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元素在商業空間環境設計中的營銷與傳播研究

2023-02-14 01:33:04 字數 853 閱讀 7171

【摘要】在審美與文化日趨多元化的今天,人們對民族化、本土化的設計理念日益重視,傳統文化元素的優點也更加充分的顯露,並在現代商業空間設計中得到廣泛的運用。怎樣將現代元素與傳統文化元素結合,形成獨特的商業空間環境風格,積極創造既能夠刺激消費、促進經濟發展也不會將傳統文化丟失的商業空間環境。

【關鍵詞】傳統文化元素;商業空間;營銷與傳播

在現代城市生活中隨著經濟收入的提高、文化交流的頻繁、人們內在精神追求不斷的變遷,消費觀念也有所提高。這就要求在商業空間環境設計中,不僅要考慮到滿足消費者的物質需求,同時要從人的精神、生理、心理等諸多方面進行綜合性設計。在審美與文化日趨多元化的今天,人們對民族化、本土化的設計理念日益重視,傳統文化元素的優點也更加充分的顯露,並在現代商業空間設計中得到廣泛的運用。

這使得我們要重新審視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藝術與現代商業空間設計的相結合的重要意義。

從環境藝術設計的角度看,設計中應將民族文化傳統元素融於現代設計中,創造出尊重本民族傳統元素、體現中華民族的審美心理特徵,積極營造一種現代舒適又具有藝術氣氛的商業空間環境。

從市場營銷與傳播的角度來看,企業是靠產品生存的,商業是靠消費者生存的。商業空間環境的設計是促進消費的重要手段,其空間環境設計必須能夠準確表達商家的商業定位和消費心理導向。

1.商業空間環境設計定位

建造乙個獨具特色的商業空間環境,這是企業決策者和設計師共同的追求。無論是哪一類的商業空間,賓館、餐飲、商場、寫字樓、展覽館、博物館、公共娛樂等,設計上也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針對消費者去做,也就是針對市場去做。在確定的了商業空間的性質和消費者群落後,裝飾的風格、環境的設計,都有了乙個前期定位。

根據這些定位我們去做它的設計,就是大大提公升了它的商業空間內涵。商業空間內外環境設計要進行統一的處理,使其設計風格具有統一的概念和主題。

燈光照明在商業空間環境中的表達開題報告

畢業 設計 一 設計 的選題意義 選題意義 因為此次畢業設計為動畫主題公園的商業空間設計,而照明在商業空間中是必不可少的,光環境的設計在商業空間設計中的位置越來越重要,它不僅可以創造出多彩的商業環境,同時還能突出商業空間的特點。在進行商業空間照明時,我們不僅要滿足商業空所需要的照明功能,營造良好的 ...

傳統文化在藝術設計中的作用

摘要 本文主要對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的意義作了簡要的論述,緊接著分別從我國現代的藝術設計理念所受到的文化影響 傳統文化在現代藝術設計中的繼承以及傳統文化和現代設計的融合三個方面,突出論證和講述了我國傳統文化對現代藝術設計的影響至深,作用至大。不可否認,藝術這一名詞的確是在人們的生活實踐和物質生產的基礎...

傳統文化在廣告設計中的運用

一 傳統文化與廣告設計廣告設計是一種視覺設計,不管是商業廣告還是公益廣告,都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你的設想和計畫,這些元素可以是 可以是文字和色彩,通過這些元素符號傳達給觀眾。產品廣告目的是要達到刺激消費者,讓他有購買的慾望,進而產生購買行為。公益廣告是用情感去打動觀眾,引起心理共鳴。其主要目的都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