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經過多是什麼原因

2023-02-14 21:48:02 字數 1158 閱讀 9637

導語:有炎症表現者,應該系統使用抗生素**。出血較多者,應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針對出血原因採取措施。除了服用止血藥物外,還可運用中醫藥進行辨證施治。

上避孕環的優點顯而易見,但並不是完美無缺的。個別女性上環後,出現月經偏多、月經週期延長、痛經等現象。這一現象的出現,原因是多方面的,並非都是避孕環引起的。

臨床較為常見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避孕環壓迫子宮內膜

可造成子宮內膜區域性充血、水腫,甚至發生壞死,形成受壓部位潰瘍出血。這種情況與少數人剛上環的不適應有關,一般經過一段時間後可以自癒,當然也可通過**很快**。

上環時或上環後感染

子宮內膜非常脆弱,如果在上環時將細菌、病毒帶入官腔或上環後不注意個人衛生,均容易造成宮腔感染,出現出血過多、經期延長、痛經等情況。但在上環時引起感染的情況,在正規醫院是極少發生的。

避孕環本身的毛病

避孕環變形、扭曲、位置異常,也可引起出血增多或痛經。此外,如果原來就有凝血功能障礙、慢性子宮內膜炎等疾病或平時月經就多,強行上環也會導致月經過多。

上環後其他方面改變

避孕環可使纖維蛋白溶解酶活性增高。溶解酶活性增高可導致纖維蛋白溶解,血液凝固功能遭到破壞,因而出血量增加。不僅如此,個別婦女上環後體內前列腺素增加。

前列腺素增加,不但會導致血小板凝集功能障礙,還會增加子宮收縮的頻度,造成出血增多、痛經。

怎樣防治月經過多

上環後月經過多需要認真診治。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上環是不會導致月經過多的。凡上環之後月經明顯增多,而且伴有腹痛、腰痛、腹部有下墜感、發熱、出血過多、**分泌物有異味等症狀,都應引起警惕,及時去醫院找大夫查明原因。

如果經x線、b超、子宮造影檢查證實屬於避孕環形狀、位置的問題,則應及時更換。這對於因避孕環壓迫區域性造成的潰瘍性出血有良好效果,因為更換後出血部位有機會修復,便於潰瘍面的癒合。

有炎症表現者,應該系統使用抗生素**。出血較多者,應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針對出血原因採取措施。除了服用止血藥物外,還可運用中醫藥進行辨證施治。

如果出血較多,顏色鮮紅,口乾舌燥,大便秘結,可用白茅根、生地炭、茜草、炒梔子、生地榆等;倘若出血較多,顏色紫暗,腹痛較重,小腹有下墜感,宜用當歸、川芎、丹參、紅花、益母草、三七等;假如出血顏色較淡,時間較長,面色無華,四肢乏力,頭暈耳鳴,則用炙黃芪、阿膠、旱蓮草、太子參、三

七、貫眾炭等。藥物**沒有明顯效果,而且出血量又大者,可考慮暫時取出避孕環,等到適宜時再做打算。

女人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建議 一 盆腔炎 二 不宜多吃鹽吃鹽過多會使體內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月經來潮前夕會發生頭痛 激動和易怒等症狀應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 三 不宜飲濃茶濃茶中咖啡鹼含量較高刺激神經和心血管容易產生痛經 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同時濃茶中鞣酸會使鐵吸收出現障礙引起缺鐵貧血.四 不宜坐浴月經期宮頸口微開坐浴和盆...

40多歲的女人月經不調怎麼辦

卵巢一方面產生卵子並排卵,是保障女性繁殖後代的重要器官,另一方面支援生殖內分泌功能,分泌性激素。而女性體內激素水平均衡與否,直接影響到女性的健康和美麗。可以說,卵巢是女人健康的開關,卵巢好,可以使面部 細膩光滑,白裡透紅 促進生殖和機體健康,調節並分泌雌性荷爾蒙,提高兩性生活質量。卵巢衰退月經變化是...

女人月經不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月經不調也叫做亂經,意味著該來不來,該多反而少,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因素導致。那麼,女人月經不調的原因是什麼?女人月經不調的解決方法是什麼?面就由告訴大家女人月經不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 女人月經不調的原因 1 妊娠因素 有過性生活的育齡女性,月經推遲的時候總是第一時間懷疑自己是否懷孕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