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松展示書畫前輩嚴六符臨文徽明千字文作品第二部分

2023-02-14 17:00:04 字數 934 閱讀 5904

李青松;男;2023年生,天津市人,大學學歷;畢業於****學院;獲得藝術管理(美術方向)藝術學士學位;自幼喜歡美術,小學和中學分別參加了圖畫組和美術組,在上學期間參加了天津和平區工人俱樂部山水班的學習,為國畫技藝提高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以後分別在天津東方藝術學院(業餘)山水班和天津神州書畫進修學院進修學習;得到天津著名書畫家何延喆;賈萬新;馬其昌;陳志輝;韓文來;田英章等老師的親傳指導書畫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收益非淺,聽從老師的教導以生活和真山真水為師,封筆多年努力體驗和實踐,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有幸被詩書畫全才愛新覺羅啟年大師收為入室**,對詩,書,畫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和研究,不斷向藝術領域更高境界努力和發展。

嚴六符 (1908--1993),學名仁統。男,漢族,原籍浙江慈溪,2023年11月生於天津。2023年畢業於南開大學商學院。津門著名書畫家和書畫教育家。

嚴六符自細隨叔祖父嚴範孫學書,初臨柳公權,後學蘇東坡,同時從師劉子久、陳少梅攻習山水畫。40年代末從師吳玉如學"二王"及公尺芾,晚年專攻趙孟頫、文徽明。所作法度謹嚴清麗秀逸。

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及在報刊發表,並為博物館、紀念館收藏或被碑刻。現為天津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國佛教協會理事,天津東方藝術學院院長,天津業餘書畫學院院。幼年師承其叔祖父嚴範孫先生習書法,後從劉子久先生學習山水畫,並得其舅父劉奎齡親灸。

畫山水傳統功力深厚,融合南北,作風嚴謹踏實,富有書卷氣。隨叔祖父嚴範孫學書,初臨柳公權,後學蘇東坡,同時從師劉子久、陳少梅攻習山水畫。40年代末從師吳玉如學"二王"及公尺芾,晚年專攻趙孟頫、文徽明。

所作法度謹嚴清麗秀逸。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及在報刊發表,並為博物館、紀念館收藏或被碑刻。對津門書畫教育事業貢獻頗大。

嚴六符晚年臨文徽明作品很有功力是一件難得的作品,很少人見過只有在業餘書畫院建院10周年時,90年嚴六符老前輩才拿出來讓內部編輯成冊做為紀念;這本冊子由寧書綸老師序言;字型精美可惜沒對外發行,內部印的也很少我有幸得到一本拍下來,讓更多愛好者研習和欣賞。

見下邊頁)

風采展示活動策劃書

爭做志願者創造新生活 志願者風采展示周 活動 一 活動背景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25個國際志願者日,為慶祝全世界志願者共同的節日,總結我校青年志願者的工作經驗成果,加強校內各類志願者組織間的交流跟合作,在全校大力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組織引導廣大青年通過參與志願服務,為構建和諧社...

展示設計說明書

展示與陳列設計課程設計 說明書學院 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 專業 工業設計 機 年級 姓名 學號 1 課程設計概論 3二 展示設計內容 1.定義4 2.目的4 3.空間4 4.展示版面8 5.材質12 6.色彩14 7.流動性18 8.採光和照明18 9.展示道具設計20 10.道具陳列設計20 11...

Nike 系列展示策劃書

特步系列展示策劃書 一.社會背景 市場調查研究。大多數中國人購買體育用品並不僅僅是為了運動的需要,一雙運動鞋可能的用途不僅限於散步 爬山,還可以用來打網球 羽毛球 甚至騎馬 禦寒也可能是購買運動鞋的最直接願意。例如,耐克 推出低價產品卻受到市場冷落 就在於許多耐克消費者把購買行為當做身份象徵,價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