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導發熱電纜和雙導發熱電纜的區別

2023-02-14 01:36:04 字數 2140 閱讀 8171

地暖是個大家庭,有很多成員組成,像地暖,有水地暖和電地暖兩種,電地暖又有發熱電纜和電熱膜之分,其中發熱電纜又分為單導、雙導,那麼單導發熱電纜和雙導發熱電纜之間到底有哪些相同以及不同之處了?下面傑綸地暖為您分析一下單導、雙導發熱電纜之間的區別。

1、電磁場強度不同

單導發熱電纜,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一根導線在作用發熱,我們知道導線在通電後會產生電磁場,由於它只有一根線路,不能把磁場給抵消。它的缺點就在這裡,科學表明我們肉眼看不到的電磁場是有害的,它會影響人體荷爾蒙的產生,破壞人體免疫系統造**體生物節律失調。

雙導發熱電纜在加熱時,兩根電阻絲中的通過的電流在任何時候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所以可以磁場中和相互抵消,所產生的的電磁場比單導少很多。總體而言,單導發熱電纜的電磁場強度高於雙導發熱電纜,但都在國家相關標準要求內,因此沒有任何危害,可以放心使用。

2、施工要求

在經行發熱電纜電地暖安裝的時候,雙導和單導發熱電纜的要求有所區別,雙導發熱電纜結構式一端為冷線一端封閉,在安裝的時候只需顧及一端即可,而單導發熱電纜兩端均為冷線,均需要連線供電電源,所以在安裝的時候要求相對更高。

3、產品**

由於單、雙導發熱電纜自身結構存在差別,同規格的單導發熱電纜**低於雙導發熱電纜。

4、接頭數量和故障幾率

一般雙導線有三個接頭(這裡指的是內在的金屬接頭,一般是冷**接頭兩個,末端連線頭乙個有個別的是兩個接頭),而單導發熱電纜只有兩個冷**接頭,雙導發熱電纜的接頭數量比單導發熱電纜的多乙個,理論上雙導發熱電纜的故障幾率稍高於單導發熱電纜。

5、採暖效果

雙導發熱電纜和單導發熱電纜並無太大差異,至於最終選擇哪種,在保障質量的前提下應依據實際需求選擇。

傑綸碳素遠紅外發熱電纜:公升溫快,比單導、雙導更節能

eco-jolun是以碳素基質半導體熱敏電阻材料為發熱體,以銅體導線1為電極,經固相平衡耦合技術製成長度向無限延伸式併聯迴路結構的發**芯2,再覆以高分子聚合材料ldpe第一絕緣層3,以及聚烯烴纖維第二絕緣層4,具有傳統金屬電阻絲發熱電纜

無法比擬的優良應用效能。

其工作原理是,通過通電以後激發其中的高分子能量來發熱、釋放大量的遠紅外線來傳遞熱能,並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發生電阻值變化,調節發熱功率,從而調整溫度達到人體舒適的環境取暖溫度。例如,當起初室溫低於10攝氏度時,內部導電分子鏈緊密結合 ,電阻小,功率大,碳素基質半導體高分子顆粒活躍,因而通電發**纜公升溫迅速;當地面溫達到了30攝氏度溫度後,內部導電分子鏈開始斷裂,電阻增大,功率變小,碳素基質半導體高分子顆粒活動變緩,公升溫速度變慢。如此迴圈漸進,當溫度達到了適宜採暖溫度值時,以遠低於額定功率來維持採暖溫度,即室內冷的時候多發熱,室內熱的時候少發熱。

因此,該產品還具有公升溫快、節電的特點。

出師表兩漢: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

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禕、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

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

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禕、允之任也。

願陛下託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責攸之、禕、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發熱電纜的優勢

7.使用操作簡單 發熱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有一套使用極其簡單的溫控系統,人們可根據需要的採暖溫度手動或自動進行調節,使室內溫度在使用者的精確控制之中,大減少了傳統供熱方式不易控制的弊病。對於使用者而言 1.有衛生保健 環保功能 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理想的室內溫度應當是中醫所提倡的 溫足而頂涼 本系統...

發熱電纜施工方法

發熱電纜施工方法 1 鋪設絕熱層聚苯乙烯保溫板。聚苯乙烯保溫板應鋪設在平整乾淨的結構面上。鋪設時應切割整齊,無縫隙,保溫板之間應用膠帶粘接平順。當面積大於30平方公尺,或邊長超過6公尺時,原則需安裝膨脹縫,沿外牆周邊應安裝邊角保溫,材料聚苯乙烯保溫板。2 鋪設鋼絲網。將鋼絲網鋪設在聚脂真空鍍鋁膜上,...

發熱電纜使用者注意事項

電壁掛爐電採暖爐 使用注意事項 在使用系統時,為達到舒適經濟的效果,請您注意以下幾點 1 溫控器使用應按照本使用者手冊所附的溫控器使用說明書。請先確定所使用的溫控器型別,然後按說明進行操作使用。2 請不要隨意改動房屋的原有牆體結構 門窗形式 地面裝修等,如須改動,務必提前通知物業,以便對採暖設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