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心要在焉

2023-02-14 05:57:02 字數 804 閱讀 2841

泰戈爾曾說:「人的一生有著深刻的願望,雕塑、繪畫、詩以及宗教,我們為之付出不懈努力,不為別,只求不朽。」認定乙個目標,為之奮鬥終生,心在焉,終點就在眼前。

在黑暗中曲折前行,不畏艱苦。

是什麼讓韓信屈於胯下之辱,只為日後一次搏擊?是什麼讓勾踐臥薪嘗膽,忍辱負重東山再起?是什麼讓布魯諾不懼命運的火舌,高頌科學的讚歌?

是那為信念獻身的靈魂,穿過昏黑的洞穴,在世界英雄之林大放光華。他們心無旁騖,只為一抷精神的樂土。「一切願望的本質享樂乃是精神之悅。

」那不只是羅素——人的吶喊,那是無數虔誠心靈的頌歌。曝霜露何妨,遍地棘草又何懼?心在焉,黑暗終成光明。

在名利中目不斜視,不屈**。

「真正的光明,不是沒有被黑暗浸染,而是無法被黑暗掩蓋自身的光輝,真正的英雄,不是對世俗避而遠之,而是在世俗中堅守自我」,羅曼·羅蘭的話彷彿一記醒目,震撼了無數心靈。英雄就如劉備,受人景仰卻為那聖潔的家園甘於落魄;英雄如李斯,身處宦海卻抓住信仰的浮木,自主沉浮;英雄當如拿破崙,沒有沉迷於甘醇美酒,只為法蘭西燃盡生命之燈。名利**如毒藥,若非心在焉,只能被它腐蝕心骨,碌碌一生。

在變遷中堅守自我,不隨流波。

李斯特大概是命運之神的寵兒,天賦極高的他年紀輕輕就在維也納書寫傳奇。但他並沒有因際遇改變而放棄心底對**的熱忱。盧梭守著乙份愧疚度過一生,《懺悔錄》中的只言片語,訴說著他未隨歲月滌蕩而褪色的真誠。

安德魯·馬修斯的《感恩的心》不正是他人生中不變情懷的最好寫照嗎?心在焉,猶如一盞耀眼明燈,指引未來的路。

花兒願為乙隻鳥,鳥兒願為一朵雲,而它們不變的是對生的熱愛和追求。心在焉,不論在宦場,在野林,心懷未來便有了舟。心在焉,我們終能踏上命運的聖殿,滿身花雨又歸來。

作文指導方法五 作文,中心要明確 集中

怎樣才能做到中心明確 集中呢?以下幾點要特別引起同學們的注意 1 深刻理解中心思想明確 集中的重要性。中心明確 集中 這不光是寫作文的重要要求,也是寫好作文的乙個重要訣竅。中心越明確 集中,寫作精力和主攻方向就越集中,作文就越容易寫好。沒有靶子,就難以練出百發百中的好射手 中心不明確 集中,也就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