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愛牙日活動方案

2023-02-14 02:51:04 字數 1124 閱讀 7170

20xx年9月20xx年兒童的口腔健康教育,同時通過學生向家長傳護齒健康知識,讓學生從小養成愛護牙齒的好習慣,關注自己的未來。我校決定在全校1—6年級開展校園「愛牙護齒,健康成長」的宣傳教育活動。

一、活動主題: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二、活動時間:9月14日—9月24日

三、活動物件:全校學生

四、活動內容:

1、認真做好宣傳工作,讓護牙理念深入人心。

利用學校宣傳櫥窗張貼口腔健康教育宣傳圖,以班級為單位開展一堂口腔健康知識講座,宣傳「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飲料,餐後和零食後及時漱口」的四個好習慣及正確刷牙的方法等。

2、「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活動,各班利用班會時間借助相關資料向同學們傳播講解護齒知識,請同學上台向大家介紹關注口腔健康的必要性。學校利用午休時間向全校**愛牙知識宣傳vcd,各班組織學生收看,並向學生家長發放宣傳材料。

2、「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國旗下講話活動。鼓勵學生把自己學習到的口腔知識向父母、爺爺、奶奶宣傳口腔健康知識。

3、「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手抄小報創作活動。以口腔衛生健康和護齒教育為主題,通過活動讓隊員們查詢有關護齒資料,獲得護齒保健知識,有利於隊員們習慣的養成。充分發揮少先隊員的積極性、想象力和寫作編輯能力,鼓勵隊員們把自己學習口腔健康知識的心得體會和自己的護齒經驗用漫畫形式文字內容表現出來。

學校將把部分優秀作品分期布置於宣傳櫥窗。

手抄報作品的規格為a3紙大小,請務必在作品上註明班級、姓名。

4、開展「小小牙博士」評選活動。

通過組織隊員向家庭等社會渠道宣傳護齒知識,強化隊員們的護齒意識,提高口腔健康知識的普及率,使隊員們在體驗小宣傳員的過程中進一步了解護齒的重要性。口腔健康知識講座之後,要求各班下發「小小牙博士」反饋表,組織隊員向家庭等社會渠道宣傳護齒知識。隊員持此表給家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家人和鄰居講授護齒知識,並請接受過口腔健康知識教育的家人在相應位置寫上對於隊員教授水平的評價並簽上名。

最後看哪個隊員的評語和簽字最多、最好,以此為據進行「小小牙博士」評選。

要求各班在全面開展的基礎上擇優評選出8名「小小牙博士」,同時上交8名「小小牙博士」名單及「小小牙博士」反饋表8份。註明所在班級、姓名,於9月末前上交衛生室。

5、面向全體學生進行一次口腔檢查。

區泉園小學衛生室

20xx年9月

2019學校全國愛牙日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縣教委衛生保健所要求,增強我校學生的各個方面的自我保護意識,普及少年兒童的口腔健康教育,通過學生向家長傳播中老年人護齒健康知識,讓學生從小養成愛護牙齒的好習慣,關注自己的未來。我校決定在全校1 9年級開展校園 關注中老年人口腔健康 的教育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關注中...

2023年全國愛牙日活動方案

1 活動主題 健康每一天,從愛牙開始 提高口腔保健意識及對孩子口腔健康的關注程度。2 活動時間2014年9月20日 宣傳口號 1 維護口腔健康,增進全身健康。2 愛牙護齒保健康,生命質量有保障。3 擁有健康口腔,笑容和諧美麗。4 口腔健康是人類文明的標誌。5 口腔不健康,發音影響大。6 早晚刷牙,飯...

2023年全國愛牙日宣傳活動方案

2015年9月20日是我國第二十七個全國 愛牙日 為發揮家庭的優勢和作用,提高家庭成員口腔保健意識及對孩子口腔健康的關注程度和能力,也為了進一步普及口腔衛生知識,強化公眾對口腔衛生的關注,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特制訂 愛牙日 活動實施方案。一 活動主題 每年的9月20日為 中國 全國愛牙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