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遊記》心得優秀作文

2023-02-14 15:06:03 字數 677 閱讀 7175

花果山就在我的家鄉——連雲港市。它山海相擁,風景如畫。是人們遊山玩水的好地方。

花果山上「瑤草奇華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行每留雲。」一天,乙隻石猴從石頭縫中跳了出來,它就是大鬧天宮、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的孫悟空。

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西遊記》,因為它富有豐富的幻想,情節迷人。

我最敬佩裡面的主人公——孫悟空。為了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他不畏艱難,戰魔鬥妖,有時,雖然遭遇暫時的失敗,卻從不灰心、喪失鬥志,終於取得最後的勝利。他的那種英勇執著的精神,使人產生一種奮發向上、鬥志激昂的勁頭。

讓人對其不由產生崇敬之情。

在平常學習中,我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上課時,整天打哈欠,老師講什麼我都沒聽進去。好幾次考試都不太理想,經常被媽媽責備。以至於我對學好數學喪失了信心。

自從看了《西遊記》後,我懂得了乙個道理:不管什麼事,只要我們認真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下決心把以前失去的一定補回來。

我開始補習以前的課程,自已給自己加碼,增加作業數量,遇到實在不會做的題目,便虛心向別人請教。經過不斷的努力。期終考試時,居然考了98分的好成績。

我終於體會到:堅持就是勝利,這點辛苦算得了什麼,豐收才是真正的甜密哩!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還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失敗,但孫悟空那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爭取下乙個勝利。孫悟空使我獲得戰勝困難,爭取勝利的勇氣。

簡評:有理有據,令人信服,不錯的感受,值得學習。

讀西遊記感想優秀作文

讀了 西遊記 有感 這個暑假,我看了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西遊記 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書中的每個故事都那麼精彩 引人入勝,以至於不喜歡看書只愛玩的我也被深深吸引住了。在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和沙和尚四個主要人物中,我最喜歡孫悟空。我喜歡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乙個筋斗可以...

讀《西遊記》有感優秀作文 2

讀 西遊記 有感范文三 說起 西遊記 一書,真可謂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呀 記得那是在我三歲生日的時候,爺爺就送給我一套兒童版的 西遊記 書中還配有精美的插圖,從那時起我就毫無理由地喜歡上了神通廣大的齊天大對孫悟空。作者給我們呈現了乙個又乙個離奇而又驚險的故事 石猴出世 龍宮借寶 大鬧天宮 三打白骨精...

小學作文讀西遊記有感

在中國古代 中,西遊記 是一部思想性和藝術性都臻於第一的偉大作品。它也是明代長篇 的重要流派之一 神魔 的代表作。它的前七回介紹了孫悟空的出身,其餘九十三回是全書的主要部分,講述唐僧,孫悟空等師徒四人降妖伏魔,西天取經的故事。唐僧師徒四人分別是唐僧 孫悟空 豬悟能 沙悟淨。唐僧代表的是信念,孫悟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