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強的理由作文

2023-02-14 18:00:02 字數 3055 閱讀 8048

沒有陽光雨露的偏愛,你卻怡然自得,從那小小的夾縫中破殼、吐芽、綻放、是你給了我堅強。收集了關於堅強的理由作文,歡迎閱讀。

▲  第一篇:堅強的理由

人活在世上就要學會堅強,可乙個人堅強的理由是什麼?只是為了活在世上嗎?不,堅強的理由有很多!我帶著這個疑問來到了學校,問問自己身邊的同學,乙個人堅強的理由是什麼?

來到充滿歡樂的學校,我看到一臉笑容的a,我問他:「乙個人堅強的理由是什麼?」a說:

「堅強的理由就是我們要始終相信『只要努力,我一定是最好的!』i『mtheking!一點小的挫折算不了什麼,況且還有將來的夢,有陽光,有希望!

」我帶著同樣的問題去問b,b說:「為自己的親人,朋友和自己所愛的人而堅強!就這麼簡單。」

接著我又遇到了正在早讀的c,c說:「生物進化法則『適者生存,其它不適者將被淘汰』!」

上體育課時,我看到了正在踢球的d,d說:「人活在世上是為了自己,所以乙個人堅強也是為了自己!」

體育課下課,我碰到大汗淋漓的e,e說:「不要輕易流眼淚,相信自己是最堅強的!」

五種答案,五種不同的看法!讓我深有感觸。其實乙個人堅強是沒有理由的,因為人活在世上就必須要學會堅強。

你強我卻不能弱,只能做到比你更堅強。挫折不是敵人,它是我們的朋友,它讓我們學會堅強,懂得堅強。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學會堅強,對於挫折我們不要退縮!

▲  第二篇:堅強的理由

給自己乙個堅強的理由,你就會發現原本陰暗,失敗的世界其實一片陽光燦爛;

給自己乙個堅強的理由,你就會發現原來渺小的你也擁有著巨大的能量; 給自己乙個堅強的理由,你就會發現你也可以挺起胸膛迎接一切風霜。

我曾是乙個懦弱的人,生活中的丁點小事都可以讓我流下眼淚,考場上的失利,生活中的不順,都能讓我愁雲滿面。我也害怕遇到困難,理科中但凡寫上了「遷移拓展」「拓展創新」此類的題目,我從不敢提筆。10歲那年,因琴彈的不錯,老師推薦我去參加比賽,可我太懦弱了。

因為害怕得不到那奪目的獎盃我寧可不去爭取。

上了初中以後憑藉著我的一點小聰明,時不時也能登上第一名的寶座。我以為我的成績就會這麼的穩定下來,所以寫學習目標時,毫不猶豫便填上了一位和我成績不相伯仲的女孩——小a。但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我對那些難題的態度讓我一敗塗地,那些難題堆積成一座撼不動的大山,我無法跨越。

初二上學期第一次月考過後,小a拿著成績單站在講台上頭仰得高高的對我說:「你成績太差了,別拿我做競爭對手,好嗎?別人不知道還以為我成績也這麼差呢!

」我抬起頭,只能看到小a的下巴,於是我站起來,努力使自己的目光與她平視。我說:「不,你做我的競爭對手最合適。

」說完我捏緊拳頭走出了教室。 我承認在聽到小a的話時,的確是鼻子發酸,兩眼發紅,可我又忽然想到了很多,我想李白在遭遇仕途的不順時仍然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

」我看見杜甫在泰山腳下吶喊:「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我聽見王安時輕吟:「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我突然就覺得我沒有理由去懦弱,一直逃避到現在,應該覺醒了。

從那以後,我一直以李白、杜甫、王安石為榜樣,在我每一次想要退縮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我沒有乙個可以讓我懦弱的理由,卻有千萬個讓我堅強的理由。我以實際行動向小a證明了她適合做我的競爭對手。

永遠不要退縮,給自己乙個堅強的理由,你就會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時候,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  第三篇:堅強的理由

他們的名字早已傳遍中國,他們的事蹟感動著你我,他們用自己的行為在天地間寫出了乙個大寫的人,他們——感動中國。

一次次的回憶在腦海中蕩漾,一幕幕的畫面在心靈裡閃過,扣人心弦的危急時刻,摧人淚下的感動場面,無時無刻不讓我們為此而驚嘆。

15年鑄成倚天劍的黃伯雲,他站在了國際科技前沿,也站在了報效祖國的精神的制高點,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三萬里回國路,二十年礪劍心磨成了一炳倚天長劍——高效能炭。

真正的無私者,真正的忘我者,把愛傳遞給別人,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為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他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不計較別人愛的回饋,他就是叢飛。

與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邰麗華用優美的舞姿展現心靈與品質的美麗,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這就是她的一次絕美舞蹈。

洪戰輝,在苦難中表現出堅強,在冷漠中執著於善良,當他是乙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乙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憑用自己脆弱的脊骨支撐著困境中的家庭。友善、勇敢和堅強,在他的眼神中投射得如此堅定,雖然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都是強者。

生命只有一次,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譜寫了生命的讚歌。用青春、汗水作曲,用愛作詞,歌曲中滲透著他們的血與淚!有什麼理由讓他們如此付出?

是心,是愛國之心,是追求藝術的心,是善良的心,是堅強的心,一切都是他們的理由。為了什麼?不是榮譽,不是金錢,是為了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生命。

乙個鏡頭雖只是一瞬,留下的卻是永恆,給予我們永遠的感動。

▲  第四篇:堅強的理由

我是乙個陽光女孩,但與其他女孩一樣,我的心靈也有脆弱的一面,但是,我學會了堅強……

一、二年級的愉悅生活

一、二年級時,我的成績還不錯,人緣也不錯,和班上的老師同學都很和睦。一、二年我小小的心靈,充滿著陽光,也充滿著愉悅。

三年級的無奈轉學

三年級,我因父母容桂這塊土地。轉學前,我顯得傷心、無奈。我愛我的老師,我愛我的同學,但我更愛我的爸爸媽媽。

就這樣,我來到了現在的學校的三年級一班。那時,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我是外省人。他們很奇怪。

三年級,我受了很多委屈,受了很多欺負,從那以後,我學會了堅強。

四年級不哭的誓言

上到四年級,我習慣了堅強,同學們一直覺得我是乙個陽光女孩,覺得我很堅強,從來不哭。那是因為,在上四年級之前,我就許下誓言:在四年級,我一定不當著同學的面哭泣。

四年級,我又學會了保守秘密,學會了隱藏心事,還學會了自己面對著日記本暗暗抽泣。

五年級找到堅強的理由

五年級,我又學會了寬容,對一些壞話顯得麻木。每當遇到傷心事,我就努力尋找快樂的理由,堅強的理由,努力讓自己不哭泣。但實在忍不住的時候

我就使勁咬著自己的嘴唇,不讓那不爭氣的眼淚掉下來。我想,現在我經歷的根本不算什麼,長大後人生的挫折還多著呢!所以,我一定要堅強!

我是陽光女孩,但心中也有豐富的感情,像那易碎的玻璃,堅強成了我的心語。

我擁有陽光的面孔,也擁有陽光的情感,更要擁有陽光的心靈,我愛陽光,更愛堅強!

堅強的理由

am c em am c em我想知道,我們是不是醉了 gam我想知道,我們是不是老了 amdm 我想知道,天空為何是蘭色的 gam我想知道,理想是什麼 我想知道,我們是不是醉了 gam我想知道,我們是不是老了 amdm 我想知道,天空為何是蘭色的 gam我想知道,理想是什麼.amdm 我想知道,他...

堅強綻放的理由

青春如花,要華美的綻放。我的堅強,只因有他們。題記 一迷茫時堅定的鼓勵 初三下學期時的自己像失去了方向的雛燕,像在風雨中哭訴著找不到家的孩童,被本不擅長的歷史和生物打擊的自信全無,鬱鬱不樂的虛度著每一天,幾言放棄,幾言疲憊。好友的他傳來紙條 幾次所謂的挫折又怎麼能把你打垮,每個人都會被固然殘酷的時光...

愛有讓你堅強的理由

隨想愛情是隔著茫茫人海 千迴百折才能尋找的那種,是幾生幾世的緣,是漫長而寂寞的日子裡溫柔的守候。我喜歡那句話 如果緣深,何愁緣來得遲,倘若有路,何懼路途遙遠,所以我相信,愛情是一種溫柔守候,雖然我說不准且無法觸及她最美好的核心,可我願意為她經營,直至我生命中守候的那個他的出現 也許有人會問 如果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