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考研參考書目怎麼選

2023-02-14 04:45:04 字數 5415 閱讀 8996

初試參考書

722動畫學基礎

賈否、路盛章:《動畫概論》

張慧臨:《二十世紀中國動畫藝術史》

約翰·a·蘭特:《亞太動畫》

薄松年:《中國美術史教程》

李春:《西方美術史教程》

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需自己準備手繪。

動畫產業方向需準備動畫產業方面的知識,可以看現代傳播上有關動畫的**。

817綜合考試【藝術學】

彭吉象:《藝術學概論》北京大學出版社

王巨集建:《藝術概論》文化藝術出版社

凱程考研:《綜合考試【藝術學】紅寶書》

複試科目與參考書:

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9055故事創意與命題**

賈否、路盛章:《動畫概論》(北京廣播學院)

任選:《中外美術史》

賈否:《動畫創作基礎》(清華大學)

任選:《世界電影史》

廖祥忠主編:《中國動畫年鑑》(2007、2008、2009)

提示:以上書比較多,有些書的具體內容是不需要看的,凱程授課老師屆時會給大家詳細講解每個重點的內容,減少大家盲目複習。

特別強調,這些參考書凱程老師經過審定,確定是100%沒有問題的。凱程作為專業的藝術碩士考研機構,請大家放心使用凱程提供的資訊。

本文系統介紹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難度,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就業,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輔導,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參考書,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專業課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中國傳媒大學考研機構!

一、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難度大不大,跨專業的人考上的多不多?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15年的招生人數為14人,其中包含保送生4人。考試專業課內容簡單,考試難度不高,每年都有二本三本的學生考取。

據凱程從中國傳媒大學內部統計資料得知,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專業考研的考生中95%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考的。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動畫藝術學考研考試科目裡,動畫學基礎和藝術綜合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即使本科學動畫藝術學的同學,專業課也不見得比你強多少(大學學的內容本身就非常淺)。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凱程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二、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專業就業怎麼樣?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專業就業實踐多,學生動手能力強,且中國傳媒大學在動畫藝術學領域的名氣非常大,校友眾多,就業不是問題。

據中國傳媒大學就業辦公室的老師介紹,中國傳媒大學每年的就業率都保持在95%以上,畢業生整體需求還是比較旺盛的,大部分的專業供需比在1:4以上,每年學生大部分進入全國各地的省市地區的廣播、電視、報刊、網路、電影等傳媒機構和相關行業。社會對中國傳媒大學的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也給予很高的評價。

三、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各細分專業介紹

動畫藝術學碩士專業致力於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其專業方向如下:

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

動畫產業方向。

以上方向的考試科目是一樣的,具體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202俄、203日語三選一

③722動畫學基礎

④817綜合考試[藝術學]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主要分為兩個培養方向,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是為了培養具有深厚的動畫藝術理論修養,兼具學術研究和實際創作能力的高層次、複合型動畫人才;動畫產業方向對動畫產業政策、組織形態、資本運營、傳播發行、市場營銷、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多角度的研究,培養高層次、複合型的高階動畫產業管理、策劃、製片和運營人才。可以說,這兩個方向的就業率沒有任何問題。

四、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輔導班有哪些?

對於動畫藝術學考研輔導班,業內最有名氣的就是凱程。很多輔導班說自己輔導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您直接問一句,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參考書有哪些,大多數機構瞬間就傻眼了,或者推脫說我們有專門的專業課老師給學生推薦參考書,為什麼當場答不上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輔導過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考研,更談不上有動畫藝術學碩士的考研輔導資料,考上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的學生了。在業內,凱程的動畫藝術學碩士非常權威,基本上考動畫藝術學碩士的同學們都了解凱程,2023年凱程學員考入中國傳媒大學18人,2023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達到30人。

凱程有系統的《動畫藝術學碩士講義》《動畫藝術學碩士題庫》《動畫藝術學專業基礎紅寶書》,也有系統的考研輔導班,及對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深入的理解,在中國傳媒大學深厚的人脈及時的考研資訊。不妨同學們實地考察一下。並且,在凱程**有成功學員的經驗**,其他機構乙個都沒有。

五、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各方向複試分數為333分,凱程學員15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達到30人。複試時,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會有筆試部分,凱程的老師會就複試筆試專門提供培訓,主要包括基礎知識和寫作水平兩部分。

考研複試面試不用擔心,凱程老師有系統的專業課內容培訓,日常問題培訓,還要進行三次以上的模擬面試,還有對應的複試面試題庫,你提前準備好裡面的問題答案,確保你能夠在面試上游刃有餘,很多老師問題都是我們在模擬面試準備過的。

六、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的複習方法解讀

(一)總結歸納知識

整理筆記對乙個三凱程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根據報考院校近10年的真題找出最愛考的知識點,然後自己進行歸納和整理。這樣有兩個好處,第一可以梳理知識,第二可以加深記憶。

薪火的重點還是很靠譜的,可以邊看邊記憶,不懂得再翻書,再總結,再記憶。

在此凱程輔導老師們要提醒一點,最好的辦法是,每看一遍書都得要把自己的筆記再整理一遍,查漏補缺,千萬不能遺漏重點考點。還有些在每輪複習**現的新概念,新名詞解釋都該單獨列出來,找出解釋。加強記憶。

說實話,名詞解釋就比各人的積累,誰看得多記得多,誰的勝算就大。

(二)重視基本知識

縱觀各名校歷年的考題,就會發現其實很多題考得也滿基礎的,但你自己必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所以提醒大家牢記每本書的核心內容是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一步。如果在基本概念和內容上失誤,這太不應該。

(三)理論聯絡實際,活學活用

凱程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的老師分析15年各名校的考試題,就會發現,各學校越來越注重綜合能力的考察,無論是試論還是業務,都注重動手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比如今年新聞業務就有高分的寫作題,而且緊跟熱點,切合實際,要做好此類題就要廣泛涉獵動畫藝術學類期刊。

當然,更應當對當年的媒介熱點抱以敏銳和理性的態度。每天及時了解新聞是必要的,如果沒時間看報,可以再吃飯時翻翻手機報也可以啊。其他有關新聞業界的**,如cjr,中華傳媒網,傳播學論壇,人民網傳媒,或者著名傳媒人的blog如陳力丹之類的,在放鬆的同時也得了解下業內的動態,要真正的融入這個圈子,你首先得從學習別人開始。

關於熱點的問題,凱程老師建議,可以把每個熱點做成乙個專題,乙個專題乙個關鍵詞,然後就這個關鍵詞在全文期刊資料庫搜尋相關的核心期刊的文章,找出業內著名專家或者代表性觀點的文章整合合集,列印出來,這就是你考試最好的複習資料。這個方法對三跨的考生最有效,不僅能即時補充更新知識,而且還能借鑑名家的觀點和分析問題的思路,真的可謂一舉多得。

七、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建議

動畫學大致上可以分為:動畫史、美術史、動畫視聽語言理解、動畫常用術語、動漫產業理論。凱程的老師會根據每個方面的考試重點來為大家進行輔導。

動畫史可以採用國家分割的手法,以下幾個國家和地區為重:中國、日本、美國、歐洲。凱程的老師會按照時間和年代為大家整理出來。

動畫早期的歷史可以根據賈老師的動畫概論整理,第三版講的非常系統,凱程的老師同時也會列出乙個早期動畫的編年史來。

關於美術史方面,凱程的老師會把中國美術史和西方美術史的每乙個重點人物的生平和重點作品都一一整理出來,節省大家很多時間,同學們背誦的同時可以整理系統要義,就是把每個人物所處的時代,他的風格,他的繪畫體裁都記錄下來,比如趙佶——花鳥畫——宋代等等。

動畫視聽語言部分和名詞解釋部分凱程老師都會為大家講解以加深記憶,以動畫概論為主,結合一部分凱程的內部資料,使同學們對動畫的含義有深刻的理解,不會只停留在表面上,比如動畫的假定性,其實動畫片中的人物只是符號,是因為他們的形象以及經歷給予我們他們是存在的「人」的形象,而識別他們的最重要的因素書上講是運動(不僅僅包括狹義上的,也包括人物性格乃至身份的變化),因此大家能夠辨別這個符號並把他們和某個人或者某類人聯絡起來。有些說法很抽象,要認真理解。在簡答的時候非常有用,尤其是在對一些概念進行深層次的解釋的時候,例如有一年複試就考到過「原畫」的概念和相關意義,要六百字以上,通常一百字就能解釋差不多,如果是六百字,就需要認真而全面的理解了產業方面的知識多看新聞和書。

產業與新聞時事結合緊密,大家一定要關注國內動畫政策和產業發展的最新動態,尤其要關注當年國內動畫電影票房較高的幾部作品,而且要對中國電視動畫、電影動畫、動畫產業基地,衍生周邊等各個方向的問題都要有了解,再就是外國幾個比較有代表性的動畫產業強國發展模式。

綜合考試藝術學複習思路就是兩個大部分:理論+例子。理論的部分凱程的老師會按照考試答卷內容思路的展開,複習的參考書目主要是彭吉象的藝術學概論(該書是重中之重!

)以及王巨集建的藝術概論(是深刻理解和補充理論的書籍),並且,除了以上兩本書,凱程老師還找其他的書籍用於補充理論。有人說,藝術學的理論這麼多,要複習哪些呢?凱程老師總結為「六論」,即藝術起源論,藝術創作論,藝術作品論,藝術鑑賞論等,把所有的書裡面的各類條目歸類到以上的六論中,把它們集中起來複習,並經深入理解其中的含義,理論的部分就差不多了。

而例子的部分則需要很多方面的積累,凱程老師主要從兩個方面給大家進行指導:1.指定書上的例子,例如藝術學概論、藝術概論各個版本的例子都有不同,所以可以把他們抄下來集中起來;2.課外書的例子,這個可就多了,算作是日常的積累,比如說有一年考過實用藝術實用性和美觀性關係的題目,可以看看建築方面的(淺層的觀賞性質的)書,比如會講台北101大廈,講羅浮宮什麼的,都可以用上。

這兩年專業課的考試題型和14年之前比變化非常大,因此凱程的老師會對這兩年的真題進行詳細的講解,幫助16年的考生習慣這種出題思路與風格。由於14年前的藝術理論題目也比較重要,因此,凱程的老師也會針對性的給大家講解之前的真題,爭取複習效率最大化。

當然,高明的答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凱程輔導老師會教你如何熟練運用。所以必須在考前要有適當的模擬訓練,就拿往年的真題,按照考試的時間、考試的要求做。凱程每年考前都進行模擬實戰演練,每次學生們都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答題技巧的提公升。

八、如何調節考研的心態

穩定的心態:其實我覺得只要做到全力以赴,然後中間不徘徊、不彷徨,認定目標,心態基本上都是穩定的,成功的學生,除了剛開始糾結於考不考得上這個問題緊張心緒不穩定之外,後來都挺穩定的,至少從表面上看上去是這樣的,或許內心深處還是不太穩定的,而且偶爾還是會出現抓狂的情況,不過很快就好了。還有就是建議大家不要逢人就說自己要考中國傳媒大學,感覺自己考中國傳媒大學挺牛逼,其實,你要想清楚,考**不牛逼,考上**才牛逼,你考上後再告訴別人才顯得你牛逼。

因為總有些人會很善意地規勸你要實際點,不要太不自量力,尤其是你的最好最親的朋友,而這對你的考研的心態有很嚴重的影響,到初試結束,都沒幾個人知道我考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考研選擇哪些參考書目複習

初試參考書 722動畫學基礎 賈否 路盛章 動畫概論 張慧臨 二十世紀中國動畫藝術史 約翰 a 蘭特 亞太動畫 薄松年 中國美術史教程 李春 西方美術史教程 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需自己準備手繪。動畫產業方向需準備動畫產業方面的知識,可以看現代傳播上有關動畫的 817綜合考試 藝術學 彭吉象 藝術學概論...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考研的學習知識總結歸納

一 總結歸納知識 整理筆記對乙個三凱程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根據報考院校近10年的真題找出最愛考的知識點,然後自己進行歸納和整理。這樣有兩個好處,第一可以梳理知識,第二可以加深記憶。薪火的重點還是很靠譜的,可以邊看邊記憶,不懂得再翻書,再總結,再記憶。在此凱程輔導老師們要提醒一點,最好的辦法是,每看一...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考研複試應該準備什么

2015年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碩士各方向複試分數為333分,凱程學員15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達到30人。複試時,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會有筆試部分,凱程的老師會就複試筆試專門提供培訓,主要包括基礎知識和寫作水平兩部分。考研複試面試不用擔心,凱程老師有系統的專業課內容培訓,日常問題培訓,還要進行三次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