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客戶的26項期待

2023-02-14 02:48:05 字數 1308 閱讀 1237

(一十一) 給我機會做最後決定,提供幾個選擇:假如這是你的錢,你會怎麼做?所以說嘛,不要老是強迫我,要給我期待,而不是對我控制。

(一十二) 強化我的決定:我會擔心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我能得到什麼好處,讓我覺得買得很有信心?以這些事實幫助我,堅定我的決定,否則我可能很快就會動搖了。

(一十三) 不要和我爭辯:即使我錯了,我也不需要乙個自作聰明的銷售人員來告訴我﹙或試著證明﹚;他或許是辯贏了,但卻輸掉了這筆交易。

(一十四) 別把我搞糊塗了,你說得愈複雜,我愈不可能購買:你幹嘛老說那麼多生澀的專業術語,什麼架空層、什麼容積率、我不明白,你就不能說得通俗些嗎?

(一十五) 不要告訴我負面的事:我希望每件事都很好,不要說別人﹙尤其是競爭對手﹚、你自己、你的公司或者我的壞話。

(一十六) 不要用瞧不起我的語氣和我談話:你幹嗎每次自以為什麼都懂,把我當成笨蛋,如果你和我談財務、談管理,我要比你強一百倍呢;不要告訴我你以為我想聽的話,如果嫌我太笨了,我想我還是與別人合作好了。

(一十七) 別說我購買的東西或我做的事情錯了:我喜歡那種得意洋洋,深感自己很聰明的感覺;要是我錯了,機靈點兒,讓我知道其他人也犯了同樣的錯誤;更重要的,不要為了擠壓我,故意把我對的說成錯的,那樣你可真是個不道德的銷售人員,會有人願意和你合作就怪了。

(一十八) 我在說話的時候,注意聽:我試著告訴你我心中想做的生意,而你卻忙著把你的生意推銷給我。

(一十九) 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如果我要花錢,我要花的開心,這全要仰仗你的言行舉止;如果讓我覺得不開心,你再便宜我也不買。

(二十) 讓我笑:讓我有好心情,我才能購買;讓我笑意味著我對你的贊同,而你需要我的贊同才能完成銷售。

(二十一) 對我的職業表示一點興趣:或許它對你一點也不重要,但它卻是我的全部,我不允許你

(二十二) 說話要真誠:小夥子,你最好誠實些,假如你說謊,只是為了我的錢,我是看得出來的,我吃的鹽可比你吃的公尺飯還多。

(二十三) 當你說你會做到什麼時,要做到,別讓我失望:你說你幫我申請到95折的折扣,現在卻說沒有辦法,這樣要我怎麼相信你?你太讓我失望了,幸虧我還沒有簽單,否則我就要絕望了。

(二十四) 幫助我決定,不要出賣我:你是這方面的專家,你可要真心幫助我,我討厭被出賣的感覺;雖然你是為你們的企業服務,拿的是企業給你的報酬,可是沒有我們付錢買你的產品,你就沒有報酬可拿,所以說嘛,你還是真心對待我為好。

(二十五) 當我無意購買時,不要用一堆老掉牙的推銷伎倆向我施壓,強迫我購買:什麼「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你太土了吧,這種陳詞濫調也拿出來買弄?

記住,不要總是用推銷員的口氣和我說話,要像個朋友---某個想幫我忙的人。

(二十六) 我更希望你能在其他生意上幫助我:這更會令你成為我的朋友,但這需要你有足夠的知識水平。

如何了解客戶的需求

一 專案背景。二 專案概況。1 這是乙個什麼專案。2 我們要設計什麼?3 客戶為什麼要做這個專案?4 這個設計能為客戶帶來什麼機會?三 專案目標。1 專案的目標是什麼?2 我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四 專案物件。1 我們的目標物件是誰?2 他們如何看待客戶的產品和服務?3 他們為什麼在意在寫。五 競爭對...

與客戶有效溝通的N個技巧26有效傾聽客戶談話

有效傾聽客戶談話 在生意場上,做一名好聽眾遠比自己夸夸其談有用得多。如果你對客戶的話感興趣,並且有急切想聽下去的願望,那麼訂單通常會不請自到。戴爾 卡耐基,全球知名成功學家 1 有效傾聽在實際溝通過程中的作用 與客戶溝通的過程是乙個雙向的 互動的過程 從銷售人員一方來說,他們需要通過陳述來向客戶傳遞...

2 6求數列通項公式的常用方法 一

2.5 求數列通項公式的常用方法 一 知識要點 數列的通項公式是數列的核心內容之一。它如同函式的解析式一樣,對研究數列的性質起著重要的作用。圍繞數列的通項公式,不僅可以判斷數列的型別,研究數列的項的變化規律與趨勢,而且還便於研究數列的前n項和,因此求數列的通項公式往往是解決數列問題的突破口,在解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