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冊語文五單元同步作文 執著的等待

2023-02-14 00:06:05 字數 1095 閱讀 4632

★以下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關於初二下冊語文五單元同步作文:執著的等待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更多初中作文資源請搜尋

初中作文與你分享!

多少個夜裡,她渴望走進夢的故鄉,因為,她太累了。然而,多少個夜裡,她又從夢中醒來,獨自體驗著夜的淒清。

她叫李清照,自從和丈夫分離後,她常常夜不能寐。這不,今晚,她又從夢中驚醒,是那樣地失落,那樣地憔悴!起床點起油燈,想驅走內心的黑暗。

藉著燈光,她仔細打量著房裡的每一件器具。忽然,目光又停留在桌上那只很舊的杯子——那只她為丈夫餞行喝酒用的杯子上!

她小心翼翼地拿起酒杯,兩隻鴛鴦安詳地停留在水面。看著這兩隻相親相愛的小鳥,她有些心酸,又有無盡的失落。看著孤單的自己,不覺心裡空蕩蕩的。

輕嘆一聲,拿出那天為丈夫餞行喝剩的半瓶菊花酒,自斟自飲起來,不覺潸然淚水……

喝吧,等吧!也許,天明,他就會回來。她期待著,苦守著。

終於盼到一絲光線從窗戶躍進小屋。天亮了,她似乎有些高興,門吱嘎一聲開啟了。站了許久,她才習慣性地抬起昏沉的頭來,大雁又飛回來了,可是,她分明感到雲中錦書還未寄到。

天空已不再美麗,白雲已不再白皙,大雁已不再動人!終於,她發出了一聲長嘆:「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繼續等待吧!白雲戲弄自己不要緊,大雁欺騙自己也算不了什麼。

蘭舟停泊在岸邊,周圍的一切顯得那麼恬靜。告別天空,她輕解綢帶,霓裳順著臂膀緩緩落下,是那麼嫵媚動人。她知道對丈夫的想念始終籠罩著自己。

唉,划船去散散心吧!也許可以排解自己對丈夫的思念。她踏上小船。

秋風吹來,她打了個寒戰。坐在船頭,眺望岸邊那不知名的花朵,孤零零地在風中搖曳、掙扎,終於花瓣被風無情地扯進水裡。被捲進水中,從船下淌過,發出嘩嘩的響聲……看著這一切,她鼻子一酸,不禁發出:

「花自飄零水自流的嘆息。

划船嗎?不!她不忍心看著花被水捲的影子。

去找丈夫嗎?不!自己走了,丈夫又到**來找自己呢?

放棄等待嗎?不!她不想放棄,因為她知道,丈夫也在不知名的地方思念著自己呢!

所以,她只好選擇執著地等待。想著這一切,她不禁道出了內心的情愫:「一種相思,兩地閒愁!

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她回到岸邊,踏進院子,雖然菊花滿院,可卻無心採摘。舉起艱難的步履,無精打采地向自己的小屋走去,繼續著無盡地等待、折磨……

初二下冊五單元語文小測

4.作者幼時抄書的原因是 3 詩詞曲五首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唐 劉禹錫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1.這首詩的感情濃郁,但前後基調不同,前四句 後四句前後形成鮮明對比。2.請描述 沉舟側畔千帆...

初二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八下第五單元作文

翻開中國文學史,中國有無數風流文人為各色花卉所傾倒,創作了許多以花卉為題材的千古名句。你能填寫出 最新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 下一頁繼續 下列橫線處的花卉名嗎?1 竹外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2 最新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 下一頁繼續 竹引花滿街,疏籬茅舍月光篩。宋 劉錡 鷓...

初二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輯古詩 品古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 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 ...