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不屈的脊梁

2023-02-14 09:18:04 字數 960 閱讀 1440

吳:風和日麗,芳菲遍地,鳥兒在樹梢對唱戀曲,小溪在山谷蹦跳嬉戲,看,又是乙個驕陽如火的夏天,又是乙個萬紫千紅的花季。

張:新農村建設浪潮風光的旖旎,魅力城市溢光流彩的靚麗,西部大開發的激情衝擊,看,一幅幅盎然春意的畫,展示著中國和諧的美麗,報道著華夏熱望的晨曦。

李:天氣預報說,暴雪仍將繼續,地凍天寒,路斷人稀,電桿折斷,滿目瘡痍,鐵塔倒伏,一片狼籍

吳:聽說,山上的雪都積了半人深,電線被冰裹得比碗口還粗,鐵塔也已經壓彎了背脊,唉,這回可真夠你們受的,在山上這麼久,你們帶的速食麵夠吃嗎,晚上睡哪呀,唉,真叫人著急呀

李:雪,下個不停,災難還在公升級,電網保衛戰愈演愈烈,危險也正在向英雄緊逼 。

李:就在那一刻,我們彷彿看到,我們的抗冰英雄騰飛了,就像乙隻矯健的雄鷹,帶著一身寒氣,帶著無限希冀,在飄灑著雪花的天空,奮勇搏擊。

合:我們的英雄倒了下去,無數個勇士依然挺立,黨的聲音在四方激盪,攜手並肩,重建家園。

吳:黨旗在飄揚,振奮民心,凝聚力量。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第一線,坐鎮指揮,運籌帷幄 ,各級領導身先士卒,與人民群眾合舟共濟。

李:**產員、共青團員,乙個個前赴後繼,無數雙手緊握在一起,凝成了抵抗冰雪的銅牆鐵壁。

張:看,冰封的道路已被拓開,折斷的線路已經接通,倒下的電桿重新立起,疲憊的臉上露出笑容,凍裂的傷口開始痊癒,肆虐的冰雪已銷聲匿跡

吳:經過冰雪洗禮的祖國,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

李:經過冰雪洗禮的祖國,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大河奔騰,洗刷百年汙濁。

張:我們共產黨人挺直了脊梁,就能戰勝雪災、戰勝洪澇、戰勝**,表現得更加英勇頑強;

吳:我們共產黨人挺直了脊梁,飛出了「神舟6號」,飛出了「神舟7號」,走進了奧運,起跑更振奮,衝刺更無畏,展現了國人的無比自豪。見證了祖國的富強;

李:我們共產黨人挺直了脊梁蜿蜒。

合:(待定)有著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我們偉大的祖國啊,挺起不屈的脊梁,定向全世界展示光明事業的燦爛輝煌。

老爺不屈的脊梁

街小學四一班張紫悅 武功縣普集街小學四一班張紫悅 后稷老爺很老 是乙個傳說 古的遙遠 是一本線裝書 舊得發黃 不知那一天 老爺身上多了兩條 黑色的金腰帶 高速和高鐵 從此,老爺成了商旅的標籤 燙金的名片 招商引資辦廠 工業園區點亮 披著手織布過海漂洋 老爺的匆忙 練就了不屈的脊梁 下一站來我這裡 我...

「有效合作」讓數學課堂挺起思維的脊梁

作者 居雲慧 新課程研究 基礎教育 2011年第09期 贊可夫認為 我們要努力使學習充滿無拘無束的氣氛,使兒童和教師在課堂上都能夠自由地呼吸,如果不能造就這樣良好的教學環境,那麼任何一種教學方法都不可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其實,學生在課堂上最愛小聲說話,合作學習無疑給他們提供了表達的機會,讓他們在合作...

讀《不屈的天使》有感 真是不屈的天使

朋友,你聽過趙晨飛這個名字嗎?讀過 不屈的天使 這本書嗎?如果聽過這個名字或者讀過這本書,相信你和我一樣會被深深感動,甚至流淚。趙晨飛,乙個重度腦癱患者,輕度的聾啞女孩,居然用鼻尖和下頜敲出了20萬的文字。其中有日記 詩歌 散文。你相信嗎?讓我告訴你,這是事實。晨飛姐姐不屈的意志令我折服。她用鼻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