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請讓我下輩子做你的母親

2023-02-14 16:57:03 字數 1266 閱讀 4712

我是本著大吃一頓的心理堅持每週回家的。

記得未上高中時,我曾對老媽發誓說上了高中要乙個月回一次家,只為了多點時間學習。誰知上了高中才發現,自己的那三分決心終敵不過老媽的七分廚藝,好學的心管不住好吃的嘴,每到週末一放學,我還是屁顛屁顛地往回跑,只為了吃上媽媽親手做的飯菜。

挾著一身寒氣闖進屋時,媽媽正關液化汽灶,一見我回來,欣喜地說:「回來了,雞湯剛剛熬好,來,趁熱喝。」洗完手回來,媽媽已幫我盛好了湯。

我確實餓了,便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媽媽在一旁滿意地笑著,一邊叮嚀:「慢點,別燙著。」我心滿意足地吃著,一抬眼,發現媽媽碗裡全是蘿蔔,哪來的雞肉啊!

「媽,你怎麼不吃肉?」我問道。

「我不想吃。」媽媽有點慌張地答道,忙低下頭,裝著很認真地吃飯。

「騙人,你可是食肉動物哦!」我一邊開玩笑一邊將我碗裡的雞肉往她碗裡夾。

「不,不,你吃吧,醫生說我不能吃雞肉。」媽媽一邊將我夾過去的雞肉往我碗裡夾,一邊說。

「你騙人,哪個醫生會這樣說?我只聽說醫生勸人吃肉的,還沒見過哪個醫生不讓人吃肉的。碗拿來,我去給你盛。

」我一邊說一邊去拿媽媽的碗,她一邊說著「不,不」一邊將碗往懷裡護,可還是讓我給奪過來了。

我跑到廚房,可用勺子撈了好久也只撈了兩塊不是很好的雞肉,鍋裡哪有肉的影子啊。我明白了:一定是媽媽覺得我在學校生活不好,想給我補補,可又沒有錢,於是只買了很小的乙隻雞,將雞肉全盛到了我碗裡。

我鼻子一酸,眼淚滑了下來,「媽……」我只喊了一聲,說不出一句話。

「不用盛了,盛不到的。今天只有半隻雞。」媽媽走過來,接過我手中的碗,將我拉進堂屋。

「今天的錢本來不夠買雞的,剛好有個女的要買半隻雞,那老闆不賣她,我想你回來了,能補補身子,便和那女的合買了乙隻雞。半隻雞,能有多少肉呢?」

我哽咽了,望望煤爐上的中藥灌,說:「可你在喝中藥啊,吃這麼差的生活,病怎麼能好呢?」

媽媽笑笑說:「我沒關係,這麼多年都過來了。生病是常有的,也不是吃一頓雞肉就能好的。

你就不一樣了,你在學校,又捨不得花錢,身體又不好,我沒本事讓你吃大魚大肉,也只能拿這雞湯湊合了。快吃吧,涼了就腥了。」說完她又低頭吃起飯來。

我卻怎麼也吃不下去了。看著媽媽頭上過早生出的白髮和佝僂的後背,我的心一陣一陣地痛。這麼多年來,雖然家裡很窮,媽媽卻一直盡力讓我過得好。

她將好吃的好穿的全攢下來留給了我,自己卻清湯寡水,只求吃飽,即使病重時也捨不得買點好東西補補身子。每個星期六,再沒錢,媽媽也要多買點菜,只為了讓我回到家能吃得舒服些。然後在我走後的那幾天裡只靠酸菜過日子。

媽媽,你將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這份情怕是我這一輩子也還不了了吧!如果有來生,,我一定會讓你過得像我現在一樣幸福!

希望下輩子

希望下輩子,你還做我的弟弟 看著你一點點長大,好像冬眠的小樹經歷過風雨最終還是發了芽,很高興自己參與了你的成長,時間的流逝沒有沖淡我們的熱情,反而使這感情更加融洽,我們總是把快樂分享給彼此,把悲傷留給自己,親愛的你,希望下輩子,你還做我的弟弟。2002年10月21日,你在我正需要玩伴的時候來到我的身...

下輩子你不要再做我的孩子

合歡開了 他始終走在同齡人的邊緣,雖然他從不抱怨,卻是乙個母親不能釋懷的虧欠 黃昏淺淺的光影裡瘦瘦的少年戴著圍裙正在做飯。倒適量的油,放細細的蔥花 薑絲,放洗淨切好的蔬菜,熟練地翻炒 站在那裡看著他的背影,恍然覺得,他還是那個幼小的孩子,淘氣,愛到處跑,惹是生非,用男孩子特有的方式撒嬌。他是什麼時候...

下輩子我們還當同學

成長的過程是複雜的,它充滿了心酸和歡樂,在痛苦的同時又夾雜著幸福。今年的運動會,我又像往年一樣參加了比賽,可就在我跑在100公尺的賽道上時,發生了意外,我摔倒了,將鎖骨給摔斷了。在住院期間,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去醫院探望我,同學 朋友怕我無聊也總是不厭其煩地來陪我聊天。每次看到他們的身影,心裡真有一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