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諮詢 想要挽留女朋友,用好這些技巧很重要

2023-02-15 16:30:08 字數 1746 閱讀 7346

學員一鳴與女朋友心緣相戀多年,最近卻分手了。心緣提分手很突然,分手的意願又很堅決。但是她並沒有移情別戀,也不是徹底不愛了。

在一鳴的追問下,她說出了分手的原因:心累了。一鳴實在不理解,因此選擇向我們尋求助。

相信很多男人都和一鳴有同樣的困惑,女人口中的心累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問題又出在**?下面我們就通過一鳴的案例來進行分析。

女人的「心累了」到底什麼意思?

女人所說的心累,其實是由於兩性相處中的一些問題長期不被解決,導致女人負面情緒不斷累積,無法排解。通過一鳴的敘述,我們發現他和女友的相處中,有這三個問題,才導致了分手的局面。

1.缺乏情感投入,忽視女性需求

首先一鳴在與心緣的相處中,因為相愛多年,自認為感情早已趨於穩定,因而忽視了對心緣的情感投入。心緣長期處於情感缺失的狀態中,自然喪失了對愛情的信心,表現出來的形式,就是心累了。

很多男人都有這樣的誤區,那就是追求女人時積極性很高,情感投入充足。但是追到手後,卻逐漸喪失了對女人情感投資的熱情。實際上,女人在兩性情感經營中屬於後發力的一方,因此情感穩定期缺乏對女性的情感投入,會導致情感供需失衡。

2.無效溝通持續消耗情感基礎

其次,一鳴和心緣相處中,溝通是長期有問題的。兩人產生衝突時,往往不是針尖麥芒,就是索性冷戰。這些無效的溝通方式不僅不能使他們解決問題,反而進一步激化矛盾,冷戰更是給感情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很多情侶在兩性相處中,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溝通之道,那麼一味的採用無效溝通方式,只會使矛盾無法解決,問題長期積壓。那麼這些問題就變成了兩性相處中的極大隱患,為感情帶來威脅。

3.自身框架坍塌,吸引力貶值

最後,一鳴在與心緣相愛多年後,逐漸放鬆了在心緣面前的形象管理,而且逐漸暴露了自己很多的不良習慣。這些行為看似沒多大影響,但是實際上在心緣眼中,一鳴早已不是最初令她迷戀的模樣。對心緣的吸引力不斷流失也是心緣分手的主要原因。

很多男人在與女人相處久了之後就放棄了對自身框架的維持。這導致男人自身框架坍塌,不僅個人價值下降,對另一半的吸引力也下降了,那麼當你的個人魅力不足以對她進行持續吸引時,感情必然變淡,甚至最終分手。

挽回愛情,至少要做到這些!

因此,想要改變女人口中的心累,重新使愛情煥發生機,你至少要做到以下三點。

1.針對女性需求,進**感投資

根據男女在兩性相處中發力時間不同的原則,男人在情感經營中應該改變前期猛烈發力,中後期發力不足的習慣,打造均勻穩定的情感投入趨勢,維持女性情感供需的平衡,這樣愛情才能長久維持穩定。

情感投入不要自作主張,因為如果你的投資和她的需求不匹配,那麼屬於無效投資,對維持感情做了無用功。因此,情感投資要做到把控女性心理,理解女性需求,然後根據她的需求,有的放矢的進**感投入。

2.及時止損,建立高效溝通模式

長期缺乏有效溝通的兩性關心必然是不健康的,因此當女人因此而產生疲憊感時,你一定不要再在溝通中扮演火上澆油的負面角色,在爭執中你可以暫時做出退讓,及時止損防止矛盾進一步蠶食感情基礎。

想要情感維持穩定,你還需要在溝通中起到把控局勢,引導女性良**流的作用。溝通中不僅要控制情緒,態度和緩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還要引導女性充分表達。這樣久而久之,就能建立良性高效溝通,緩和矛盾,維持情感穩定。

3.修復自身框架,進行二次吸引

維持兩性關係均衡,最根本的原因是要做到對她的持續吸引,因為吸引力才是愛情的關鍵。因此為了避免女性在長久的相處中感到倦悶,你還要做到持續對自身框架進行修復, 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公升級自我框架,首先要提公升自己的物質價值、外形條件、性格條件等,滿足她對伴侶的預期。其次還要做到提高自主性,在兩性關係中提公升引領力,引導她對愛情進行投資。通過這些做法,相信你必然時刻對她保持新鮮,愛情也能夠長久保鮮。

如何挽留即將消失的情感

很多人不明白,當初明明說好的在一起,彼此互相包容,然而對方還是會提出分手這一請求。甚至很多人抱怨不公平,為什麼在一起需要兩個人都同意,而分手卻只需要一方同意就可以。但是親愛的,這道理很簡單,就像打麻將的時候,要四個人才能開打,但是只要其中有人有事離開,就進行不下去一樣。怎麼能挽回一段感情?會在一起,...

情感大師教你編寫挽留的句子

在愛情這條漫漫長路中,有的人會堅持下去,走到了幸福的彼岸。但也有的人會堅持不下去,你們開心過,甜蜜過,但當這些開心與甜蜜不夠支撐到最後的傷心 爭吵,所以有人選擇在中途退出。那麼在分手後,能怎麼挽留對方呢?語言有時候是一種很妙的東西,一旦你用對了話語,它能夠幫你走進他人的內心,從而感動ta。究竟該如何...

情感專家教你,挽留人你需要做什麼改變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久後,免不了的爭吵 矛盾。當這些發生時,你總以為這些都是小事情,不去重視。但是當有一天,這些爭吵矛盾堆積到某乙個點的時候,雙方都會一次過爆發,從而不會再回頭。這個時候的你再回頭尋找那些矛盾才會發現,原來彼此已經對雙方都這麼厭倦,原來對這段感情也已經這麼心灰意冷。當然了,一段感情會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