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快板 3

2023-02-15 14:45:06 字數 484 閱讀 9719

語文學習方法快板詞學語文,知識廣。想學會,真不易。方法對,難變易。要掌握,聽我說第一步,先

預習。做預習,不可少。初讀文,劃生詞,不明意,查字典;細讀文,明內容,不理解,打個問。課後題,動動筆,查資料,試解決。上新課,效率高。

第二步,認真聽。

聽課前,作準備,書和筆,放好位,人坐正,心入定。重難點,注意聽;疑難處,動腦筋。腦眼手,齊參與。下課後,細回憶。 第三步,做筆記。

專心聽,認真記,看板書,明要點,圈點劃,作旁註,複習時,有依據。

第四步,爭發言。

細聆聽,明問題,抓關鍵,精整理。有頭尾,語通暢,口齒清,聲巨集亮。

第五步,勤鞏固。

通讀文,查缺漏,再精讀,攻難點。翻筆記,憶講解。做練習,用新知。反覆練,記得牢。

第六步,讀問想。

學語文,多讀書。讀課文,如流水,精彩處,記腦中。課外書,廣泛讀,勤摘記,是關鍵。閱讀時,多提問,審題目,須質疑。為何寫,怎樣寫,在書中,處處問,時時問,問中學,學中問。

如何打快板

一 五功三技 1 節子 的基本功分為五種,即 搧 撩 顛 搖 抖 1 搧功 將節子立直,食指 橫穿底板前隙,姆指 自然揚起,中指 無名指 小指 貼在底板的後側,隨即 腕子 搖動,用底板撞擊前四塊板,發出 嘀 的聲音,此動作就像搧扇子時手腕搖動一樣。搧功要求動作自然,每半拍乙個聲音,速度平穩均勻。2 ...

原創快板詞

新訓歌 快板 李文昊原創 這晚會節目好,精彩又絕妙!我也走上台,湊個小熱鬧。即不來唱歌,也不把舞跳,說段快板書,大夥別見笑。參軍到鍾祥,終於圓夢了,激動小心情,言語無法表。軍裝穿在身,對著鏡子照。英姿又颯爽,誰能比我俏?軍營環境美,軍歌衝雲霄。飯菜格外香,頓頓吃得飽。連長 排長和班長,軍營好榜樣。耐...

快板節開場詞

師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生 親愛的來賓朋友們,合 大家上午好!師 九月,是收穫的季節,我們在九月收穫夢想 生 九月,是放飛的季節,我們在九月放飛希望 師 九月,是歌唱的季節,我們在九月歌唱美好 生 九月,是歡聚的季節,我們在華強歡聚一堂!師 我是主持人 小學的老師 生 我是主持人 小學 年 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