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課程設計》帶式輸送機說明設計說明書要點

2023-02-14 06:33:06 字數 1023 閱讀 9713

目錄設計任務書2

第一部分傳動裝置總體設計4

第二部分 v帶設計6

第三部分各齒輪的設計計算9

第四部分軸的設計13

第五部分校核19

第六部分主要尺寸及資料21

設計任務書

一、 課程設計題目:

設計帶式運輸機傳動裝置(簡圖如下)

原始資料:

工作條件:

連續單向運轉,工作時有輕微振動,使用期限為10年,小批量生產,單班制工作(8小時/天)。運輸速度允許誤差為。

二、 課程設計內容

1)傳動裝置的總體設計。

2)傳動件及支承的設計計算。

3)減速器裝配圖及零件工作圖。

4)設計計算說明書編寫。

每個學生應完成:

1) 部件裝配圖一張(a1)。

2) 零件工作圖兩張(a3)

3) 設計說明書乙份(6000~)。

本組設計資料:

第三組資料:運輸機工作軸轉矩t/( 690 。

運輸機帶速v/(m/s) 0.8

捲筒直徑d/mm 320

已給方案:外傳動機構為v帶傳動。

減速器為兩級展開式圓柱齒輪減速器。

第一部分傳動裝置總體設計

一、 傳動方案(已給定)

1) 外傳動為v帶傳動。

2) 減速器為兩級展開式圓柱齒輪減速器。

3) 方案簡圖如下:

二、該方案的優缺點:

該工作機有輕微振動,由於v帶有緩衝吸振能力,採用v帶傳動能減小振動帶來的影響,並且該工作機屬於小功率、載荷變化不大,可以採用v帶這種簡單的結構,並且**便宜,標準化程度高,大幅降低了成本。減速器部分兩級展開式圓柱齒輪減速,這是兩級減速器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齒輪相對於軸承不對稱,要求軸具有較大的剛度。

高速級齒輪常布置在遠離扭矩輸入端的一邊,以減小因彎曲變形所引起的載荷沿齒寬分布不均現象。原動機部分為y系列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總體來講,該傳動方案滿足工作機的效能要求,適應工作條件、工作可靠,此外還結構簡單、尺寸緊湊、成本低傳動效率高。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說明書帶式輸送機傳送裝置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 計算說明書 設計題目 帶式輸送機傳送裝置 題目 設計乙個帶式輸送機的傳動裝置 給定條件 傳動簡圖如圖1 1所示,設計引數列於表1 1。工作條件 連續單向運轉,工作時有輕微振動,使用期為10年 每年300個工作日 小批量生產,兩班制工作,輸送機工作軸轉速允許誤差為。帶式輸送機的傳動效...

機械課程設計帶式輸送機傳動裝置說明書

景德鎮陶瓷學院 機械課程設計說明書 題目 帶式運輸機傳動裝置設計 院系 機電學院 專業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姓名 堯鑫 學號 200910340209 指導教師 呂冬青 開題時間 2012 5 21 一設計任務書 二設計步驟 2.1 傳動裝置總體設計方案 2.2 電動機的選擇 2.3 總傳動比的計算...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計算說明書 螺旋輸送機傳動裝置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計算說明書 題目螺旋輸送機傳動裝置 指導教師 院系班級 姓名完成時間 一 機械傳動裝置的總體設計 1.1.1螺旋輸送機傳動裝置簡圖 1.1.2,原始資料 1.1.3,工作條件與技術要求 1.2.4,設計任務量 二 電動機的選擇 三 計算總傳動比及分配各級的傳動比 3.1 計算總傳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