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有一種愛,叫平凡

2023-02-15 16:30:06 字數 2235 閱讀 9445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有一種愛,叫平凡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有一種愛,叫平凡

—我的師德故事

不想用華麗的辭藻,煽情的文字開始今天的講述,因為我的故事太平凡,平凡得可能在每個老師的身上都發生過。不過,真的,教育就是由這樣乙個個平凡卻充滿溫情的小故事組成的。

在提筆的那一刻,我又一次地想到了我工作後的第乙個學生——鄭婷勻。在我對她的經歷不甚了解的時候,年輕稚嫩的我曾好幾次為了她撒謊、不做作業大發雷霆,甚至有點討厭她。直到有一天早上,我看到她臉蛋上有兩個青得發紫的圓印子,仔細問過後才知道她的身世。

原來在她五歲的時候,母親就和父親離婚了,但讓我無法相信和理解的是,這麼多年,她的媽媽從來沒有去看過她,徹底沒了音訊。父親一直酗酒,也沒有穩定工作,竟然把唯一的住房拿來出租,和出租戶同住乙個屋簷下,以此掙取生活費。臉上的兩個圓印子,是父親在酒醉後用皮鞋底打的,再看看她的胳膊上,腿上,居然也有很多這樣的印子。

在驚異於我們們學校居然有這樣家庭背景的孩子的同時,我開始同情這個沒有母親的女孩子,和她談心,給她鼓勵,給她幫助。有一次,班裡正好有同學說吃肯德基的事,很多同學一聽來了勁紛紛插嘴附和,只有她一臉羨慕又有點自卑地不聲響,果然,她長到10歲,從來沒吃過肯德基。那個星期五,我和她坐在大洋百貨的肯德基餐廳,她第一次嘗到了肯德基的味道。

也許是我的舉動溫暖了她吧,慢慢的,她越來越聽我的話,也許真是喜歡某乙個老師,就會喜歡她教的課吧,她極難得不做我的語文作業。為了幫助她樹立自信,結交到更多的朋友,我特意讓她在班隊課上表演她的拿手好戲——紮辮子。也正是這次表演,讓我真的領悟到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長處,就像鄭婷勻,雖然成績不好,但是苦日子讓她很早就學會了自理,就連家裡每天早晚的粥都是她燒給父親吃的,所以當孩子們看到她麻利地紮好兩條辮子,又經我一渲染的時候,乙個個都對她刮目相看。

這麼做是因為我覺得對乙個生活在這種環境下的女孩子成績可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讓她有生活的自信,這是她將來獨立面對社會搏擊風浪的首要條件,因為自信會教會她堅強、獨立。

2023年,我開始擔任學校大隊輔導員,從來沒有經歷過校級活動策劃的我,在剛參加完激烈的市基本功比賽後,第一次承擔了蔣忱老師演唱會的籌備工作,從主持詞的撰寫到活動方案的多次修改,再到影劇院兩場的座位安排,汽車的來回接送,請柬的書寫與發放,短片的製作,我親力親為;班級裡的語文教學任務仍保質保量。活動開始前一周,我中午的吃飯時間幾乎為零,但看到蔣忱老師的演唱會那麼成功,我當時的高興勁一點兒也不亞於她。第一次籌備活動的經歷也讓我「收穫」了另乙份「經歷」——水痘。

因為緊張的生活節奏導致體質下降,加上當時班裡有學生生水痘,時年25歲的我居然沒過幾天就光榮地被傳染了,連發了四天不明原因的高燒,直到身上出了小皰疹到醫院一看,醫生嚇得說:「水痘,馬上住院,你這麼大人出水痘,就好比得了天花,很容易引發心肌炎和腦膜炎,是很危險的。」因為年紀越大,得水痘就越嚴重,我的頭髮裡、臉上、喉嚨口,手心、腳心,關節……幾乎所有地方長滿了水痘,又癢又痛,尤其是喉嚨幾乎無法開口。

可當時的我「身在醫院心在學校」,因為就要期末考試了,我的語文課怎麼辦?於是,我每天打**給當時的班主任楊梅老師,讓語文課代表接**,布置每天在校要背誦的課文,朗讀的詞語;通過校信通每晚給家長發簡訊,指導他們每天該如何幫助孩子複習,也許是家長覺得我住院了還心繫著孩子吧,楊老師告訴我家長都特別支援,沒有乙個人埋怨。出院後,在諮詢了醫生是否還具有傳染性之後,我第一時間回到了學校,雖然醫生說我這個的年紀的人得水痘,最好養上乙個月。

2023年,我懷孕了。9月份的那場甲流卷地襲來,孩子乙個個被傳染,儘管我小心翼翼,但仍中了招,嚴重的咳嗽讓我的身體和精神受著雙重折磨,每天猛罐白開水,持續了兩個多禮拜,儘管這樣,我沒有請一天假;12月底,我得了嚴重的恥骨聯合分離症,寸步難行,但仍蹣跚著堅持來校上課,並將期末的語文複習計畫交給了代課老師。還清楚地記得12月31日,我笑著跟陳校長說:

「元旦過後,我就休息了,因為預產期要到了。」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有了動靜,第二天元旦,兒子出生了!沉浸在為人母的喜悅中,直到5月中下旬的一天早晨,我和很多產假內的老師一樣,看到了尾號是「2200」的**,我知道要提前上班了,果然,我必須提前20天代章婷蘭老師的課,對此,我沒有半點推託。

時間轉瞬到9月份,還在哺乳期的我開始備戰江蘇省語文閱讀比賽,兒子小和剛接一年級的雙重壓力,讓我在博愛、怡康、家三個地方掐著點跑,為此,我對搭班老師陳嫦娥一直心懷愧疚,她初來乍到,我卻很少有時間幫到她。為了克服我要在徐州待三天的困難,雖然當時天氣還比較炎熱,但是我們全家下了決心徹底給8個多月的兒子斷了奶。終於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獲得了比賽的特等獎。

年輕的我常常會傻傻地想:當有一天白髮悄然攀上鬢角,身闆不再挺拔,面對夕陽西下,坐在竹椅上,會想些什麼?我想我的回憶肯定比其他然要多姿多彩,因為那裡有我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的故事,相信我的臉上一定還會有一種表情,那就是——微笑。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10年9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2年了。為了教育事業,我願意在三尺講台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去澆灌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03年8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8年了。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講台上無私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澆灌著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為了教育 事業,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一 愛崗敬...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諸葛一中徐厚雲 1992年她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她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19年了。她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具有無私奉獻高尚情操和創新進取的精神。她作為一名農村教師,19年來如一日勤奮工作,執著追求,不斷創造佳績。在三尺講台上無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