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十三 作文

2023-02-14 05:54:04 字數 618 閱讀 4604

—祖國,母親!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母親!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

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

這當然都是對的。

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上海公園的門口就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公升起的時候,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

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和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幸福與幸福連在一起!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

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的貢獻!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