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 讀《找呀找呀找找朋友》有感

2023-02-14 04:45:06 字數 879 閱讀 2220

在這個暑假期間,有許多推薦書目,使我看的眼花撩亂,不過我還是被一本書深深迷住了——《找呀找呀找朋友》。

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我被這本書的封皮吸引住了,這本書的封皮是乙個小男孩在一片四葉草林中尋找著什麼東西,乙個小女孩手裡拿著一片四葉草好像要送給這個男孩。

看到這,我覺得很奇怪,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四葉草呢?好奇心促使著我把這本書買了下來。

後來我不僅被這本書的封面所吸引,還被這本書中的一節一扣的故事所吸引。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萬里晴和古奧力了。

萬里晴是乙個動不動就出糗的傻帽妞,單眼皮,有點小胖。

笑起來沒心沒肺,是可以感染好朋友的快樂病毒。

有點小笨拙,有一點一根筋,擅長想入非非自動腦補各種畫面。

性格晴朗溫暖,常在兩個死黨中當夾心餅乾。

古奧力是乙個有點古怪的男生,有時像冰雕一樣冒寒氣,有時候又會熱情大爆發。

他是班裡最有紳士風度的男孩,也是細心呵護痴呆錯亂外婆的最佳小男主角。

讀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友情其實像個尋寶遊戲。

每個人頭頂上都閃著金光,但只有真正把他們視若珍寶的人才看得到那炫目的光芒。

這光芒跟你是否聰明、是否堅強、是否漂亮、是否有特長、是否人緣好,一點關係也沒有,甚至與你是否開朗、是否寬容、是否坦率,也沒什麼關係。

每個人都會遇見屬於自己的尋寶者,這個尋寶者會帶你一起踏上一段漫長的旅程。

你們晴天為彼此遮陽,雨天為彼此擋雨,白天彼此談天,夜晚彼此做伴,快樂因為分享變成雙倍,悲傷因為分擔變成一半。

即使有磕絆、誤解、吵架、背叛,也沒關係,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摩擦都會磨圓彼此的稜角,讓內在的光芒變得更加耀眼奪目友情說不定就是這個世界上的奇蹟呢。

它悄悄地降臨,悄悄地改變著我們每乙個人。

它悄悄地**著受傷的心,悄悄地放出溫暖的光芒。

五年級:四葉草

五年級下冊找次品

教學目標 1.通過觀察 操作 實驗 推理等活動,體會解決這類問題策略的多樣化及運用優化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有效性。2.使學生感受到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廣泛運用,嘗試用數學的方法來解決實際問題,初步培養學生的應用意識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課堂實錄 師 上課,孩子們,當乙個東西不太好的時候,可以稱它為哪兩個字...

五年級數學找規律

找規律教學內容 教科書第59頁 60頁例1,以及相應的 試一試 練一練 練習十第1題。教學目標 1.使學生結合具體情境,探索並發現簡單週期現象中的排列規律,能根據規律確定某個序號所代表的是什麼物體或圖形。2.使學生主動經歷自主探索 合作交流的過程,體會畫圖 列舉 計算等解決問題的不同策略以及方法逐步...

蘇教版五年級上冊找規律教案

一.教材簡解 找規律 是蘇教版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第5單元的第一課時。教材涉及的具體內容是讓學生探索並發現一些簡單週期現象中的規律,根據規律確定某個序號所代表的是什麼物體或圖形。這部分內容是在學生初步認識間隔排列的物體個數關係的規律的基礎上,運用學生原有的知識背景和生活體驗,讓學生在生動 具體 現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