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我最難忘的演講稿

2023-02-14 17:00:03 字數 1750 閱讀 2219

作文題目:我想變成…

◎我想變成魚作者:靜修國小五年一班吳婉禎

我愛海,因為海是最美的,也是最有情感的,我最喜歡坐在海邊,望著湛藍的海水,讓她帶走我一切的煩惱。我常好奇的想,海裡面真的有美麗的城堡,漂亮的人魚公主和會說話的魚嗎?所以我想變魚,去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我想變成魚,魚總是能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盡情遊戲,而且在海浬十分的幽靜,絕不孤單;真羨慕魚能天天享受海水spa,聽著海水的吟唱。我想變成魚,魚身上有美麗的花紋,圓滾的身體,看起來十分的可愛。我每天好像被關在鳥籠似的,永遠被限制住了,我想像魚那樣輕的擺動尾巴,輕快的游動著,看起來好快樂。

我總是望著我們家的魚問:「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快樂呢?是不是有什麼袐訣啊?

」他總是用兩顆又圓又大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是跟我說:「只要把什麼事都作很快樂,自然就會快樂了!」偶爾我也想當個頑皮的小魚們,到深海裡面去探險,去尋找寶藏,沉入深海的鐵達尼號,光是用想的就令人興奮不已啊!

我希望自己是生活在大海的魚,而不是被困在魚缸的魚,因為只有小小的空間,我希望我能游向整片大海,遊向世界的的盡頭,增廣自己的知識,讓自己更認識大海,就像是獲得自由般的快樂。

◎我想變成小鳥作者:靜修國小五年一班黃冠嘉

每天一睜開雙眼,就準備上學,放學後,又趕緊前往補習班上課,又得寫功課,日復一日,根本沒間到郊外踏青,有時真希望自己是乙隻小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

每當我抬頭望向天空時,總會看見許多小鳥舞動著牠們的翅膀,在空中來回盤旋,感覺好像在玩躲貓貓,有時,還像小孩般的頑皮,玩起急速俯衝的遊戲,根本不用煩惱功課作完了沒,考試考得好不好……等,同時,又可以隨心所欲的環遊世界,累了就可以築巢休息睡覺,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然而,現實生活中的我,是乙個小學生,除了要努力用功讀書外,不用去擔心其它的事情,不像爸爸得努力賺錢,而媽媽除了要照顧一家大小,還得監督我們的課業,很辛苦,看來,我還是最幸福的小孩。

◎我想變成飛鼠作者:靜修國小五年一班游皓宇

每當看到天上的飛機,就會想到樹上的飛鼠。

牠們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的滑翔,所以牠們也可以看到許多台灣的奇異風光,而且也可以安然無恙的躲在樹洞裡,過著快樂而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當牠們展開那看起來像長了蹼似的滑翔翼時,就代表牠將要起飛了,突然,保的一聲,牠已經從這一棵樹滑翔到另一棵樹,並且安全的輕輕降落到樹上,在食物比較少的時候,牠們會因為食物而起了衝突,最嚴重的時候,還有可能會造成飛鼠的受傷,甚至喪命。

我想變成飛鼠,能在空中滑翔,看盡台灣美景,並與自然山林相依為命,享受自由自在的快樂生活,現在,每當我看到飛鼠時,我都會幻想,看牠會飛到哪裡,過著什麼生活,想到這裡,我都不禁覺得,原來,我們人類和飛鼠比起來,是多麼的渺小,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變成飛鼠的,所以,我希望人類不要再抓或殺害這些可愛的飛鼠了。

◎我想變成無尾熊作者:靜修國小五年一班張蔓馨

大家知道嗎?有一種動物一睡就可以睡十八個鐘頭,猜猜看那是什麼動物呢?答對了,就是我們的爬樹高手─無尾熊啦!

每個禮拜的第一天早上,我都會在夢裡聽到兇巴巴的母丈虎在耳邊叫著說:「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

」我從那暖暖的被窩裡爬了出來,當時,我的腦袋裡正想著我好想當乙隻無尾熊,在樹上悠閒的吃著尤加利樹的葉子。吃完了之後又可以連續睡十八個鐘頭的覺,如果我是無尾熊的話那該有多好啊!但是想著想著,還是覺得勤勞一點會比較好的。

媽媽常跟我說:「你要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隨便你。你要現在當無尾熊,還是以後再當,你自己先想想看吧!

」但是我真的好想當乙隻無尾熊喔!

如果我是乙隻無熊,我要吃得飽飽的,然後爬爬樹,再睡覺才不會變成像只豬一樣的肥胖呢!以前媽媽有帶我去過木柵動物園,我看到了許多可愛的無尾熊,牠們真的好可愛喔!如果我成乙隻無尾熊一定會得到大家的喜愛的。

眼淚相關的作文題目

跟 淚水 有關的作文題目大全 1 龍眼展示 激起生命的浪花 班田珊 最後的水滴 眼淚 班趙富雪 男兒有淚不輕彈 班李蒙 深深的期盼 班杜向東 藍色的眼淚 班馮茫 收集淚珠 班付曉妮 誰來在乎他的淚 6班張婷 淚水擦乾以後 6班薛文文 美人淚 6班張慶園 雨滴 淚滴 6班趙小娟 別讓誠信哭幹了眼淚 6...

可以套裝的作文題目

100個可以用來套裝的作文題目 時間 2008 02 15 14 39 12 作者 網路資源 人們常說 眼睛有神龍會飛,標題有神文添彩。考場作文簡潔 新穎 生動 切合文意的標題,常常會贏得閱卷老師的青睞,當然考場作文快速擬題的方法很多。其實,把影視劇片名 歌曲名 詩詞名句 俗語 諺語 歇後語 廣告語...

可以套用的作文題目

讓飛 非 勿擾 都是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同行 伴我成長 三步曲 和我有個約會 我發現 真想做個 世上只有 21 我故我在 22 永遠的 23.我恨你 24.做我自己 25.的風波 26.我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