中得86分,應記作多少?

小英在這次測試中得98分,應記作多少?

6.如圖,一塊長方形草地,長方形的長是16公尺,寬是10公尺,中間鋪了一條石子路。那麼草地部分面積有多大?

7.批發市場某種鋼筆的批發**如下表:

王老師準備買45枝這樣的鋼筆,***準備買70枝這樣的鋼筆。

(1)、如果他們各自去這家市場購買,各自要付多少元?2分

(2)、如果他們合起來去這家市場購買,一共要付多少元?3分

五年級(上冊)數學期終總複習二

姓名第三單元複習)

一、認真讀題,謹慎填寫。(每題2分,共30分)

1、把1千克平均分成10份,每份是1千克的 [{t': latex', orirawdata': fracaltimg':

w': 48', h': 44', eqmath':

f用小數表示是( 千克。

2、2個十和3個十分之一,5個千分之一組成的數是(

3、0.35裡面有個百分之一,2.6裡面有個0.1。

4、5個百,8個十分之一,9個千分之一組成的數是( 讀作

5、把分數改寫成小數,把小數改寫成分數:

0.450.032t': latex', orirawdata': altimg': w': 0', h': 1', eqmath

6、在8.899、8.76、8.80、8.9、8.8這幾個數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相等的數是( 和(

7、7.683中的6在( 位上,表示6個3在( 位上,表示3個

8、9.9549保留一位小數是精確到百分位是

9、大於0.4而小於0.5的小數有( 個;大於3.2而小於3.3的兩位小數有( 個。

10、用2、3、4和2個0以及小數點組成符合下列要求的小數(各寫兩個):

(1)整數部分是0的兩位小數

(2)讀出兩個零的三位小數

11、19.239精確到十分位是保留兩位小數是6.998精確到百分位是

12、不改變量的大小,把下列各數改寫成三位小數:

13、用小數表示下面各數量:

3角=( 元 4角5分=( 元 5公尺4分公尺=( 公尺

14、0.6的計數單位是它有(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再添上( 個這樣的單位結果等於1。

15、按要求改寫下面各數,再保留兩位小數。

543260=( 萬≈( 萬 249600000=( 億≈( 億

二、巧思妙斷,判斷對錯。(對的打「√」錯的打「×」每題2分,共10分。)

1、整數部分沒有最高位,而小數部分的最高位是十分位

2、8.00和8,大小相同,意義也相同

3、整數都比小數大

4、要把乙個數擴大100倍,只要在這個數的末尾添上兩個「0」。…

5、大於0.5而小於0.9的一位小數只有0.6、0.7、0.8三個。……三、反覆比較,精心選擇。(每題2分,共10分)。

1、大於0.1而小於0.2的兩位數有個。

a.9 b.0 c.無數d.99

6單元複習題

二年級上冊語文第 五 六單元練習題姓名 一 多音字。d nji ozhn n 當教扎難 d nji ozn n 三 組詞。斤 根 滿 傍 採 折 很 流 榜 彩 今 但 桌 鉛 飄 令 擔 掉 沿 漂 第 扎 福 視 幸 弟 禮 富 祝 辛 抱 場 哭 妹 昨 飽 揚 笑 姐 作 五 我會填。穿 衣...

集合單元複習題

一 選擇題 1 下列指定的物件,不能構成集合的是 a.元濟中學2014屆高一年段所有學生 b.平面上到點的距離等於1的點的全體 c.滿足方程的所有 d.數學 必修1 中的所有難題2 設集合,則 a.b.c.d.3.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bcd 4.下列五個寫法其中錯誤寫法的個數為 a.1 b.2 c....

第一單元複習題

小學六年級下冊科學第一單元複習題 一 填空 1 青春期男女 身高 最先出現快速生長。2 青春期 是由兒童向成年人過度的時期,女孩大約從 10 歲開始,將陸續進入青春期 在這個時期,我們的 生理 心理 都發生著巨大的變化。3 人的一生大約可分 幼年 成年 老年 三個階段。4 人的一生要經過 胎兒期 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