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應該像娶老婆一樣慎重

2023-02-15 05:39:02 字數 1563 閱讀 8079

呵呵,結婚是人生的大事,重要性大家都明白,創業也是一樣的,下面就來談幾點

1、創業首先要考慮的是事業是否有前途,而不是開業時機!

創業,首先要考慮這個事業是否有前途,是否能持續發展,至於在什麼時間開業,不是重要的問題。有的人說,現在時機不好,等等再說,或者現在正是好時機,過幾個月就能火。這樣其實是錯誤的考慮方法。

這個考慮方式只是暫時的,這個東西並不能做成自己的事業。舉個例子吧,例如2023年北京奧運會,誰都知道是商機,但是沒人會去只想賺奧運會的錢而開個賓館。奧運會結束建築物依然存在,就得繼續營業下去,所以要考慮的不是奧運會能賺多少,而是奧運會結束以後還能不能繼續做下去。

所以創業關鍵在於是否這個事業有發展,而不要考慮現在能不能賺錢。與其選個好時機開業,不如前期多吃一些苦,打好基礎,鋪好路,未來事業能發展的更順利。

2、不要打一槍換個地方

很多創業的朋友選擇行業的時候只看到眼前賺錢,就把資金投了進去。虧了以後又會說,反正我是新手,重新找乙個行業重新幹。但是他卻沒想過,重新找了乙個行業不還是新手??

會不會繼續虧下去??

乙個新手付出努力必須要比行家多很多,才能在這個行業中立足。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斷的嘗試新行業,最終結果就是哪個行業都不如行家,哪個行業都是個新手,最終也就沒賺到什麼錢。

選行業一定要象結婚一樣慎重,一但看好了就要當終身伴侶,不能輕易離婚(不是不能,而是不要輕易)。所以創業以前一定要考慮好,認真的看好這個行業的相貌,是否能持續發展下去,是否最適合自己的脾氣。

貿然開業,沒多久關門,資金上精力上時間上都會造成損失,雖然很多人認為自己年輕,有的是機會,但是人能年輕多久?20到30才10年時間而已!!!而且嘴上這麼說,但是實際心裡也會造成打擊,在別人眼中你也是個一事無成的人,減少了對你的信任,失敗越多,別人也就越不喜歡幫你,你也就距離成功越來越遠了。

3、做大公司不容易插足的東西

大公司也不見得穩如泰山,他們依然尋求新事物。我們剛創業,資金少,技術差,如果開發跟大公司相同的產品,大公司一但侵入最終結果虧的肯定是我們,白白花時間開發的市場,最後都歸大公司了。所以我們要選大公司不容易插足的東西。

4、做操作比較容易的行業起步

第一次做生意,還是找個操作容易的起步比較好,例如雜貨店,小飯店一類的,需要管理的地方不是太多,只要自己勤快,一定可以賺到錢。雖然不能賺大錢,但是能初步的積累一些經驗,為以後打好基礎。

5、越容易進入的行業死的越快

這個我已經在別的帖子寫過了,這裡重新寫一下

很多人選行業沒自己的主見,哪熱、哪利潤高就去哪。也有人看見投資少難度小就立刻進入。大家也許都認為這樣的想法是不錯的,但是你認為不錯,別人一樣覺得不錯。

你進入,別人也進入,結果就是競爭異常激烈,市場是有限的,假如我們沒那麼多思想準備和操作能力,那是肯定被淘汰的。所以選行業一定要慎重。

6、選擇資本周轉率高的行業

我們初次創業,要選資金周轉快的。如果資金周轉慢,天天吃老本,貨款都壓外面,最終結果就是被欠款壓死了。這個情況其實很常見的,很多創業者缺乏資金導致失敗就是因為選了個資金周轉太慢的行業。

7、穩定的業務

穩定的業務很重要啊,因為穩定,所以能帶來很多收入。而不穩定的一錘子買賣萬一一段時間內沒了,如何應付各種支出呢?

好了,寫到這裡,歡迎大家去我的部落格溜達啊~~

像鐵人一樣工作

在建黨九十周年之際,為了更加深化自己對黨的理解和學習,推進黨員的先進性,我閱讀了 像鐵人一樣工作 這本書,在深深的感動之餘,還帶給殊途同歸的醒悟和智慧型的啟迪。這本書像良師益友一樣教我如何做人,使我更深層次地思考如何去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以及如何提高即將踏入社會的競爭力。像鐵人一樣工作 這本書的核心...

像螞蟻一樣工作

像螞蟻一樣工作,像蝴蝶一樣生活 像螞蟻一樣工作,像蝴蝶一樣生活 這是美國著名的攝影記者羅伯特 卡帕的一句話,這句話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很多人用這句話來表達勤奮工作 寫意生活。實際上我們不僅工作如螞蟻,我們的生活也如螞蟻。像蝴蝶一樣生活 也許永遠只是一種夢想,甚至像莊子那樣在夢裡變為蝴蝶都不容易,因為我...

像茶一樣生活

讀 汲江煎茶 有感 上次讀這首詩,嚮往蘇軾般茶藝樣的人生 芳香四溢,悲天憫人,豁達的胸襟另後世無數晚輩折服,敬仰。這次讀這首詩,我更想做乙個茶葉這樣的小角色,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綻放燦爛,即便我的身體已經腐爛,這世間還存有一絲屬於我的芬芳,正像 天空未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然飛過 進入我的大學一年半,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