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應用配置該怎麼解決問題

2023-02-14 11:15:03 字數 1774 閱讀 4835

無線網路的發展,已經帶動了網路世界的更加強盛,那麼在網路進行配置的時候,我們要考慮一些更高效,更快捷的設定方法,以應對網路中各種安全問題。

對於無線網路中的技巧,我們多數人並不是很清楚,那麼我們對於應用配置該怎麼解決問題呢?這裡為大家介紹了六大要素。

建立安全的無線網路訪問節點(access point )的出發點在於如阿防止資訊向非授權外部訪問的洩漏。這一原則往往是知宜行難。由於無線網路的安全設定要比一般的線纜網路複雜的多,因為線纜網路的訪問節點都是固定的,而在無線網路的訊號收發範圍內,所有的節點都可以接入。

無線網路本身的特點所造成的問題是無法避免的,但採取正確的無線網路系統防護手段將保護使用者的系統,並避免嚴重的安全問題。 而如草率配置,該非安全無線網路將導致「服務不可用」或成為攻擊其它網路的「跳板」。為了把安全漏洞所造成的風險降至最低,請確保網路技術人員按照以下建議進行配置和測試。

1、規劃好天線安裝位置

這是實現「非洩漏」無線訪問節點的第一步,通過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來確定訪問節點天線的擺放位置。請注意不要把天線放置在窗戶旁邊,因為玻璃無法擋住訊號的外洩。在理想情況下,訊號發射天線最好放置在工作區域的正中間,這樣就可以把訊號洩漏降至最低程度。

當然上述情況不大可能完全做到,但只要盡量保證按上述原則來執行就不會有錯。

2、使用wep(無線加密協議)

wep(無線加密協議)是針對無線網路資料傳輸加密的標準。儘管它仍存在明顯的脆弱性,但用來防範普通黑客還是相當有效的。許多無線訪問節點產品的廠商都把wep設定為disable,以方便安裝。

因此節點天線一旦開始收發訊號,黑客就可以通過嗅探器對無線資料明文進行訪問。

3、更改ssid設定並取消廣播

服務設定初始化校驗器(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用來鑑別無線訪問節點所使用的初始化字串,客戶端要通過ssid來完成連線的初始化。該校驗器由製造商進行設定,同一廠商產品使用同樣的預設值,比如3com公司的裝置使用「101」字串。如果被黑客了解到相應的初始化字串,那麼就可以輕易建立非授權鏈結。

因此筆者建議,在配置貴單位無線網路時,請更改ssid初始化字串,使其難於猜測,並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限制校驗器的ssid廣播,以此來杜絕非法鏈結。該網路將依然可用,但不會給黑客以可乘之機。

4、取消dhcp

這一安全策略聽起來頗有些奇怪,但對於無線網路的安全來說是非常有效的。採取了這一措施後,黑客將不得不猜錯貴單位網路的ip位址、子網掩碼以及其它所必須的tcp/ip引數。即使黑客可以訪問貴單位的無線網路節點,但如果不知道ip位址等上述內容,仍是不得其門而入。

5、取消或更改snmp設定

如果貴單位訪問節點支援snmp,那麼或者取消它或者更改public和private公用字串。如果不採取這一步驟,那麼黑客將利用snmp來獲取貴單位網路的重要資訊。

6、使用訪問列表

為了更進一步的保護好貴單位無線網路,請設定乙個訪問列表。並非所有的無線訪問節點都支援這一特性,但如果貴單位網管做到這一步,那將實現精確規定可連線入訪問節點的機器。支援這一特性的訪問節點裝置有的使用tftp協議來週期性的**更新訪問列表,這樣網管人員就不需要在每台裝置上進行訪問列表的同步設定了。

無線網路相關文章:

1.電腦無線網路設定方法與技巧,教你輕鬆設定無線網路

無線路由器無線網路設定

3.無線網路的設定方法是什麼

4.無線網路攝像頭安裝設定教程

5.教你路由器無線網路應用配置教程

6.無線網路連不上的五大原因

7.教你保護無線網路安全連線九大方法

8.無線網路連線怎麼設定教程

9.如何設定路由器無線網路安全

10.試論無線網路在高校中的應用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 四休閒無線網路

隨著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與網際網路關係的日益密切,越來越多的休閒場所 咖啡廳 酒吧 海濱浴場等 開始提供上網服務,讓顧客能在此更悠閒地工作 更盡興地娛樂。但因為這些休閒場所的實際環境要求,有線網路佈線煩瑣 很可能需要停業重新裝修,工程造價太高,而選擇無線網路就非常輕鬆方便。在此我們推薦使用tp lin...

Win8怎麼設定無線網路

win8怎麼設定無線網路?win8連線無線網路的方法!win8系統即將正式發布了,相信如今應該不少安裝企業版或者測試版的朋友也已經累計了不少使用者,從這部分測試使用者的使用情況來看,發現不少的問題,像如何設定win8無線網路也是大家比較常問的乙個問題,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下win8如何設定無線網路。w...

農村無線網路覆蓋解決方案

目錄第一部分 概況和需求 1 第二部分 系統介紹 2 2.1經濟性與實用性 2 2.2可靠性與安全性 2 2.3靈活性 3 2.4可擴充性 3 2.5保留足夠的擴充套件容量 3 第三部分 網際網路覆蓋解決方案 3 3.1 wlan在鄉村的優勢 3 3.2 ap的優點 5 3.3無線網路設計原則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