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思想匯報黨永遠是人民的脊梁

2023-02-10 04:42:04 字數 1100 閱讀 7184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是黨課的第二週,聽了李端陽書記激昂生動的講課我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有了更深切的認識。李書記在講課中談到近年來國家大事多,難事多,但是大難興邦,到了最危難的時候中國共產黨員永遠銘記自己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在危險來臨之際永遠衝鋒在前,從唐山大震到九八抗洪,從冰雪嶺南到汶川劇震,大災大難不能磨滅閃耀的人性、不能稍減人民的鬥志、不能掩映黨旗的光輝。餘震還在繼續,抗災還在奮進,眼淚雖未晾乾,脊梁已經挺起。

這就是我們的國家、這就是我們的人民、這就是我們的黨在國家和民族最危難之際向世界展現的大仁大勇。

心情激盪之餘,我忍不住想起,多少年不再能聽到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這個說法,黨指揮槍、人民軍隊也很少聽到人提起,但是,從這次瞬間天災中,從萬眾一心、舉國一致、團結抗災中,我由衷地、自豪的感到社會主義好、共產黨萬歲、人民軍隊無敵!

什麼是社會主義優越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黨政軍民一體,舉國之哀、傾國之力,不僅僅是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這是社會主義大家庭,我們都是一家人。

日漸一日強大的國力、不斷提高的人民生活、高昂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我們的民族凝聚力從未如此強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從精神的強大開始,要以眾志成城的民族力量作為後盾,再大的磨難也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

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中國的脊梁,民族的靈魂!天災面前,統籌全國、協調四方、身先士卒、一心為民。

最前線的戰士、危難時的勇士、人民的主心骨。戰火硝煙中,她領導我們抗敵自救;和平建設時,她帶領我們步向幸福;天災大難前,她帶領我們不屈奮爭。她凝聚了56個民族、13億人民的心,餘震中的溫總理、廢墟上的總書記,cnn報道中22萬捨生忘死、拋家捨子、奮戰在一線的共產黨員,就是我們的精神、我們的驕傲。

什麼是人民的軍隊?黨指揮下的、人民的、子弟兵。面對強敵,斬將奪旗,渾不懼與敵偕亡;面對人民,鐵骨柔腸,骨肉相連魚水情。

無論是血流成河的戰場,無論是屍橫遍野的災區,沒有退縮、沒有猶豫、沒有討價還價,不論刀山火海,只要是人民的需要、黨的號令,縱身飛出機艙的傘兵、同死神搶奪生命的戰士、罹難深山密林的戰友,這些,都是黨的戰士,人民的,子弟兵,我們,最親,最可愛的人。有我們的社會主義國家,有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有我們的人民子弟兵。

匯報人:

本文位址: http:///dangtuan/daxueshengrudangsixianghuibao/

大學生入黨思想匯報學習黨的宗旨

敬愛的黨組織 你們好,我是來自中文系06級漢語言文學2班的 為了積累自身素養,更深入了解黨在各個時期的歷史和感人事蹟,近來我接連閱讀了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衛延安等優秀紅色經典作品。閱讀過程中,我始終被書中的先進人物導引著,陪他們在成長和征戰的道路上前行,感覺自己總在和林道靜,少劍波,週大勇等優秀的...

大學生入黨思想匯報 為人民服務

敬愛的黨組織 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把你放在台上 這句話是 總理在回答中外記者題目時說的一句非常感人的話。這句話也很好的詮釋了作為中國共產黨員的基本條件之一,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的翻版是我從院現任主席王笑笑口入耳到的。當時的他一直跟我們院幹部誇大作為學生幹部的服務意識,然後說了一句 只...

黨的思想匯報大學生的信仰與選擇

敬愛的黨組織 通過對 大學生的信仰與選擇 一課的學習,我開始思考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肩負著無限使命的新青年,信仰對我們的人生有沒有影響或是作用。直到這堂課程完整結束,我才對這一問題有了較為清晰的認識。信仰並不是一種具象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具體的事物能替代信仰在乙個人的發展過程中所起到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