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站操作規程

2023-02-14 14:39:04 字數 1060 閱讀 9858

桂林華信製藥****

一、 開機前準備工作:

檢查需執行裝置的潤滑油情況,閥門開啟情況,長時間不用時需點動試執行,確保裝置沒問題的情況下才能投入使用。

二、 開機注意事項:

開機後應確認幫浦是否能抽出水,出水量是否正常,有無漏水以及執行聲音是否正常,是否執行平穩,在確認無異常的情況下方可離開。有問題的需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要及時向上匯報並做好記錄。

三、 巡迴檢查注意事項:

1、 每小時巡迴檢查一次。

2、 巡迴檢查內容:

a、 各水幫浦、風機,管道,閥門是否有漏水、漏氣現象。

b、 各執行裝置執行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異響。

c、 各池的水量情況

四、 操作注意事項:

1、 膜元件池未開風機時不可排水,如排水會造成膜元件堵塞,下次排水水量減小,膜元件池的水位不可高於溢流口或低於膜元件,高於溢流口會造成汙泥流失。

2、 每次進水前風機提前乙個小時開機,停止進水後延長乙個小時關閉風機(mbr池)。

3、 有進水到低濃調節池或從低濃調節池出水時,風機需開啟。

4、 mbr池風機開啟時,回流幫浦也需開啟。

5、 各池回流幫浦開四小時停一小時。

五、 取樣時間及化驗專案:

1、 cod:0:00和16:

00:集水井、低濃調節池、分配池、出水池;8:00和13:

00:集水井、低濃調節池、分配池、abr池、微氧池、水解池、mbr1、mbr2 、mbr3。出水池

2、 ph值:a.集水井和abr池需每兩小時做一次; b.同cod分析頻率

3、 do:微氧池、mbr1、mbr2 、mbr3每兩小時取樣檢驗一次。

六、 營養投加:

1、 活性炭:每天投加到abr1池3kg,由白班完成。

2、 片鹼:根據abr池的ph值投加,ph<7,投加3kg。

3、 麵粉:根據具體情況通知投加。

七、 安全注意事項:

1、 上崗前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濃硫酸和片鹼有腐蝕性,要專櫃上鎖存放,使用時應特別注意,提高安全意識。

2、 進入到工作區域應注意工作環境是否有不安全因素,如取樣孔蓋板是否完好,是否蓋好。

汙水處理站操作規程

一 所配藥品及濃度 氫氧化鈣 7 攪拌時間連續執行 聚合氯化鋁 3 攪拌時間 30min 三氯化鐵 5 攪拌時間 30min 聚丙烯醯胺 0.2 攪拌時間 30min 二 開機前先開啟加藥閥門,啟動反應池攪拌裝置,隨後啟動離心幫浦,通過測定反應池的ph值並觀察反應池內的絮凝效果,適當調整加藥閥門,直...

汙水處理操作規程

注意儲存!一 前言 有機矽汙水處理裝置,肩負著整個公司工業汙水的處理和排放,是公司環保指標的重要控制點之一,所以說汙水處理裝置能否正常執行和汙水能否達標排放關係著整個公司能否正常平穩執行。為確保公司正常執行和平穩生產,加強職工責任意識,提高職工操作水平,特制定本操作規程。二 概述 2.1汙水處理裝置...

汙水處理操作規程

浙江義烏華統肉製品 一 目的 為了使汙水處理工作安全順行進行,明確汙水處理站工作人員的職責,確保汙水處理裝置安全執行和正常維護,而制定此操作規程。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汙水處理站操作人員 三 職責 本操作規程的執行由裝置工程部汙水處理站操作人員負責。四 程式要求 1 預處理部分 1.1 機械格柵 固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