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鞍山中考改革實施方案公布

2023-02-14 11:15:05 字數 1079 閱讀 7772

度高,任務艱鉅而繁重,必須高度重視、合力推進。

(一)加強組織領導

市、縣教育局成立高中階段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領導小組,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強化對中考改革的統籌規劃,建立有效工作機制,切實抓好落實。充分考慮教育工作的特點,提前公布相關實施方案,有序推進中考各項改革。各縣教育局於2023年6月底之前,制定出台本縣中考改革方案並報市教育局備案。

(二)做好宣傳引導

要多渠道、多形式認真做好中考改革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工作,讓學生、家長和社會充分知曉中考改革的重大意義和方法舉措,確保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平穩順利實施。要提高決策的科學性,廣泛聽取*代表、政協委員、家長代表和廣大教育工作者的意見建議,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識。

(三)深化教學改革

嚴格落實義務教育課程方案,開齊開足規定的各門課程,嚴禁壓縮綜合實踐活動、藝術(**、美術)、體育與健康等課程的課時。加強初中學校校長和教師培訓,轉變人才培養觀念,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和教學方法,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加強師資配備、設施裝置等方面的條件保障,滿足正常教學需要,定期對初中學校課程實施情況進行評估。

(四)強化政策配套

修訂完善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實施辦法和普通高中特長生招生錄取辦法,出台中考改革背景下初中學校教學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切實加強和改進初中教育教學。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同本地戶籍考生享受同等政策待遇,確保在外地就讀的我市戶籍考生回到戶籍所在地享受同等的招生錄取政策。

(五)健全管理機制

健全普通高中招生錄取誠信機制,嚴禁公辦普通高中跨市招生、超計劃招生;制定公布民辦普通高中學校招生負面清單,嚴禁民辦普通高中擅自提前招生、違規掐尖招生、超計劃招生和單獨組織考試,防止惡性競爭,維護正常的招生考試秩序。完善違紀舉報和申訴受理機制,建立責任追究制度,加強對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和招生錄取等各個環節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完善考試招生資訊公開制度,及時向社會公布考試招生政策、招生計畫、錄取結果等資訊,接受考生、學校和社會的監督。

(六)提公升保障能力

市、縣要加強****、考務組織、招生錄取、平台運用等方面基本能力建設。要逐步建立統一規範的考生電子檔案,進一步完善學業水平考試電子化管理平台。要切實保障經費、裝置和人員,制定完善考試考務工作應急預案,確保考試考務工作安全平穩。

10馬鞍山局安徽樂游游銷售階段總結

關於 旅遊一本通 專案營銷情況的通報 全區 旅遊一本通 專案正在向前推進,現將近期營銷情況通報如下 一 整體情況 一 要數情況。目前,全區 旅遊一本通 旅遊年票郵資明信片冊累計要數3000冊,累計要數收入29.4萬元。二 銷售情況。截至8月30日,全區銷售 旅遊一本通 旅遊年票郵資明信片冊 1500...

關於合同外材料價格的報告 安徽建工及馬鞍山道建

關於合同外材料 的報告 銅陵市重點工程建設局 我公司承建施工的銅官大道改造 標段工程,因工程需要額外增設的各工藝過路預埋管工程,此項工作內容非招標內工程,現我公司保墒各過路預埋管的材料 望你局盡快核實批覆 安徽建工第四工程 2008 10 18 關於合同外材料 的報告 銅陵市重點工程建設局 我公司承...

馬鞍山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

我心目中的春 家鄉的春,不似南國的柔美,伴她而來的,往往是沙塵亦或狂風。她是這樣剛烈,不可馴服。厭倦了,厭倦了窮冬的枯燥,冰冷而無生氣。如是,我總愛看著寒冷的天空而發呆,盼望著那不可馴服的春 我一直愚昧地認為春天的天與冬天的天是不一樣的 她總是在我最不耐煩時出現,給我乙個驚喜。我還在享受集中供暖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