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職業生涯規劃書

2023-02-14 11:27:05 字數 2778 閱讀 2442

你的健康、幸福、快樂事我今生無悔的追求!

學校:韶關學院醫學院

班級:10臨大(1)班

姓名:標本

手機:13580138***

緒論 2

第一章緒論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多好聽的一首《從頭再來》啊!07年中考失敗後進入了陽春市第二中學學習。在這裡,濃厚的學習氛圍讓我重塑信心,努力學習,讓一切從頭再來。

可是,是非所願,2023年的高考再次遭遇滑鐵盧,悲慘的失敗讓我與理想的大學失之交臂!我懊惱、我失落、我失望,我悲傷……一切悲觀的情緒籠罩著我整個心靈。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來到了韶關學院醫學院,求學於此。

今天,我再次聽其這首《從頭再來》。我突然醒悟,我明白了!我知道了!

我不該悲傷,我更不能放棄。失敗乃兵家常事。況且我人在考場這個江湖鐘,哪能不挨刀?

人家愛迪生剛上3個月的學被老師說是智障,勒令退學了都能再次奮起,成為發明大王。我為什麼不能再次奮起呢?再次讓我的人生重頭再來吧!

決心與此,立下此誓:我不再為失敗煩惱,我決心於進取,樂研醫術,造福百姓!

故作此規劃書,以明我志,請我之舉,監我執行!為我以後的人生做規劃

第一章認識自我

第一節:自我評價

興趣愛好:看書、聽**、玩電腦、上網、和朋友聊天、欣賞自然風景

缺點分析及解決方案

第二節、他人眼中的我

第三節:psytopic測評結果分析

性格型別是「infj」(內向+直覺+情感+判斷)

基本描述: 熱心的、關懷的、關愛的、互助合作的、宜人的、具有外交手腕的、互動的、提供協助的、勤勉的、情緒的、誠摯的、人際之間的、敏感的、溫馨的、樂於助人的、寬容的、創造力強的、想象力豐富的、能言善道的、社交技巧精湛的、圓滑的、說服力十足的激勵者、教師、口語上的、天生的領導者、積極的、活潑的、幽默的、有趣的、機警的、以價值觀為導向的。

適合的領域有:諮詢、教育、科研等領域醫療等適合的職業有:

特殊教育教師**編輯

仲裁人醫生

人力資源經理編輯/藝術指導(雜誌)

建築設計師培訓經理/培訓師

職業指導顧問心理諮詢師

分析:價值理念和思維方式:

您熱愛人類。您很自然地關心別人。您熱愛生活,並感到自己與萬物都是息息相關的。

您把人和人際關係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維持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和諧,是您天生就精通的技能,同時也是他們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您會相信,和諧是能夠獲得的,並且努力爭取和諧。

您熱衷於提公升人性及推動正面的變革。您視一切事為己任,極樂於施予及強烈地希望獲得肯定。

因為您是理想主義者,而且看重自己的價值,您對自己尊重景仰的人、事業和工作單位都非常忠誠。您有精力和熱情,同時又有責任感,以及謹慎、堅持不懈的特點。

能夠看到事物的全貌,又能從全域性出發來思考問題,這使得您常常有一種非常強烈的感受,那就是:需要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您能夠理解人們的感情,並且努力使您感到愉悅。您溫和、友好,富有同情心,能夠理解、支援、扶助他人。您很會看人,並且有責任感,也很認真。

您對於他人的關心,使得您總能感受到他人的需要,尤其是情感方面的需要。在幫助人們有效地解決個人問題方面,您具有特殊的才能。

當您在觀察時,您會非常注意相關人員的各種因素和狀態。首先,您會關注相關人員的行動與反應——誰感到壓力,誰需要鼓勵一下,誰應該受到批評,誰急於找人傾訴。然後他們內心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議。

也許依情形不同介入程度有異,但至少在腦子裡他們會有乙個方向性意見。絕大多數情況下,您的建議是極有價值的,您也越來越受人愛戴和欽佩,成為值得信賴的物件。但一旦他們的意見與建議沒有被採納,他們會極為傷心,認為對方如此不領情而有些怒氣。

他們精力外露,生機勃勃,熱情洋溢,社交圈大;同時您認為世界充滿著無窮的涵義和無盡的機會;並在這樣的認識基礎上,作出帶有主觀色彩和富有人情味的判斷和決定;您在做決定時只基於自己對問題的感覺,而不是事實情況。您對現實以外的可能性,以及這些可能性對他人的影響十分感興趣。

第四節:自身素質

專業方面

現就讀於韶關學院醫學院(以下簡稱韶醫)臨床醫學專科.主修科目有:人體解剖學、組織與胚胎學、醫用化學、生物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兒科學、婦產科學、中醫學、社會科學等。

將在校學習理論課程2年,實習一年。在校學習理論期間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去圖書館學習與醫學相關的書籍,增長專業素質。

社會實踐方面

1、參加了校運會的團體操比賽,獲得集體三等獎,為班爭光,也認識了許多師兄師姐和同學,增進了感情

2、參加了韶關學院醫學院實用英語俱樂部,成為了編輯部的成員,學會了許多編輯和英語方面的知識,同時和編輯部的同事們成為了非常好的朋友

3、2023年成為小草義工隊中的外聯部的幹事,帶隊(帶領其他各個班級的小草義工隊普通成員)去芙蓉山進行義務環保撿垃圾、去紅星綜合廠看望盲人婆婆、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多次參加每週生活部的校內廢品**活動和義教部的義教活動。認識到更多的校友,增強了環保意識、社會責任、提高了道德情操………

4、2023年12月4號,跟隨小草義工隊在「亞殘運首屆韶關市殘疾人才藝選拔賽啟動儀式」現場做志願者。

5、2023年12月和2023年3月參加兩次小草義工隊大型環保宣傳活動「百人芙蓉山」。

6、2023年成為我們臨大一班文娛委員,成功地組織本班一百二十多名同學參加韶醫的大型活動「七一文藝晚會」和「紅歌大賽」並且成功地獲得了兩次大賽的優秀獎。

7、2023年4月成為小草義工隊理事會成員,擔任小草義工隊外聯部副部長。

第二章職業認知

孫子曰: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敗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所以,我們要想在乙個領域內取得成就,就必須這個領域的相關事情,做到知彼知己。

這樣我們才能取得理想的成就!

醫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臨床醫學

姓名 閆玉龍 學號 院系 基礎醫學學院 專業 臨床醫學 班級 臨床班 電子郵箱 引言醫學生誓言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 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臨床醫學系

要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就必須按照職業生涯設計的流程,認真做好每個環節。職業生涯設計的具體步驟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前言正確說明社會發展狀況,做職業規劃的意義,以及職業規劃對個人本身有那些幫助和指導行為。1 自我評價 也就是要全面了解自己。乙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認識自身條件與相關環...

醫學職業生涯規劃

6.解決自我盤點中的劣勢和缺點 充分利用一直關心支援我的龐大的親友團的優勢,真心向同學 老師 朋友請教,及時指出自身存在的各種不足並制定出相應計畫加以針對改正。7.職業興趣 我雖然沒有明確定位於某個具體職業,但大概方向,將與檢驗方向一致。我不怎麼喜歡理論知識,反而比較熱衷於實際操作工作,但我的動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